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一)

  近期,我校全體黨員在校會議室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以及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內容,就堅定理想信念、黨性黨風黨紀和道德品行,堅持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等進行學習討論。

  本人作為一名黨員,深刻領會“嚴以修身”的內涵實質。“嚴以修身”為黨員幹部做一個好乾部指出了一條明確的方向。那就是在做官上要加強黨性修養,脫離低級趣味,堅持用權為民,不弄特權、不以權謀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在做事上要從實際動身,不好高務遠,不脫離實際,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擔當,善於解決題目,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道虔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神情坦白,公道正直。要做到以上的要求,就是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建立自己明確的人生尋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把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強社會建設的首要位置,增強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嚴以修身”是對我們黨優良作風和傳統的繼承與發揚,是對黨員幹部牢記宗旨、永不忘本的明確要求,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彰顯了我們黨一鼓作氣抓作風、馳而不息改作風的堅定決心和恆心。我們一定要從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深刻領會中央的意圖,把握精神實質,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以“三實”聚正氣,確保作風建設“不歇腳”、“不斷線”,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

  作為一個普通黨員,一個教育工作者,我怎樣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怎樣做好群眾線路實踐?是焦裕祿同志給我指明了航向,他為我建立了前進的路標,我要義無返顧的學習他的高貴品質,結合實際找差距、定措施,努力進步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勤奮學習,紮實工作,艱苦奮鬥,求真務實,開闢進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讓群眾滿意的好黨員,以實際行動來詮釋人生的價值,為教育事業的和諧發展貢獻氣力。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二)

  自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展開以來,學校精心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4月22日,阿奎利亞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夏衛兵帶領全體黨員學習了習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 的作風要求,並成立了阿奎利亞學校“嚴以修身”學習領導組。要求全體黨員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學校中層幹部,我深刻意識到,以“嚴以修身”而“嚴以修身” 的作風要求,會逐步成為所有黨員幹部行動的標杆,成為衡量各項工作做的好壞的重要指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教師,我們更應該學習。

  一要為人師表。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習總書記提出的關於作風建設“嚴以修身” 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不僅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課,也為教師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課。“嚴以修身”的提出,作為黨員教師的我們要從嚴從實的要求自己,着力於現在的教育教學工作。要正心、修身,嚴格自省、自勵、自律,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自覺闊別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門邪道,塑造良好的師德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做好學生的榜樣。課前嚴格按照新課標的標準備好每一節課,紮實的上好每節課,真正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二要務實取信,我們要將“嚴以修身”貫穿到教育中,將其作為教師的立身之本,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因材施教。作為一名數學教師,我也應該主動參與班級管理工作。只有在了解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對學生的實際出發,因材施教,及時調整教學方法並且查漏補缺,有的放矢進行教育引導。要想着學生的發展,家長的重託,要堅持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以學生需要為本,要從實際動身,謀划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有效備課,設計好教學環節,不脫離學生學情。教育學生時,要尊重教育規律,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腳踏實地,一絲不苟地把工作做好,並重視工作的實際效果。同時要說到做到,表裡如一,始終如一。對班級每一名學生的情況我們都應該了解,並且做好記錄。在隨時關注學生的學習情況、思想動向等等的同時,還要經常到學生家進行家訪。真正做到教育上的務實。

  三要虛心接納各方面意見,以博大的胸懷,對出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體諒,對同事的某些建議和貶斥多虛心接受和反思,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直,進而贏得同事的支持和學生的尊重。“嚴以修身”的提出,其本身是要求我們做好老師,做社會認可的好教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傳遞者,這對我們自身的要求更高一層。如何做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好老師,“嚴以修身”給了我們明確的要求:我們不僅僅要這樣的要求自己,同時也要我們用我們的心愛我們的每一個學生。

  這次的學習讓我對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我要增強責任感、錘鍊好作風,使各項工作有新的發展、新的提升。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三)

  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嚴以修身”,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

  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嚴以修身”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一步一個腳印,自覺抵制一切浮誇風及“形象工程”,堅持務實創新、勇於擔當,做實幹家,求實情、求實策、求實招、求實效。

  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要認清“紙上談兵,不如下馬服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等道理,實實在在深入到群眾中去,扎紮實實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樹立起群眾心中的“親民”形象。

  總之,“嚴以修身”為廣大領導幹部學習群眾路線指明了方向。“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只有加強學習,善始善終,同時明確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性、長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斷升華作風建設的內涵,推動我國社會各項事業的順利發展。

您正在瀏覽: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校長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