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報告會主持詞

報告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報告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篇一:報告會主持詞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12月18日,去年的12月28日上午,也是在這裡,我們舉行了片區教研階段性總結和集體備課研討會。我非常清楚的記得,那一天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而且是雪花飄飄,一個上午沒有安排休息,竟無人離開會場,大家聽得認真,記得仔細,學得虛心,真是寒風中的激情,大雪中的熱情。今天我們再次相聚在這裡,一起聆聽飽含敬意、寄託情義的一線教師的故事;一起重溫那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所積蓄的感動。

  今天給我們大家帶來感人事迹和精彩報告的老師有:范鎮中心小學的孫桂芝老師,下港鄉盤坡小學的李培運老師,黃前鎮中心小學的吳乃江老師,祝陽鎮中心小學的徐玉梅老師和山口鎮中心小學的翟翠老師。

  今天的報告會有三項議程:一是請祝陽鎮教育辦公室的張繼安主任致歡迎詞;二是聽取優秀教師的事迹報告;三是請區教研室的侯主任作重要講話。

  在我們一同走進幸福感動的“師魂之旅”之前,首先請祝陽鎮教育辦公室的張主任致歡迎詞。

  接下來有請優秀教師作事迹報告。

  1、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范鎮中心小學的孫桂芝老師作報告,她報告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奉獻中永恆》。

  “選擇了教師,就意味着選擇了奉獻”這是孫桂芝老師的信念“我要把真愛傾注給學生,我要把青春奉獻給校園”這是孫桂芝老師的誓言。“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奉獻就會有回報”這是孫桂芝老師的信條。正因如此,孫老師擔任班主任十多年如一日,率先垂範,以自己的品行感染學生;潛心教學,以廣博知識潤化學生。贏得了一個又一個令人羨慕的榮譽,先後獲得英語和語文雙學科的市級教學能手、泰安市優秀教師、泰山名師等榮譽稱號,非常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2、接下來請下港鄉盤坡希望小學的李培運老師作報告,他報告的題目是《無怨無悔,盡忠家鄉教育》。

  李培運老師29年如一日,默默無聞,無怨無悔地盡着自己的天職。堅信“只要有了對事業的愛心才能安心,安心才能用心,用心才能舒心,舒心才能精心。學生受益了才無愧於自己的良心,才能更好地體現對事業的忠心”這樣一個理念。也正是如此,李老師在84天做了兩次大手術的情況下,仍然堅守着自己的崗位,贏得了串串榮譽。被評為區級骨幹教師、區級教學能手,市級教改先進工作者,被區政府表彰為優秀教師,被區政府授予優秀知識分子的光榮稱號。

  3、下面請黃前鎮中心小學的吳乃江老師作報告,他報告的題目是《平凡工作靠實幹,甘做校園孺子牛》。

  吳老師在39年的教育生涯中,兢兢業業,無怨無悔。今年58歲了,面臨退休,在平凡的崗位上付出了超出常人多倍的精力和時間,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家裡事全是小事”,這是吳老師一直的信念和觀點。吳老師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績贏得了大家的讚譽,先後被評為岱嶽區教師楷模,泰安市教學工作先進個人,岱嶽區教學能手,泰安市學科帶頭人等榮譽稱號。

  4、下面請祝陽鎮中心小學的徐玉梅老師作報告,她報告的題目是《獻身岱嶽教育,奠基孩子幸福人生》。

  徐玉梅老師熱愛教學,喜愛班主任,多年從事班主任工作,無論接手怎樣的問題班級,面對怎樣的問題學生,在它的悉心管理下,短時間內都會發生神奇的變化。她以誠相待,用點滴愛心轉化學生。細微之處現真情,點滴愛心育學生。因此5次評為區級“優秀班主任”,兩次被評為“泰安市先進班主任”今年教師節我又被評為“泰安市優秀班主任”,受到市政府的表彰,是我們班主任,特別是青年教師學習的榜樣。

  5、下面請山口鎮中心小學的翟翠老師作報告,她報告的題目是《牽手教育教學,享受職業幸福》。

  有句廣告詞“我選擇、我喜歡”,對於我們的職業來說,也可以這樣理解:只有愛它,我們才無怨無悔;只有真心投入,我們才會擁有明媚的春天,享受屬於自己的職業幸福。翟翠老師鍾愛自己的事業,眷戀自己的講台,因此贏得了家長的喜愛,換取了學生的熱愛。她幸福育人,快樂教書,為學校、為鄉鎮、為片區、為全區贏得了榮譽,也為自己贏得讚譽。翟翠老師多次獲區、市優質課一等獎,被評為區教學能手,多次被評為岱嶽區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道德模範,泰安市優秀班主任等榮譽稱號,是我們大家,特別是青年教師學習的榜樣。

