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眼中的護理演講稿

我眼中的護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護理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眼中的護理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各位師兄師姐以及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眼中的護理。

  一個世紀之前,護士長南丁格爾提着油燈,在戰場的病房中巡視傷員。她的眼中,飽含了對生命的憐愛。一個世紀之後,中山大學的護理人背着書包,在課室中奮筆疾書,我的眼中,充滿了對這份職業的神聖敬仰。

  不知不覺,我們的大一也已經走過了一大半。大家曾經抱怨腦幹的神經核團難記,糾結各個系統之間的錯綜複雜,但是通過寒假預見習后,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了護理工作的重要性吧。雖說我們沒有接觸專業技能,暫時做不到救死扶傷,但是我驕傲我是一名中大護理人。

  寒假預見習期間,我被安排在ICU,我跟着護士姐姐見習,幫助她們做些日常的護理工作,因為ICU的病人大多數都處於昏睡狀態,換藥、擦身這些瑣碎的事情幾乎全都要護士來做。她們忙碌在病床之間,精確地記錄著各種數據,實行醫囑。她們用自己的愛心、細心、耐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她們“眼勤、手勤、腳勤、嘴勤、腦勤”,規範熟練進行各項基礎護理操作及專科護理操作,如成人靜脈輸液,皮內、皮下注射,導尿術,灌腸術,插胃管,吸痰術等等,在我眼中,她們是醫院最美護理人。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搶救,當我跟着護士長走到病床時,年逾古稀的老人已經奄奄一息,血時不時從嘴角流出來,心電圖儀不斷地報警,護士隔一段時間就注射一些腎上腺素,可是老人的心率依舊不能升上去,經過十多分鐘的搶救才恢復了正常水平。我的心當時懸得老高,這不同於恐怖片,帶給人的恐懼和震撼是不能相提並論的。看見生命的掙扎是如此脆弱,但生命的頑強,生命的奇迹讓我對醫護的敬畏感油然而生。在我眼中,何止是“三分治療,七分護理”,簡直就是,沒有護理人,就沒有生命。

  在醫院預見習的每一天,我看到真正每時每刻陪在病人身邊的人是護士們。他們收集信息,進行評估,再將第一手信息反饋給醫生。他們任勞任怨,不辭辛苦。當他們遇到病人的抱怨和不滿時,他們只是一笑而過。寬容、諒解、細緻、體貼,在我眼中,護理不可或缺,護理任重道遠。

  如今臨床專業非常搶手,可護理卻遭人冷落。在我眼中,中國的護理資源有很大的空間,醫院中醫護比例失調。護士在急危重症、疑難症患者的救治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凸顯,在我眼中,我們護理人照樣可以成為搶手貨。

  隨着衛生部對護理事業的重視,近年來,已經頒布實施了一系列條例綱要,加強護理人才培養,開展了數目可觀的建設活動來促進護理事業的發展。如今,護理服務不斷向家庭和社區延伸,在老年護理、臨終關懷等領域也發揮着重要作用。這對我們是十分有利的,所以,同學們,我們的前景將會是非常廣闊的。

  曾幾何時,我們在家還是依賴父母,現在我們在中大迅速成長。如果大家能保持對知識的好奇心,在學習和工作中找到平衡,我相信學好護理是不難的。同學們,讓我們為了祖國的護理事業奉獻青春和才智,給未來書寫下華麗篇章!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護理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護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