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標籤:講話稿

  28D29號,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召開,習近平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指出管黨治黨一刻也不能鬆懈。強調要建設一支宏大高素質的幹部隊伍,確保黨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明確提出好乾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還對選人用人、考核評價幹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等方面提出了明確的要求,這為我們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從我縣來講,"三年打基礎、五年大跨越"的戰略目標能否順利實現,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至關重要。但現實情況是,不少基層黨組織戰鬥力還不強,還有一些黨員幹部精神不振、作風不實、幹事創業勁頭不足,這與我們面臨的新形勢、肩負的新任務形成了較大的反差。所以加強黨的建設極為重要和迫切。

  加強黨的建設,要首先打牢黨員幹部理想信念的基礎。幹部的黨性修養、思想覺悟、道德水平不會隨着黨齡的積累而自然提高,也不會隨着職務的升遷而自然提高,需要終生努力。成為好乾部,就要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加強黨性修養、加強品格陶冶,時刻用黨章、用共產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各級幹部要高度重視理論學習,切實加強理論修養。要重點學習習總書記近期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五月份省市幹部大會精神,學習我縣剛剛閉幕的"兩會"精神。近期,我將帶領縣、鄉、村和企業上的負責同志赴外地考察學習,讓大家看到差距、解放思想、開拓思路,更好地推動我縣工作。

  加強黨的建設,要突出領導班子這個核心。目前,有不少單位領導班子不是很健全,甚至有個別單位主要領導長期缺額,班子結構不優、活力不強的問題比較普遍。對於這些問題,組織部門要儘快摸清底數,以便縣委今後統籌考慮。關於選人用人,縣委將嚴格執行黨管幹部原則,以明確的主張和主導意見切實發揮好黨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工作機制上要堅決制止簡單以票取人的做法,努力做到選賢任能、用當其時、知人善任、人盡其才,把好乾部及時發現出來、合理使用起來,讓好乾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讓那些阿諛逢迎、弄虛作假、不幹實事、會跑會要的幹部真正沒市場、受懲戒。要嚴明組織人事紀律,對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的堅決不放過,對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的決不姑息,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總之,我們要通過選人用人,充分調動各級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加強黨的建設,要夯實農村這個基礎。農村基層黨組織是黨在農村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的重大任務。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要以此來指導基層黨組織建設。縣委組織部和鄉鎮黨委要在這方面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改革創新,努力把全縣100個行政村(居)黨組織建設的更強更好。農村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要明白,組織上把一個村子交給你,其實是把很重的責任交給你。希望大家不辜負組織和群眾的期望,把屬於你們職權範圍內的工作干好。

  加強黨的建設,要狠抓幹部作風這個重點。XX大發展、大跨越,必須有良好的作風作保證。黨中央對作風建設高度重視,各級黨組織一定要充分認識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要結合縣裡正在開展的"XX大發展、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活動,着力抓好黨員幹部精神不振、作風不正、行為失范等方面的整改。

  加強作風建設必須嚴明各項紀律。要健全和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具體制度,促使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要嚴明黨的組織紀律和政治紀律,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要嚴明廉政紀律,務必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作風,務必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抵禦各種腐朽落後思想的侵蝕,把廉潔自律的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要嚴明工作紀律,上班時間什麼能幹、什麼不能幹,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弄清;要嚴格請假制度,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不管公事、私事外出一定要報告請假,不能事後請假,副科級及一般幹部也要向單位主要領導履行請假手續;要嚴格執行值班制度,保證24小時聯絡暢通、工作正常。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作為黨員幹部,一定要守好規矩,嚴格要求自己。

  四、各級組織、廣大黨員,要自覺投身"三年打基礎、五年大跨越"的偉大實踐

  "打基礎"的工作大多是短期內看不到顯著成效,但都是為了長遠發展所做的一些工作。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用科學的發展觀指導我們的工作,必須有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胸懷,撲下身子、踏實幹事。實事求是地講,我們XX之所以有現在非常好的發展環境和工作基礎,都是前幾屆縣級班子及全縣幹部群眾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結果。大家都知道,"打基礎"的工作都非常棘手、非常艱苦,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有敢於擔當、攻堅克難的勇氣,有不怕惹事、不怕惹人的決心。沒有這樣的勇氣和決心,我們的工作就不可能順利推進,基礎就不可能打牢、打紮實。

  當前縣委政府開展的創建市級文明和諧縣城活動,開展的交通秩序、建築秩序、礦業秩序"三項整治",開展的項目建設、城鄉建設、民生改善、信訪穩定"四大推進",這些工作都是在"打基礎".縣委希望,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都能自覺投入到這些工作中來,發揮好黨組織應有的戰鬥堡壘作用、發揮好黨員幹部應有的先鋒模範作用。五年看三年、三年看當前。當前工作做不好,三年的基礎就打不好,五年的大跨越就無法實現。所以我們一定要踏踏實實,從眼前的事做起、從最基礎的事抓起,讓幹部群眾看到並相信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XX的長遠發展。

