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雷鋒學習日演講稿

雷鋒學習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雷鋒學習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雷鋒學習日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很榮幸站在台上演講!

  首先感謝局領導和工會給我們這次學習和療休養機會,讓我們能夠在活動中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相互促進,共同提高。在這裡,我也很榮幸和大家彙報一下我個人在“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活動中的一些學習體會,我彙報的題目是“學習雷鋒從自我做起”。

  雷鋒,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一個平凡而真實的英雄,他承載着無數動人故事和高尚精神品格,歷經50年風雨滄桑,始終為人們歌頌與敬仰。他的一生雖然沒有創造什麼豐功偉績,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光和熱都無私地奉獻給人民,以對人民的無限忠誠和赤子之心,自覺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譜寫了壯麗而輝煌的人生樂章。學習雷鋒就是要學習他的精神,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的代表,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集中體現。只有把雷鋒精神內化於心,外見於行,雷鋒精神才能發揚光大。

  曾經,我很困惑。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面對跌倒老人不敢去扶的聲音,我困惑於現今社會的冷漠和誠信的缺失。我想,雷鋒精神在現在的社會裡,會不會聽起來有點過時或者可笑;曾經,我有迷茫。面對社會對TJ數據的質疑和某些嘲笑,我迷茫於為什麼TJ人的辛苦得不到大家的理解,怎樣才能做好我們的TJ事業。

  可是當我抬起頭來看看我們的前輩,看看我們身邊的人,我看到了我所任教過的湖北省荊州市長江大學的同學們毫不遲疑地手拉着手踏進江水,搭救落水的孩童,獻出了十八九歲的年輕生命;我看到了抗洪搶險、不顧生死奮戰在第一線的官兵;我看到了抗震救災、萬眾一心的百姓;我看到了我們浙江嘉興的最美母親呂菊萍,這位八零後母親在孩子落下的一刻甩掉高跟鞋,冒着生命危險伸出雙手接住幼小的生命;我還看到了陌生人在火車站幫我拎起沉重的行李;我看到給老人家讓座;我看到拾金不昧;我聽到不計任何回報,無怨無悔照顧孤寡老人幾十年的故事;我看到TJ前輩們忙碌而認真的身影,看到大家反覆推敲、核對數據、加班加點的情景。看到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一代代TJ人用數據反映着祖國經濟方方面面發展的點點滴滴;看到這一切,我明白了,雷鋒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我們心裡一直有着這樣的精神。從古至今,一直存在在中華民族的血脈中。

  他不是一個冰冷的代名詞,也不是一句冠冕堂皇的口號。他是一個和我們一樣陽光樂觀、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青年;他所做的是我們每個人為了能更幸福地生活而一直在做的。幸福不是金錢或者地位能夠買來的,幸福是內心的平和、家庭的和睦、積極樂觀的心態、與人為善的胸懷。

  每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每一句溫暖的問候,每一個簡單的幫助,給予他人時,也時刻溫暖着我們;每一次認真鑽研,每一個耐心解答,每一回細緻地核對,在工作中有所感悟或是小小的收穫時,時時鼓勵着我們;少一些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些消極,多一份樂觀;少一些等待,多一份積極;少一些無聊,多一份熱愛,幸福就會慢慢向我們走來。

  我想,我們可以像我們TJ戰線的各位長輩一樣,不求名利、立足本職工作崗位,對工作認真負責。結合我國經濟發展實際,多鑽研TJ制度,多研討TJ方法。將TJ數據作為我們自己的孩子,熟悉它、關懷它,讓它更好地為我們社會各個部門、為我們老百姓做好服務工作;我想,我們可以像我們身邊很多熱心的同事一樣,對同志熱情溫暖。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進步;生活中體諒關懷,一起練球跳舞、鍛煉身心;我們可以像我們的祖輩一樣,勤儉節約,節約每一張紙,節約每一度電,節約每一粒米飯。我們可以像我們的民族英雄一樣,頑強拼搏,為不做外族的奴隸而奮發上進,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強大不受外族欺侮!讓我們一起,沿着前輩的腳步,把我們的TJ事業建設得更好!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多幸福!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雷鋒學習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雷鋒學習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