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校長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校長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校長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校長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一)

  **年中組部會議指出:在全國開展“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活動,即“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作為一名紮根於農村、服務於農村的大學生村官,為了開展好此次教育活動,我會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首先,圍繞專題學習討論。把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結合起來,明確自學要求,引導黨員搞好自學。按照“三會一課”制度,沙畔六個黨小組要定期組織黨員集中學習,沙畔黨支部每季度召開一次全體黨員會議,每次圍繞一個專題組織討論。學習討論要緊密結合現實,聯繫個人思想工作生活實際,看自己在新任務新考驗面前,能否堅守共產黨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確處理公與私、義與利、個人與組織、個人與群眾的關係,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持積極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覺做到黨規黨紀面前知敬畏守規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狀態、積極為黨的事業擔當作為。通過學習討論,真正提高認識,找到差距,明確努力方向。

  其次,創新方式講黨課。講黨課一般一個月進行一次。黨支部要結合專題學習討論,對黨課內容、時間和方式等作出安排。黨課內容涉及黨章黨規、習近平系列講話、最新時事政治等。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所在黨支部講黨課,到所在村學校等單位黨支部講黨課。也可以聘請黨校教師、先進模範到村黨支部講黨課。積極鼓勵和指導村支書、普通黨員聯繫實際講黨課。注重運用身邊事例、現身說法,強化互動交流、答疑釋惑,增強黨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再次,召開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和開展黨員民主測評會。年底前,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支部班子及其成員對照黨員設崗定責和承諾一覽表,進行黨性分析,查擺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要面向黨員和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針對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提出整改措施。以黨支部為單位召開全體黨員會議,組織黨員開展民主評議。對照黨員標準,按照個人自評、黨員互評、民主測評、組織評定的程序,對黨員進行評議。結合民主評議,支部班子成員要與每名黨員談心談話。黨支部綜合民主評議情況和黨員日常表現,確定評議等次,對優秀黨員予以表揚;對有不合格表現的黨員,按照黨章和黨內有關規定,區別不同情況,穩妥慎重給予組織處置。

  最後,發揮媒體作用。針對黨員多樣化學習需求,充分利用共產黨員網、手機報、電視欄目、微信和遠程教育平台等,開發製作形象直觀、豐富多樣的學習資源,及時推送學習內容。引導黨員利用網絡自主學習、互動交流,擴大學習教育覆蓋面。注重運用各類媒體,宣傳“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強輿論引導,營造良好氛圍。

  通過此次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會使黨員們進一步加強對黨的基礎知識理論的學習,重溫入黨誓詞,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生活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黨員。

  校長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二)

  我們要高舉國家旗幟認真的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我們應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積極開展“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是落實黨章黨紀的要求也是加強黨員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部署。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做”是關鍵。如何將學習成果落到實處,關鍵看如何做一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一要切實加強領導,提供有力保障,做到人員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全體黨員幹部要弄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明白作為一名黨員最基本的要求是什麼。 二要搞好結合,整體推進。要將“兩學一做”主題活動與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要把此項工作作為落實基層黨建各項任務目標的重要措施,抓好黨員教育培訓、民主評議黨員、嚴格規範黨內生活、創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等各項工作,推進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三要強化指導,確保實效。及時了解活動開展情況,對敷衍應付、工作不力的,將在全市通報批評。通過學習,爭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的黨員;通過學習,爭做嚴守政治紀律,遵守政治規矩,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的黨員。

  “兩學一做”,歸根結底是要加強思想作風,解決突出問題。通過學習,將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鞏固和深化。通過學習,解決一部分黨員黨性意識弱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引導黨員幹部自覺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在全體黨員幹部隊伍中形成勇於擔當,履職盡責的政治氛圍,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您正在瀏覽: 校長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校長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