  剛才五位教師各自那短短十幾分鐘的報告,不能涵蓋他們工作的全部,他們以自己的親身實踐,向我們講述了為師之道,他們的事迹很平凡,但正是這些平凡的事迹,使我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強烈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動而深刻的師德教育,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再次對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他們的先進事迹,可以堪稱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教科書。他們的感人事迹,充分體現了無私的大愛精神和高尚的職業情操,生動詮釋了當代人民教師的道德風尚和精神品質,為廣大教師樹立了光輝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們樸實無華、勇於擔當的高尚情懷,學習他們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崇高品質,學習他們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拼搏精神,學習他們腳踏實地的工作態度。

  最後,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侯主任做重要講話。

  各位領導、老師們:剛才,五位優秀教師代表,通過切身經歷分別從不同角度回顧了自身成長成功的足跡,他們的事迹感人淚下,他們的成績催人奮進,可以說是“句句動真情,聲聲見真章”,他們是我們片區教師的優秀代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在教育戰線上的不平凡經歷,鑄就了教師隊伍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光輝形象。

  侯主任作了重要講話,對師德建設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特別是侯主任的“東部情懷”震撼了我,感動了在座的每一個人,將激勵着東部片區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快樂工作,幸福育人,創造東部片區新的輝煌。報告會後,老師們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認真總結和反思,寫出心得和體會,不斷改進和創新自己今後的工作。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五位老師提供精彩報告表示感謝!同時對侯主任的“東部情懷”表示感謝!對祝陽鎮教育辦公室、祝陽鎮二中為本次活動所做的精心準備表示感謝!

  報告會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篇二:報告會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全州司法行政系統學習易滿成精神利川專場報告會,目的在於通過學習先進典型,進而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迅速興起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的熱潮,推動我市“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深入開展,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機關落實依法行政,促進司法公正,維護社會和諧的能力與水平,為推動我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法治環境。

  下面,我向同志們介紹一下今天來我市宣講易滿成同志先進事迹報告團的各位成員,他們是:州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同志(熱烈鼓掌),全國優秀司法所所長、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員、全州“十佳”政法幹警、鶴峰縣燕子鄉司法所所長易滿成同志(熱烈鼓掌),州勞教所辦公室副主任***同志(熱烈鼓掌),州司法局幹部***同志(熱烈鼓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報告團全體成員來我市作專場宣講。

  參加今天報告會的有:市司法局機關及各基層司法所全體幹部職工、聖樹律師事務所、利佳律師事務所、市公證處、各基層法律服務所、市騰龍法醫司法鑒定所全體法律服務工作者。

  易滿成同志是全州、全省、全國司法行政系統的一面旗幟。他十幾年如一日,紮根基層,對司法行政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紮實工作,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為己任,堅持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堅持為黨委政府解難事,努力維護一方平安,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許多不平凡的事迹,贏得了各級黨委政府的肯定,贏得了當地群眾的信賴,為司法行政幹警樹立了榜樣,成為全州、全省、全國司法行政系統的先進典型。他的感人事迹在各級新聞媒體報道后,引起了各級各部門領導的高度重視,州委書記、州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旭明,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天然,州委副書記譚先振等領導同志先後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全州各級各部門、尤其是全州司法行政部門要把易滿成同志的先進事迹作為開展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生動教材。州司法局黨組及時作出了學習易滿成精神的決定,並組織了易滿成同志先進事迹報告團在全州各縣市司法局作巡迴報告。

  首先請州司法局幹部***同志報告易滿成同志先進事迹。她宣講的題目是:《愛民情懷與堅毅人生》,大家歡迎。

  請州勞教所辦公室副主任***同志報告易滿成同志先進事迹。他宣講的題目是:《執着的“和諧建設”者》,大家歡迎。

  請全國優秀司法所所長、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員、全州“十佳”政法幹警易滿成同志發言,大家歡迎。

  最後,請州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同志作重要講話。題目是:《可貴的精神、發展的動力》,大家歡迎。

  同志們,剛才,來自全州司法行政系統不同崗位的4名同志從不同的角度為我們詮釋了易滿成精神的真諦,用樸實生動的語言,聲情並茂的為我們作了一場感人至深而又催人奮進的報告會,在易滿成身上集中體現了廣大司法行政幹警默默無聞、不求名利的無私奉獻精神,集中展示了司法行政隊伍立黨為公、執法為民的良好形象。同時希望在座的全體司法行政幹警和廣大法律服務工作者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忠於職守、一心為民、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牢記宗旨、不辱使命,圍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推進三大戰略、發展三特經濟、打造三力利川”發揮司法行政部門應有的作用。相信通過今天這場報告會,大家都受到了一次心靈的震撼與啟迪,在此,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精彩的報告。