  剛剛閉幕的縣政協八屆三次會議、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是我縣發展步入關鍵時期召開的兩個十分重要的會議,是決定XX未來發展、引領XX走向新輝煌的重要會議。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兩會"精神,是全縣上下當前最為緊迫的任務。各級黨組織要迅速把"兩會"精神,包括今天"七?一"紀念大會精神傳達到每一個支部、每一位黨員幹部;各級各部門要精心安排、精心組織,吃清吃透會議精神,並且認真拿出本部門、本單位貫徹落實的具體意見;新聞輿論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深層次、全方位、廣角度報道會議精神。通過這些實際行動,使全縣上下迅速掀起大學習、大宣傳、大貫徹、大落實有關會議精神的熱潮,真正統一全縣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

  同志們,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我們倍感自豪和驕傲;展望XX美好未來,更需加倍努力和奮鬥。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中國共產黨呂梁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充分發揮全縣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和帶領全縣人民進一步解放思想、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不斷開創我縣黨建工作的新局面,為實現"三年打基礎、五年大跨越"戰略目標作出我們新的更大的貢獻!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三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共同回顧我們黨走過的95周年光輝歷程。剛才,大會通報吸收了一批優秀青年加入黨組織,表彰獎勵了一批基層優秀共產黨員、致富能手和好婆婆、好媳婦。在此,我謹代表鄭河鄉黨委向無私奉獻、辛勤奮鬥在全鄉各條戰線上的廣大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獎勵的優秀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這次表彰會議是紀念建黨95周年,"七。一"建黨節來臨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義的會議。我們要緬懷黨史,重溫黨詞,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至今,走過了94年的光輝歷程。這95年,是我們黨探索救國圖強真理、開闢民族獨立和民族振興道路的95年;是我們黨不斷發展壯大、以實際行動和輝煌業績贏得人民群眾擁護的94年。95年來,我們黨始終堅持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實踐相結合,相繼創立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在這些一脈相承的光輝思想指引下,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革命鬥爭和氣勢恢宏的現代化建設,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使我們國家走上了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新征程。追憶革命鬥爭的崢嶸歲月,回首建設歷程的艱難探索,顯著增強的綜合國力、日漸提升的國際地位、不斷改善的人民生活,無可辯駁地證明:我們的黨是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是勇於變革、勇於創新,不斷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黨;是具有強大戰鬥力,久經考驗,能夠戰勝困難和風險的黨;是忠實實踐科學發展觀,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民謀利、造福人民的黨。

  95年波瀾壯闊的歷史告訴我們,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引用李嘉誠的一段話:無論中國共產黨犯過什麼錯誤,無論共產黨出現了多少腐敗分子,我們作為中國的公民都不要和共產黨過不去,不管什麼原因,在中國有共產黨執政是歷史的選擇。無論威望和執政能力,我國還沒有任何黨派和力量能夠取代中國共產黨,一個政黨和一個人一樣,他可能犯錯誤,也能夠改正錯誤,他可能生病,也可能恢復健康,眼下離開了共產黨中國必亂,中國一亂遭殃的是我們老百姓,近期網絡上出現了許多偏激文章,目標不是聲討黨的腐敗勢力,而是全盤否定共產黨,這些文章置建國以來中國的巨大成就而不顧,一味列數共產黨的種種錯誤、種種罪狀、條理分明詳細,極有煽動和蠱惑力,不像是老百姓自發地不滿情緒發泄,好似有組織、有預謀的一場攻勢,這不能不讓人懷疑這背後有什麼政治動機和國際背景,眾所周知,中國的崛起已引起一些國際勢力的惶恐,美國和日本等一些國家正挖空心思的對中國實行打壓和封堵,其實際目的並非推行什麼普世的先進理念,而完全是出於其國家利益的考慮。看看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敘利亞和埃及,這都是美國的傑作,這些被美國搞亂的國家,人民得到的是什麼?包括他們其中的宗美勢力,他們真的得到好處了嗎?同胞們,睜開眼,看清楚,不要輕易被人洗腦,不要隨便跟着激動、跟着起鬨,被人利用了還自以為得意。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不能看着這個國家發生災難;我們如果有機會為國家出力,就應該儘力;如果沒有機會也沒有能力為國家出力,我們起碼不添亂,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其實,中國五千年的歷史經驗給我們展示的夠清楚了,太相信外來的東西和依靠外部所謂的"救世主"的力量,無異於引狼入室,三國的漢獻帝受李?、郭汜的挾持,召董卓進京結果怎樣?吳三桂一怒為紅顏引清兵入關趕闖王下台自己又得到了什麼?蔣介石依美國勢力求得的國家統一,除了遺恨外又有什麼?"創業者難,守業者更難,難就難在守業者不知道創業的艱難,說著易,想着更易,易就易在子孫們不知道先人的不易。"只有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領導,沿着黨指引的方向,把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我們的國家才能富強,民族才能振興,社會才能和諧,人民才能幸福安康!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中國共產黨肩負着實現"中國夢"的歷史重任,肩負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使命,肩負13億多人民過上小康日子的歷史使命,永遠是我們事業和社會不斷走向勝利和發展的可靠保證。

您正在瀏覽: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網友評論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