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活在當下演講稿

活在當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活在當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活在當下演講稿(一)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活在當下”。

  得不知考試之後大家是否說過這樣的話,“要是當初在仔細一點的話”或“下次,下次我一定能”,諸如此類。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當你正追悔過去或者憧憬未來時,有那麼一些人正在默默地整理着試卷,分析着這次考試的與失,也就在這默默中飛速成長着。

  是的,不管過去多麼輝煌亦或者是多麼慘淡,多麼幸福亦或是多麼哀傷,那些都已經過去了;不管你對未來是充滿信心還是感嘆無奈,是一片光明還是無邊黑暗,那都還沒有來。你我現在所能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快樂、充實地活在當下,活在這一分,這一秒。

  活在當下,不是讓大家忘記過去與未來,而是不要沉湎於對過去的回憶與對未來的幻想,要把握現在,抓住當下每一個進步的機會。

  活在當下,首先是一種心情。一種快樂的心情,人只要活着就應該快樂。是啊,我們還能看到太陽的明亮與月亮的嫵媚,還能聽見朋友的笑語與親人的叮嚀,還能與所信任的人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 ,還能為了未來而利用當下的一分一秒,這是多麼快樂啊!懷着快樂的心活在當下,享受現在,不論得失,這不正是我們所追求的忘我么?一顆快樂又充滿力量的心,這不正是我們所嚮往的自信 嗎?所以大家一定要笑起來,笑對當下,笑對生活。

  活在當下,其次是一種態度。一種對自己負責、對別人感恩的態度。我們來到二中,雖然家鄉不同,但有兩點絕對一樣。一是我們懷揣着對未來的夢想 ,二是我們都背負着家人殷切的期望。當我們看見床頭自己理想大學的名稱時,當我們望見老師們那充滿希冀的目光時,當我們拿着同學們為落下課的自己所抄寫的筆記的時候,當我們聽着電話那頭熟悉的鄉音與矜持的思念的時候,又怎能因為一次成與敗二放棄努力、失去信心?又怎麼能再無所事事,浪費光陰?又怎麼能甘心做一個班裡的倒數幾名。

  沒錯,我們不甘心。不甘心落後,不甘心沉淪,甚至不甘心於那看似榮耀的第二名、第三名,永遠追求勝利,這是我們二十五班人的信仰。那麼,行動起來吧!行動,這正是我們當下最重要的一點,忽略過去,不想未來,活在當下,只想這一分這一秒的事,做到最好;不抱怨,不感嘆,不空想,因為那些都是浪費時間。把握光陰,日積月累,用水滴石穿的恆心與決心去面對挑戰和挫折 。為了自己,為了親人,為了所有我們愛和愛我們的人,開始戰鬥吧。行動起來,用我們的勝利證明,我們活在當下的光榮。

  同學們,現在是覺醒的時刻了,讓我們用我們的雙手與熱血,用追求夢想的不去信念 ,共同鑄造我們不悔的青春傳奇,共同鑄造我們永不褪色的而無神話吧!

  活在當下演講稿(二)

  一次,我在書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引起了我對生活的思考,接下來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故事是這樣的:在北歐的一座教堂里,有一尊耶穌的雕像,大小和一般人差不多。因為在這裡有求必應,所以來這裡祈禱,膜拜的人也特別多,教堂里有位看門人,看十字架上的耶穌每天要應付這麼多人的要求,覺得於心不忍,他希望能分擔耶穌的辛苦。於是有一天,他向耶穌祈禱,表明了自己的心意,意外地他居然聽到了耶穌說,好啊,那我們倆就交換一下吧,我下來為你開門,你上來釘在十字架上,但是你無論聽到什麼,你都不能說一句話。看門人答應了耶穌,之後他們倆就交換了。這樣,看門人被釘在十字架上每天都聽到各種各樣的祈禱,有合理的,有不合理,不過他都強忍着沒有說話。有一天,拉來一個商人,商人祈禱完后竟然忘記了手邊的錢包就走了,看門人看在眼裡,但是他不能說。接着來了一個窮人,他祈禱,希望耶穌能幫他渡過難關,接着他發現了商人落下來的錢包,那個窮人十分高興,萬分感激的走了,看門人想叫住他,但還是忍住了。接下來又來了了一個即將要出海遠行的年輕人,他希望自己能一路平安,正要離開的時候,那個商人沖了進來,抓住年輕人的衣襟,要他把錢還給他,年輕人感到莫名其妙,兩個人便吵了起來,這個時候,年輕人終於忍不住了,把真相都說了出來,然後那個商人便去找那個窮人,年輕人也匆匆離開去搭船。

  這個時候,耶穌出現了,讓看門人下來,說,你已經違背了承諾,那個位置已經不屬於你了,看門人很奇怪,難道他把真相說出來不對嗎,原來那個商人拿那袋錢不過用來花天酒地,而對於那個窮人,卻可以使一家人溫飽,那個年輕人更可憐了,如果商人一直糾纏下去,延誤了他出海的時間,他還能保住一條性命,而現在,他乘坐的那艘船正沉入海中。

