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們大家共同回顧黨的燦爛歷史,緬懷黨的光輝業績,隆重紀念和慶祝黨的生日,目的就是動員和鼓舞全鄉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進一步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自覺擔負起時代賦予我們新的光榮使命,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繼續解放思想,實幹苦幹,認真踐行群眾路線,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良好的形象、更加務實的作風,推動全鄉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小康提速而不懈努力。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黨九十五歲了,在感慨之際,我想起一句歌詞: 我們把藍圖藍圖,再一次描繪,讓時代檢閱讓時光體會,我們是否問心無愧。

  是的,黨九十五歲了,我們為黨的歷史之久而高興,更為黨在九十五歲之際,依然幹勁十足,依然蓬勃向上,依然前途無量而自豪。

  黨九十四年的征程是一部奮鬥史,作為一個真正的中國人,誰都不可能不知道我們的黨出生在一個血雨腥風的年代,一開始就是以救國救民為己任;誰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這個成立初才一二十個人的中國共產黨真正攜起了廣大工農和各個正義之士的手,以堅韌的品質頂住了國內外的各種壓力乃至壓迫,撐起了共和國的一片天空;我們更不可能不知道,是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向一今天的社會主義,走進了幸福和民主……

  說起黨的奮鬥歷程,總不會忘記想起那一句"槍杆子里出政權".我一直認為南昌起義是黨奮鬥的真正的開始,因為從那一刻起,我們再也不是靠着幾個人來掀些小小波瀾了,我們有了自己的武裝。

  我們也總不會忘記說起二萬五千里長征,特別是讓中國共產黨開始真正獨立的遵義會議,艱苦的長征走出了共產黨人寶貴的樂觀奮鬥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產主義戰士,播下了生命力頑強的革命火種;遵義會義更是開出了我們自己的個性。

  在經濟迅速繁榮的今天,我們也並不會忘記祖國成立初的荒涼破敗,我們更不會忘記是黨的改革號召將祖國人民從困苦中解救……

  黨的歷史也是一部挫折史。正如馬克思主義哲學告訴我們的一樣,新生事物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

  革命年代,國內有反動派、國外有帝國主義,這些強大的勢力無不致力於將共產主義扼殺在搖籃之中,這一切都讓我們黨的革命歷程走得無比艱辛。

  此外,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的社會主義建設起步時期,由於我們的年輕,由於那個年代的特殊,黨始終在左傾與右傾之中徘徊,在正確與錯誤之中摸索……

  曾記得,有好多次,我們的事業幾乎走到崩潰的邊緣,有好多次,我們在生死存亡的路口掙扎、決擇……

  只是幸好,我們有一代代的偉人,一代代的堅強的領導核心,我們有樂觀且堅強的人民,我們有着正義的思想指導!所以,在每一個生死關頭,我們都能走出錯誤,獲得成長,因而,我們走到了今天。

  "建設農村革命根據地""長征""遵義""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十一屆三中全會""改革開放"……真正的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些字眼,每一個詞語的背後都記錄著我們的不易與成長。享受着幸福的人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代代人的付出,永遠也不會大意,我們會有憂患意識。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五

  各位同志好!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的第95個年頭。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95個風風雨雨。我今天想說的主題就是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以踐行群眾路線來推動全鄉經濟社會和諧發展。

