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風箏飛不上天空

我的風箏飛不上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風箏飛不上天空 標籤:我的中國夢

  日本人說,風箏是天使的翅膀!小時候就對風箏很感興趣,總想着有一天會有一隻屬於自己的風箏飛翔在天空,而這隻風箏的線就牢牢地牽在我的手中……

  但我在所有孩子中是屬於那種心不靈手也不巧的一個,自己從來不會做風箏,有時候躲在角落裡做一個,放的時候還栽跟斗。漸漸地覺得風箏離我越來越遠,成了一種不可實現的願望,凝結在心裡,慢慢成了一種隱痛。

  前不久看見幾個孩子放風箏,飛得很高,藍藍的天,嫩黃的柳枝,其間飛着一隻五彩的大蝴蝶,而這風箏的線就牽在一個孩子手裡,這該是多愜意的事啊!但我似乎早已過了放風箏的年齡,望着天上自由自在飛翔的風箏,心裡只有羨慕的份兒!

  晚飯後,同伴叫我去放風箏,我很高興地去了,是買的一隻蝴蝶風箏,我們拿到河邊,他舉着風箏,我牽着線狠命的跑,但無論我花多大的力氣,風箏總是栽跟斗,不往上飛,像一隻被槍擊中的鴿子,頭重腳輕地碰到地上。我狠命地跑着,牽着線,也不知道風箏是否飛起來了,心裡想只要我不停地跑,風箏總會飛起來的,但風箏卻沒有,栽了幾個跟斗七扭八歪地拿在同伴手中,他笑了笑,隨手把風箏撕了。

  我看了看手中牽着的線,抬起頭來,看見天空藍得叫人傷心,柳樹也很嫩綠,河水輕輕地淌着,習習的風吹在臉上,讓人感到一絲涼意。我就想到我的風箏飛不上這美麗的天空了,我的心裡突然一顫,差點就流下淚來,但我忍住了,心想現在也早已過了流淚的年齡。

  現在看見別人放風箏,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心想:我的風箏飛不上天空,於是就連斷了線眼巴巴地望着風箏飛走而傷心流淚的事也沒有……

  又想起日本人說過的那句話:風箏是天使的翅膀!我的風箏飛不上天空,這麼說,我的天使也早已遠去了吧!

  2005年4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風箏飛不上天空
網友評論
我的風箏飛不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