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關於學黨章強黨性的文章

關於學黨章強黨性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關於學黨章強黨性的文章 標籤:黨性分析 人性的弱點 黨章學習 黨章

  關於學黨章強黨性的文章一

  學習遵守貫徹維護黨章,對於促進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過學習我們支部的全體黨員在黨性修養、思想作風、履行使命等方面得到全面提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學習貫徹黨章中,必須做到知與行相統一。

  一、 端正態度,深刻把握精神實質

  雖然黨章篇幅不長,但字字句句都是以科學的理論和寶貴的實踐經驗作支撐的,經過了高度概括和提煉,內涵豐富,寓意深刻,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在黨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因此,學習黨章,必須端正態度。要認識到學與不學不一樣,學多學少不一樣,真學假學不一樣,堅決防止擺樣子、走過場、淺嘗輒止。要把學習黨章作為終生的必修課,懷着對黨忠誠的態度,反覆閱讀、用心揣摩、深入思考。要把學習貫徹黨章同學習貫徹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做到聯繫實際,注重實效。通過學習,真正熟悉黨章內容,領會黨章精神,把握黨章實質,切實增強黨章意識、黨員意識和組織觀念、紀律觀念,為更好地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打牢思想基礎。

  二、 嚴於律己,對照黨章規範言行

  黨章就是規範黨員行為的一把尺子,體現黨員先進性的一面鏡子,要經常用這把尺子量一量,用這面鏡子照一照,把黨章作為終生的政治信念去追求,立身做人的準則去遵守,工作和生活的目標去實踐。遵守黨章不能說做“兩層皮”,而是要以言行一致的良好學風和認真求實的科學態度,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時刻用黨章規範、約束自身言行。要求別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始終保持昂揚銳氣,蓬勃朝氣,浩然正氣。要帶頭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察民情、解民意、幫民困,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要帶頭解放思想,與時俱進,轉變作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

  三、 躬身實踐,促進黨章貫徹落實

  黨員不僅要自覺遵守黨章,履行應盡義務,而且要扎紮實實地貫徹黨章,不斷推進黨的事業。貫徹黨章必須堅持從實際出發解決問題,而不能生硬地照搬條文。要用自己的模範行動去影響和帶動群眾,真正做到平時工作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生死危難關頭豁得出去。要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要切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特別是要敢於接受群眾的批評,糾正工作中的錯誤與缺點。當前,要把對黨章的學習貫徹,與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和提高黨員隊伍素質結合起來,與貫徹既定的發展思路、實現既定的任務目標結合起來,把黨章要求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之中,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履行職責和義務中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為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構建和諧社會、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做出不懈努力。

  四、開拓創新,作一個新時代的TT人

  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必須堅持與時俱進,提高創新能力。我們這個時代是一個創新的時代,共產黨員要成為時代的先鋒,就必須提高創新能力。江澤民同志指出"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作為一名TT戰線上的年輕共產黨員,不僅要有創新能力,還要具有創新思維的意識。我們不僅要深刻理解黨章的內容精神,還要用黨章的內容來指導我們的實踐,把我們的TT工作帶上一個新的台階。我們TT工作者,要在TT工作中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以搞准數字,提高數字的準確性和權威性為目標,積極進取、求真務實,開創新一代TT人的優良。

  關於學黨章強黨性的文章二

  黨章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文件,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是我們黨的根本大法。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在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上,胡錦濤同志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明確提出,“總結我們黨自身建設包括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踐經驗,可以得出一個重要結論,就是要始終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作為全黨的一項重大任務抓緊抓好。”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支部部署在近期進行黨章的學習領會,並要求完成學習黨章的學習體會,非常及時、到位。

  新黨章包括總綱部分和十一章五十三條,字字珠璣,越學越感到內涵豐富,我們必需全面了解、理解和掌握。通過學習領會,感覺到對黨章的基本內容、基本規定和基本精神,特別要深刻理解和努力把握:一是要深刻理解黨的性質、宗旨和指導思想,始終做到“三個代表”,始終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做到用發展着的馬克思主義指導實踐,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二是要深刻理解黨的綱領和奮鬥目標,更加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正確的前進方向;三是深刻理解黨的基本路線和思想路線,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不動搖,堅持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動搖,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正確認識和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四是要深刻理解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組織制度,堅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堅決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是要深刻理解共產黨員的條件、義務和權利,明確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六是要深刻理解黨的幹部路線和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努力建設高素質的幹部隊伍,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七是要深刻理解黨的基層組織的基本任務,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基層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努力使黨的基層組織真正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八是要深刻理解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根本要求和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的基本職責,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各項職責。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不僅要自己帶頭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工作,努力創新甘於奉獻,不斷加強黨性鍛煉,保持共產黨員本色。而且要充分體現黨員的先進型,在工作上學習上,要處處以身作則,從己做起。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

  (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不移地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現階段的各項政策。黨在現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保證,共產黨員必須帶頭貫徹執行。在實際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以自己的模範行為來影響、帶動廣大人民群眾,不斷戰勝困難,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強化宗旨意識,誠心誠意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的本色。共產黨員要自覺把國家、集體、他人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必要時不惜犧牲個人利益。

  (四)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堅持學習和實踐鍛煉,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實踐“三個代表”,核心是“先進”,關鍵在素質。作為一名黨員,首先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觀察、分析各種矛盾和現象,增強辨別是非的能力。同時,要努力學習科學技術知識和業務技能,提高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創造一流的成績。

  (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弘揚昂然正氣,在危急時刻敢於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緊要關頭更能檢驗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急、難、險、重面前,特別是當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威脅時,共產黨員要衝鋒陷陣,把困難和危險留給自己,把方便和安全讓給他人,盡最大努力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要積極、堅決同黨內存在的腐敗現象和各種不正之風作鬥爭。面對各種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決不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滿足於潔身自好,更不能同流合污

您正在瀏覽: 關於學黨章強黨性的文章
網友評論
關於學黨章強黨性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