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職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項目講話

中職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項目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職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項目講話 標籤:教育骨幹 講話稿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中職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項目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敬愛的班主任、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江南孟夏天,慈竹筍如編。蜃氣為樓閣,蛙聲作管弦。”在江南初夏的美好時節里,我們2012中職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項目——美術設計與製作全班31人的作品在育人名校——浙江師範大學隆重開展了。相信這將是一次藝術與文化的檢驗。文化是民族的血脈,藝術是人民的精神家園。

  自美術設計與製作班3月10日開班以來,各位學員學習情緒高漲,刻苦認真,在學校各級領導親切關懷下、班主任孔老師無微不至的關心下、及各位專業指導老師精心輔導下,最終成效顯著。美術班的學員分別來自26個省、市。儘管大家來自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生活背景,然而,這些學員非常珍惜學習機會,起早貪黑,虛心求教,進步巨大,其刻苦學習之精神尤其令人佩服。通過展出的這一張張畫幅,無不顯示出他們的才能,代表着他們成長的足跡。這些作品也許還不完美,在表現手法等方面上有一定欠缺,但相信經過這次培訓后,我們回到工作崗位上,加以時日,繼續磨礪,消化培訓期間學到的理論和實踐知識,定能成為各個地區美術設計與製作教育的“中流砥柱”。

  回顧這三個月的學習生活,自己很有收穫,專業知識水平和實際操作技能得到了升華,教育教學理論和現代職業教育的教學方法得到了系統的培訓,了解並親身感受了浙江師範大學教育模式的先進性。現彙報如下:

  一、建設“德高為師、學高為范”的教師隊伍

  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使我充分領略浙江師範大學廣大師生的風采。感受到了浙江師範大學全體教職工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工作熱情和態度;感受到了全體學生良好的素質和精神風貌。特別是任課教師和班主任以及培訓老師那種廢寢忘食,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們感受到了他們的人格魅力,值得我們認真的學習。

  二、培訓內容

  本次參加培訓的主要內容包括三個方面,即:各種中職教育理論、美術設計與製作的教學法學習和專業實訓能力培訓。三塊內容緊密聯繫,層層遞進。科學系統地解決了我們在中職美術設計教學中遇到的問題,升華了我們的教育理論,指引了我們前進的方向。

  三、真誠交友與收穫

  培訓的同學雖來自全國各地,生活習慣不同,個性特點迥異,但三個月的培訓生活,加上真誠的交流,還是讓我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通過學習,從中認識到辦好職業教育必然要走校企合作、工學結合道路,要使學生學有所成,必須加強學生的動手能力,走企業道路、重實踐;要使學生接受到專業知識,個人素質得到提高,就離不開職業學校的教學,重理論。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學校肩負着的任務就是培養合格的社會人、職業人、有競爭能力的人,只有這樣學校才真正走入社會,參於到社會活動中,培養出符合社會需要的人。

  四、今後工作展望

  總體而言,通過三個月的學習,感到收穫很大,也更加的認識到自己的渺小和不足,使我感覺到教師定期進行培訓是必須的,這可以更新我們的知識,學習當前更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手段,反思我們在工作中的不足。我一定會把這次學習到的先進的知識帶回去,應用到自己的工作實際中。感謝上級領導和浙江師範大學給我們的這次培訓提高的機會。感謝我的同學們,是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內容!

  做為一職教老師,我將樹立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和專業素質,加強教學反思,為職教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祝願各位領導、老師、敬愛的班主任、親愛的同學們,家庭美滿、工作順利!我們的作品展取得成功!

  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中職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項目講話
網友評論
中職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項目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