  今天會上受到表彰的11名"優秀共產黨員" 、8名"致富能手"和2名"好婆婆"、4名"好媳婦"是經過各基層黨支部提名,鄉黨委嚴格審核把關最後確定的,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群眾影響力。在優秀共產黨員中,有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村支書和優秀黨員幹部;在農村致富能手中,大家都是來自基層各行各業致富典範中選出的優秀代表;在好婆婆、好媳婦中,每一位都是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鄰里和睦、家庭和諧、孝敬公婆、勤儉持家的農村婦女典範,當然還有很多優秀的人員,我們不可能一次都選拔和獎勵,需要說明的是縣上受獎的鄉村幹部沒有列入鄉級,使受獎面有所擴大。"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他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嚮往和標尺,是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和諧發展、共同進步的最好詮釋和例子,我們應當以他們的閃光點和積報善行為典範,凡事從大處着眼、小處着手,認真對待身邊的事和人,冥思善辯,謀求發展,團結進取,爭做一個對社會、對家庭負責人,勇於擔當,紮實創業的新型公民。藉此機會,我向大家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要解放思想,爭做科學發展的引領者。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創新是發展的動力,落實是決策的生命,思路決定出路,眼界決定高度。對鄭河這樣一個欠發達的純山區鄉鎮而言,發展的空間和基礎條件都非常薄弱,有許多新情況,新問題需要我們重新研究,重新部署,許多熱點,難點問題亟待解決。要解決這些新情況、新問題,徹底改變落後的現狀,我們就必須從鄭河的鄉情、村情實際出發,加快農村轉型發展步伐,在改革創新上找出路。農村要發展,農民要增收,就必須走農村轉型的路子。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就如何推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推進農業產業化發展、提高土地產出率、資源利用率上花氣力,謀出路。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思路,更新知識,提高素質,真正使我們的決策和工作方式更加符合新任務的要求,努力使每一位黨員每一位代表成為一個崗位、一類行業上的行家裡手,成為推動農村經濟發展的主心骨和排頭兵。

  二要服務群眾,爭做和諧發展的推動者。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服務群眾,關乎百姓生計,關乎人心向背,關乎社會安寧,關係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着力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問題,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不折不扣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要求和核心,更是我們各個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應盡職責,也是我們執行上級決策、推動工作落實、贏得群眾支持的可靠保證。農村工作千頭萬緒,群眾呼聲不一,如何把群眾的工作做好,讓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和工作任務落到實處,這是擺在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和優秀代表面前的主要任務。我們所推動和落實的各項工作都是和群眾打交道的,"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 這是我們經常聽到部分群眾反映的事實,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我們辦事機構和服務工作的不到位。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高度重視,從源頭上予以解決,首先鄉機關各服務辦事機構的所有人員,結合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真正按便民服務的要求,做到辦事內容清楚,辦事諮詢服務熱情周到,辦事效率提高。其他所有幹部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深入到一線,分析研究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進一步理清群眾情緒,及時化解和調處各類矛盾;要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百姓的心中,特別要關心弱勢群體,做群眾值得信賴的幹部和帶頭人;說句大家內心都明白但都不願明說的話,我們每次的救災救濟財物、農村低保、危房改造等惠農政策,發放和確定對象時,只要大家確實以良心做保證,不報任何私心,一碗水端平,確定放到該放的人頭上,你就真正起到一個黨員的作用了。凡事要認真落實鄉黨委、政府的各項工作部署,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全力維護人心穩定,為全鄉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營造一個民通、氣順、積極向上的社會氛圍。

  三要做好表率,爭做服務基層的奉獻着。我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應有的精神追求。近年來,我鄉湧現了一大批熱忱服務、顧大局、辦實事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模範人物,正是這樣一批不計個人得失、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甘於奉獻的基層領軍人物,成為全鄉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全鄉黨員幹部群眾要向先進模範學習,立足本職崗位和行業,擺正位子,全身心投入到推動農村發展、農業增產、農民增收上來;要緊緊圍繞全鄉發展目標 ,進一步轉變作風,強化服務意識,積極幫助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引導群眾增收致富,帶頭學知識、學技術、挑重擔、攻難關,帶領基層群眾共同致富奔小康。那麼真正的作風轉變,強化服務意識理念,光有想法和一時衝動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還要堅強的毅力和自我強迫的約束才能改變,記得一位哲人說過: "每個人心理都有一盞燈,人不是由於決心才有毅力,應該是由於習慣而有毅力。一個人的精神成長史,取決於他的閱讀史,只有閱讀才能最後有效地培養人的精神生活習慣,而好的習慣又形成性格,性格決定人生。"希望大家通過此語能有所悟。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六

  同志們,今天是七一建黨節,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們的黨已經成立95周年了。回顧這一年,我們應該總結成績,堅定信心,以搶抓新機遇引領全鄉經濟社會創新發展。