  下面我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統下一步如何學習易滿成精神再強調三點:一要深刻領會易滿成精神的實質,要把學習易滿成活動與當前正在進行的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真抓實幹,把“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工作落到實處;要把先進人物的感人事迹與我們的本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學習易滿成同志“忠於人民、愛崗敬業、自強不息、務實創新、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學習他的清正廉潔、公正執法、求真務實、勇於進取的時代精神;要把學習先進事迹及領導講話精神變成實際行動,為我市經濟建設超速發展保好駕、護好航。二要把學習先進人物的先進事迹與黨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大學習、大討論活動”結合起來,與市委市政府開展的作風建設年活動結合起來,進一步提升能力和素質,消除思想上的模糊認識,端正服務理念,改進工作作風。三要把學習宣傳李衛華、曾德剛同志服務大局、忠於職守、不畏犧牲、英勇頑強的奉獻精神結合起來。大張旗鼓、理直氣壯的宣傳政法部門和司法行政系統湧現出來的各類先進典型,充分發揮司法行政部門的職能作用,動員廣大司法行政幹警和法律服務工作者,盡心儘力、盡職盡責,為實現全市司法行政事業再創輝煌和打造“三力”利川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後,我謹代表全體與會人員向宣講團的全體成員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鼓掌)!散會。

  篇三:報告會主持詞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在座的大部老師都參加了“導學案”的編寫,具體如何使用,對於老師們來說,還是一件新鮮事兒。為了讓老師們在使用“導學案”的過程中,更具有時效性,所以,今天在這裡舉行“導學案觀摩課”活動。

  城關中學,在趙校長的主持下,有一部分教師率先行動,使用導學案教學已經半個學期。在使用導學案方面,有了一定的經驗積累。今天我們請來了城關中學的xx-x老師和周慧傑老師為大家作課,題目是“二元一次方程組”。同一節課,由不同的教師在同一個場合上,這叫“同課異構”。

  這兩位教師,有着豐富的教學經驗,在“導學案”的使用方面,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思想,課堂教學頗受學生的歡迎,教學成績優異!

  今天的時間安排是,任老師上第一節課,周老師上第二節課,然後課間休息;之後,由兩位作課教師分別就“使用導學案上課”談淡自己的體會和感悟;之後,由教研室的馬老師就這兩節課分發點評;之後,由趙校長講“使用導學案的建議及注意事項”;最後,由我縣教研室的何主任作總結。會議大約到十一點半結束。

  為了保證會議順利進行,提出幾點要求:

  1、請關閉通訊工具

  2、請不要吸煙

  3、請不要隨意走動

  4、請認真聽講

  下邊,就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任老師為我們作課!

  結束語:

  聽了以上老師的講課與評課以及趙校長和何主任的講話,希望老師們回去后,一定要仔細研讀“導學案”,進行二次備課。可以對“導學案”進行修改和整合,使用時一定要注入自己的教學思想,體現出使用“導學案”的靈活性。

  請大家再次為講、評課的老師和領導鼓掌!因為,他們為本次活動付出了勞動,貢獻了智慧;也請為我們自己鼓鼓掌!因為,我們在這裡已經堅持了三個小時的時間,要聽,要看,要記,要思考,還要提出問題。在座的老師們真的辛苦了!我建議,咱們以後也要學會給自己鼓掌!

  其實,老師們對教學改革都是一腔熱血,十足幹勁。但是,苦於無路,心生傍徨。導學案的編製為大家提供了一種思路,一種方法;它解放了老師們的思想,放開了學生的手腳,放飛了學生的思維。讓學生去預習,去思考,去想象,去展示,去體驗成功的喜悅!

  我記得有這樣幾句話很好:“預習催生自信,自信繁衍成功,成功激活快樂!”讓同學們在快樂的學習中生活,在快樂的生活中學習,讓快樂伴隨着同學們一起成長。請相信,當放飛學生的思維時,就會出現很多想不到。想不到我的學生這麼聰明,想不到我的學生思維這麼靈活,想不到我的學生解題方法這麼多,想不到我的學生……許許多多想不到的背後,不僅會出現驚喜!還會出現奇迹!

  最後,祝賀老師們在教改的道路上穩步前進!

您正在瀏覽: 報告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報告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