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筆記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筆記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筆記(一)

  當前,中央在全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再次認真學習了黨章和十八大報告,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更深的感觸。

  一、黨章中明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對我們黨的基本要求。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從改革開放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科學發展到中華復興的歷程中,人民群眾發揮了巨大的作用,黨的群眾路線始終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路線。我們黨員從群眾中來,更要走到群眾中去,密切聯繫群眾是對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

  二、執行黨的群眾路線是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體現。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報告告訴了我們這次在全黨深入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是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三、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是所有共產黨員的使命。鄧小平同志曾經講過:“一切共產黨員,不論職位多高,都是人民群眾的勤務員,都應該把自己看成普通勞動者,沒有任何特權,都必須關心群眾生活,和群眾同甘共苦。”實踐告訴我們,任何脫離人民群眾,沒有站在人民的利益的行為和決策都將會失敗。

  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將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深入到群眾中,傾聽大家的意見,結合實際工作,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從群眾中汲取養分,改進工作作風,做好本職工作。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筆記(二)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深入動員和全面部署,向全黨發出了踐行黨的宗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與群眾血肉聯繫的動員令。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

  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劉雲山、趙樂際同志的重要講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一系列重要講話,認真學習中央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文件,切實領會中央的精神和要求。要深刻認識到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教育實踐活動對改進秘書工作工作,提高秘書工作數據質量,加快建設服務型秘書工作,更好地服務宏觀調控、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社會公眾,意義也十分重大。

  要抓住關鍵環節,立即着手開展相關工作。堅決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快組建相關工作機構;吃透文件精神,結合秘書工作工作實際,開闊思想,積極創新,加快研究提出實施方案,確保規定動作做紮實,自選動作有新意,實際效果上水平。要廣泛徵集群眾意見,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好民主生活會,認真進行總結和整改提高,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聽取群眾意見,不僅要聽國家秘書工作局機關的群眾意見,更要聽秘書工作用戶、調查對象和基層秘書工作工作者的意見。

  做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在嚴格做好中央規定動作基礎上,從國家秘書工作局的實際出發,從秘書工作系統的實際出發,深入推進,取得實效。關鍵是要在密切聯繫群眾,在築牢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上狠下功夫,在解決“四風”、改進作風上狠下功夫,在為民、務實、清廉上狠下功夫。秘書工作部門為民關鍵就是要面向秘書工作用戶、面向調查對象、面向秘書工作基層;秘書工作部門務實關鍵就是要在提高秘書工作數據質量,推進秘書工作改革發展上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秘書工作部門清廉關鍵就是要堅決反對和制止秘書工作上的弄虛作假,努力打造真實秘書工作、廉潔秘書工作。

  要加強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統籌規劃,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要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秘書工作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出實招、干實事、見實效,不僅要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而且要在推進秘書工作改革發展、做好日常秘書工作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要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最大限度地調動廣大幹部職工投身秘書工作工作的熱情,進一步贏得人民群眾對秘書工作工作的更多信任、支持和配合,為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公眾提供更加優質的秘書工作服務。

  會議還對國家秘書工作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具體部署和安排。國家秘書工作局副局長徐一帆,黨組成員、副局長謝鴻光、許憲春、李強,黨組成員、總工程師鄭京平出席會議。國家秘書工作局局機關行政單位、在京直屬事業單位和中國秘書工作出版社主要負責人也參加了會議。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筆記(三)

  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我們需要用發展的眼光結合實際深化開展群眾路線,不能讓其僅落實在一句口號上。最近我們項目部就為職工做了幾件實事,比如我們項目部現場住宿的職工非常多,項目為方便大家特意買了洗衣機;為了讓宿舍有個整潔的面貌,統一採購了床單被褥;為豐富大家業餘生活,組織了籃球賽等。

  一切發展是離不開群眾這一基礎的,這就要求我們要及時充分地了解群眾思想,堅持以群眾為本,堅持群眾路線的貫徹實施,才能得到群眾的信任和尊重。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也是黨的生命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聯 群眾,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着標誌。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實踐告訴我們,必須始終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才能從人民群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

  一、 加強思想政治理論學習

  不斷提高認識,端正態度,積極投入到教育實踐活動中,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司法行政 統的理念,樹立先進的司法行政思想。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在抓好學習提高的同時,做好自查自糾工作,做到有問題就解決、有不足就彌補,有缺點就改正,不文過飾非,不迴避矛盾,不斷提升自己。

  二、加強業務學習,認真紮實組織開展本部門的教育實踐活動

  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不斷學習、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實踐能力,不斷增強服務意識。嚴格把握政策導向,按照“堅持正面教育為主,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講求實效,堅持分類指導,堅持領導帶頭”的總要求,認真紮實組織開展本部門的教育實踐活動。

  三、真心做人,樂於奉獻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尤其是共產黨員,要充分發揮先進性,以黨、國家和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求:

  一是要牢牢把握基本原則: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確保教育實踐活動紮實推進、不走過場。 “正面教育為主、批評與自我批評、講求實效、分類指導、領導帶頭”。

  二是緊緊抓住三個環節:“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

  三是切實做到四個“進一步”:要加強組織領導,全面落實教育實踐的各項目標任務,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轉變作風,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四是兩手抓、兩促進,做好五項工作: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教育實踐活動的領導機構,各單位主要領導為本單位第一責任人。

  二是做好督導檢查,把督導檢查貫穿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推動各單位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三是加強宣傳引導,通過工作簡報、新聞報道、典型宣傳等各種形式,全面宣傳活動的進展及成效,樹立良好形象。

  四是注重載體創新,全面開展“服務百姓健康行動”等工作,塑造衛生計生特色品牌。

  五是堅持統籌兼顧,在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的同時,繼續紮實做好各項業務工作,確保取得明顯成效。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筆記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學習筆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