  在生活,我們常常自認為怎麼樣才是最好的,常常希望事情朝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發展,像故事中的看門人一樣,但往往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狀況而事與願違,這個時候,很多人就會抱怨,不滿,生氣,但是我們要相信,無論順境逆境都會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排,像故事中的被商人糾纏的年輕人,如果他能被商人一直糾纏下去,他就能挽回一條性命,順境會使我們安寧,逆境會使我們成長,所以我們應該學會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心存喜樂。這又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位老同學,她的生活態度便是這樣,並且也深深的影響了我。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坐車去學校的路途中,很不巧車壞了,很久了還沒開,車上的人一個個都在抱怨,“怎麼還不開啊,什麼時候開車啊……”我看看我的同學,一臉的淡定悠閑,我問她,你不急?她的回答讓我很意外,我幹嘛要急呢,你要這樣想,你看車壞了是誰的事呢,是老天的事情,是老天的事情我管不了,所以順其自然吧,何必為了這樣的事心煩呢,心煩就容易老,所以我還想多活幾年。是啊,對於那些改變不了的事情,就讓我們順其自然好了,放下,也許我們會看到更廣闊的天空。

  活在當下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委、可愛的觀眾: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活在當下,立足自我》。

  科學發展觀,依我的理解淺顯直白地說: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我們年輕人置身於這樣的時代,要樹立並肩負起與時俱進、創新圖強、不斷趕超、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李大釗曾經對他的青年學生說 :“惟知躍進,惟知雄飛,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銳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 我們作為姜堰市建設事業的生力軍和新長征路上的突擊手,如何踐行科學發展觀?如何為建設美好新姜堰出力呢?我想:與其在觀望和遲疑中虛度時光,還不如踏踏實實的把握好每一個今天:把今天的事情做得圓圓滿滿,把今天的每一秒過得充充實實的。

  我是一名年輕教師,能做的就是:立足本職工作,與教育共發展!大家都知道,教育的發展離不開每一個教育人的辛勤與汗水。姜堰教育正在駛入快車道,那萬眾高舉的旌旗正迎風招展,點燃了我們胸中如火的激情。

  我願與同志們齊心協力,解放思想、轉變思路,加快發展。在經歷了新課程改革的洗禮后,在感受到社會各界對教育的關注和理解之時,我才深知,雖然教師崗位平凡,但肩負的卻是崇高而偉大的歷史使命。改革后的新型教育,關係到姜堰成千上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全民素質的提高,關係到姜堰的未來,我怎能懈怠!以前我說不上喜歡孩子,覺得他們雖然可愛,但似乎有些繁瑣,和他們在一起,接觸的幾乎都是雞毛蒜皮的事。儘管這樣,我自認為對待學生還是公正的、充滿愛心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工作,而學生又是我工作的主要對象,所以幾年來,我一直就在這樣一種自以為是的感覺中教着我的學生。 在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在眾多教學樓倒塌的一瞬間,一個個平時默默無聞的老師,沒有絲毫的猶豫,沒有些許的閃念,毅然決然地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綿竹市遵道鎮歡歡幼兒園的瞿萬容老師“用後背牢牢地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懷裡還緊緊抱着一名小孩”;德陽市東汽中學遇難教師譚千秋“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他卻不幸遇難;什邡市師古鎮民主中心小學一年級女教師袁文婷,為了拯救學生,青春定格在了26歲……他們放棄了轉瞬即逝的逃生機會,用他們的沉着、冷靜、機智,甚至鮮血和生命,維護師尊,鑄就師魂,為不少孩子贏得了生存的希望和機會,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點亮了學生通往未來的希望之路。一瞬間,我忽然明白了,我以前自以為是的“愛”是那樣的膚淺。現在不同了,孩子們在我的眼裡真正成了“天使”,我細心地捕捉到他們的興奮、他們的苦惱、他們的期待、他們的擔心,只為正確引導這些創建姜堰美好未來的主力軍,讓他們都成為“很好的孩子”——正直、善良、誠實;引領他們走進知識的殿堂,張開理想的風帆,向成功的彼岸遠航。

  我願與老師們一道,努力追求自身的現代化。我身邊的許多老師,沒有因為身體或年齡的原因而放棄現代教育技術的學習,沒有因為家庭生活的變故而耽誤自身“現代化”的進程。看到他們為之付出的努力,我確實受到不小的觸動。身為一名青年教師,我的基礎和條件並不比別人差,那麼,我還有什麼理由停滯不前,甘於落後呢?身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必須做到與時俱進。“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時代的日新月異就是我們面臨的第一挑戰,教育觀念、教學方法、專業知識、業務能力都必須緊隨時代車輪,不斷地更新、拓展、充實、提高。要勇敢地擯棄舊事物,勇敢地接受新事物。要敏銳地了解新思想,認真地研究新理論,迫切地學習新技術,不斷地提升自身素質。我們要弘揚奧林匹克運動的奮鬥精神,戰勝自我、超越自我;弘揚雷鋒在學習上永不滿足,永不懈怠,以釘子般的擠勁和鑽勁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的精神,只為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更好地為建設美好新姜堰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有了獻身教育、甘為人梯的精神,才能堅守住三尺講台;有了關注和愛護、激勵和引導,才能使學生樹立起理想的信念;有了身體力行、率先垂範的精神,才能得到學生、家長和社會的認可和讚賞。我要胸懷理想,充滿工作激情,不斷充實提高自我,將愛和美播灑在學生的心田。請堅信,我們的智慧將使五環的色彩更加絢爛,我們的青春將使奧運的精神更加輝煌。我們會用實際行動,讓文明之花開滿教育生涯,讓奧林匹克精神永世不朽!

  青年朋友們!只要我們堅守:活在當下,立足自我!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你目前怎樣,你的人生就充滿了快樂和希望!願我們牢記黨和人民的囑託,團結一心,攜手並進,進一步落實和踐行科學發展觀,奔向明天、創造輝煌,去譜寫更加壯麗的青春樂章!我相信有了你們,姜堰的今天一定比昨天好,姜堰的明天一定比今天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活在當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活在當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