  今年以來,在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鄉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縣委十五屆十二次全委 (擴大)會議精神,緊緊圍繞2016年基本脫貧、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總體目標,按照鄉黨委提出的"基礎先行,產業引領,民營突破,生態旅遊並重,確保民計民生,加強人居環境改善"的工作思路,注重社會管理和黨的建設全面推進,開拓創新,奮力拚搏,使全鄉經濟社會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前半年我們突出抓的千畝育苗基地建設,梯田產業路的鋪砂治水等高標準改造建設,30公里行道樹及千畝荒山造林栽植,都取得了可喜成績,萬畝種薯基地的長勢良好,市縣各級參觀學習多次。XX新農村建設在規模投資,硬件配套和設計打造上突出生態綠化、服務配套、產業升級的理念,進展良好。各項社會事業協調推進,科教文衛、基礎條件加快改善,公共服務水平穩步提升,社會保障體系逐步完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居環境逐步改善,基層組織建設不斷鞏固加強。全鄉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XXXX元。6月份開展的全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及羊只禁牧工作成效明顯,後面王鄉長還要把觀摩評比情況給大家做一通報。說明凡事只要認真去抓,沒有抓不成的事,沒有糾正不了的風氣。這多項工作就是體現全鄉幹部責任心、凝聚力和戰鬥力的最好表現,希望大家充分發揮做為一個黨員幹部的基本職責,保持已取得的成果,抓長期、長期抓,發揮好管理機制的作用,樹立對外的良好形象,為群眾的生產生活提供生態優美、利益保障的良好發展環境。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上級黨委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鄉廣大幹部群眾搶抓機遇、實幹攻堅的結果,更離不開在座的各位先鋒模範的帶頭和支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和社會能人之士都能夠着眼全鄉發展大局,立足工作崗位,勤奮敬業,帶頭創業,為全鄉經濟社會的發展出了力,流了汗,在各項工作中創造出了一流的業績,為全鄉廣大幹部群眾作出了表率。在此,我代表鄉黨委對大家並通過你們向為全鄉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辛勤努力的全體共產黨員、優秀模範和社會各界能人之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志們,當前,我們正處在加快全鄉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階段,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必須要認清形勢,繼續做好當前各項農業農村工作。一要不間斷地做好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和羊只禁牧工作,要將這兩項工作建立長效機制,作為"美麗鄉村建設"的關鍵來抓;二要加大新農村建設力度,在XX新農村建設上,九月份要完成所有建設目標和各項配套任務;三要早規劃、早啟動,及早着手今年的秋覆膜工作,各村幹部尤其是支部書記,對今年秋覆膜的區域,任務要早謀划,早打算,按照面積不減檔次不降,提質、增效,力保重點,全面開花的原則,打造以北山種薯片區為核心的全鄉2萬畝種薯示範區建設,力爭提前完成全鄉旱作農業建設任務;四要抓好以計劃生育為主的當前各項工作,計生工作既是敏感區、更是高壓線,我們決不能抱着蒙哄過關、支差應付的態度,各級幹部抓好"四術"等硬件工作,經常性督促落實鄉村專干抓好業務運轉完善及服務性工作,對已組織收繳的新農保、農業保險等工作要高度重視,積極組織收繳,鄉上要階段性排名,今後每項工作,都要有考核、有評價結果,年終列入綜合考核分值中,作為你們每個村對全年工作的整體評價,獎優罰劣,用事實說話,用結果說事,真正做到有付出就有收穫,調動大家公平公正幹事的積極性;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性,積極、認真、務實地做好社會管理各項工作,高度重視安全生產、防汛、維穩等工作,為鄭河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和和諧穩定的氛圍;六要繼續推進路線教育活動的開展,加強幹部作風轉變,堅持深入群眾,問計於民、問需於民,以群眾的熱點、難點問題為工作重點,樹立"親民、愛民、為民"的思想意識,進一步堅定服務群眾的宗旨意識,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打牢思想政治基礎,轉變工作作風,努力推動鄭河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同志們,回顧黨的光輝歷程,我們倍感欣慰和自豪;展望美好未來,我們深感任重而道遠。我們正處在發展的攻堅階段,機遇把握的關鍵時期,要把鄭河人民的事情辦好,政府落實工作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離不開在座大家的辛勤努力和大力支持,俗話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希望全鄉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和各級黨組織要站在科學發展的角度,牢記使命,堅定信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進一步解放思想,傳承美德,勤干苦幹,開拓創新,為推動全鄉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小康提速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網友評論
慶祝建黨95周年講話稿6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