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就職演說 > 縣委書記在縣委全會上的就職演講

縣委書記在縣委全會上的就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就職演說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縣委書記在縣委全會上的就職演講

  同志們:

  中國共產黨XX縣第N次代表大會已勝利閉幕。這是一次團結的大會、奮進的大會、成功的大會!大會實事求是地總結了第N-1屆黨代會以來的工作,科學規劃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為XX的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並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縣委、縣紀委。今天,N屆一次全委會又選出了新的縣委常委會和縣委書記、副書記,批准了縣紀委選出的領導成員。在此,我代表當選的新一屆縣委領導班子,對同志們的信任與支持表示誠摯的謝意!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將正式接過N-1屆縣委班子的擔子,同XX縣XX萬人民一起,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大力推進XX發展新跨越。近幾年來,在N-1屆縣委班子的帶領下,XX的經濟發展呈現出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各項社會事業得到長足發展。但是,我們也還面臨發展速度還不夠快、經濟運行質量還不夠高、經濟結構性矛盾十分突出、工業比重太低、農業比重過大等問題。我們新一屆縣委班子一定要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兩個面向”、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推進“開放立縣、工業強縣、產業富民”戰略,用我們不懈的努力,以優異的業績向XX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作為縣委書記,我深知肩負的責任重大,[範文為◇ 作者原創作品-轉載請加* 外部鏈接!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惟恐辜負市委領導和XX全體黨員和人民的期望。我將團結和帶領新一屆縣委班子,同人大、政府、政協班子及各方面一道,同舟共濟,認真貫徹省委“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促發展”的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和部署,理清發展思路,以飽滿的工作激情,推動XX發展新跨越。

  下面,我提出幾點要求,既是自勵,也是與新一屆縣委領導班子成員共勉。

  一、要加強學習

  加強學習從個人角度說,是領導幹部增強自身素質,提高領導水平、政策水平和處事能力的迫切需要;從工作角度說,是指導實踐、科學決策、正確決策的需要;從大環境說,是時代發展、社會進步的需要。新一屆縣委領導班子,面對組織的重託和XX萬群眾的信任和期盼,我們每一位同志都應感到責任重大,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在今後工作中,要堅持把學習擺在突出位置,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將學習變為自覺行動,形成理論學習的制度化、經常化;要大興學習之風,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改造主觀世界,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與堅定;要加強對黨的十六大及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加深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和諧社會的認識,找准構建和諧社會與加快經濟發展的結合點,用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全縣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要通過學習,提高政治素養,養成極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洞察力,堅決維護縣委的核心領導地位,自覺維護縣委決策的嚴肅性,不為風言風語所左右,不為各種困難所動搖;要通過學習,加強自身道德素質,牢固樹立宗旨觀念,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通過學習,加強個人修養,不斷提高工作本領,增強自身領導水平和決策能力。

  二、要維護團結

  團結是各項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能不能搞好團結,是衡量和檢查領導班子和領導素質高低、黨性強弱的重要標誌。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新一屆縣委班子一定要按照省委“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促發展”要求,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形成人心思干、人心思進、和衷共濟、共謀發展的良好局面;要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自覺服從組織領導,顧全XX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擺正自己同組織、與同事的關係,把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同開創XX縣各項工作新局面緊密結合起來,激發自己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使命感;要坦誠相待、胸襟開闊、光明磊落,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把全部心思用在謀工作、謀發展、謀群眾利益上;要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真誠相處,求同存異,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珍惜和維護班子團結。

  三、要面向基層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我們黨的最大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我們要必須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觀,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兩個面向”,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高行動準則和人生價值追求,把實現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思想路線,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多抽時間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切實解決老百姓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多辦利民之事,時刻懷着對黨、對人民負責的事業心、責任感,撲下身子,狠抓落

  

您正在瀏覽: 縣委書記在縣委全會上的就職演講
網友評論
縣委書記在縣委全會上的就職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