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村黨總支書記關於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

村黨總支書記關於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村黨總支書記關於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以三個代表為指導

  努力作好本職工作

  張桂相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是北郭丹鎮北郭丹村黨總支書記,我演講的題目是《以三個代表為指導、努力作好本職工作》。

  北郭丹村是鎮政府所在地,現有人口5423人、黨員158人,全村投資50萬元以上的企業18家。作為黨總支書記如何把這樣一個龐大的隊伍帶好,實現政治穩定、社會安定、經濟繁榮的總體目標 幾年的工作實踐證明:只有以三個代表為指導,不斷地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工作水平和領導水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才能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才能作好新時期的農村工作。

  1、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加強自身道德修養。

  胡錦濤總書記強調:"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要對事,也要對人。對事,就是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指導工作,推動社會實踐;對人,就是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武裝頭腦,指導自我修養。"作為一個黨的基層幹部,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不僅是個人行為,至少別人不認為是個人行為。在我們身上要體現新時期黨員的形象和風貌,也要體現"三個代表"的精神。因此,多年來,我對照三個代表的要求,首先加強了自我道德修養,作到為人厚道、處世公道、誠實守信。增強自己在村民中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2、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轉變職能、更新觀念。

  黨的基層幹部是黨的形象的代表者,是三個代表最直接的體現者,能不能代表先進生產力,帶領群眾致富是我們踐行三個代表的重要標準。通過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我帶領兩委班子首先確立了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思想,更新觀念、轉化職能,積極應對嚴峻的市場挑戰,發展經濟,以新思路促進新發展,以新服務塑造新形象,以新資源支撐新優勢,以新機制激發新活力,以新管理創造新效益,以新文化開創新未來。通過盤活優化資產、為農民提供服務、實施資源開發等有效形式發展民營經濟壯大集體經濟,收到了顯著的效果。

  具體做法:一是盤活存量資產,優化資源配置,實現集體資產增值。以承包、租賃、拍賣等形式對集體長年閑置的廢棄土地、村辦企業、農業機械、磚瓦窯等資產進行配置、利用,通過招標承包,以存量資產的盤活帶動集體資產的增值。二是瞄準生產環節搞服務,增加收入。把發展經濟與堅持農業產業化的方向和帶動農民共同致富相結合,提供產前、產中、產後各方面的服務。近兩年來圍繞高效農業、畜牧養殖、羊毛、毛呢毛線、地毯紗等支柱產業建立了15個服務站點,成立了由專業技術人員和農民技術骨幹組成的技術服務隊伍。三是實施資源開發,引進開發建設項目。疏導規範了羊毛購銷市場,該市場年吞吐量已達4萬噸;投資100萬元改擴建洗毛廠一個;引資聯營固定資產300萬元的光大紡織有限公司已經建成;眾康奶牛小區已征地50畝,建成可容納1000頭奶牛的脫牛所;退耕還林工程完成800畝。去年全村工農業總產值3.1億元,人均收入3080元。以實際行動詮釋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3、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記宗旨、無私奉獻。

  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就意味着無私奉獻。黨的基層幹部是黨的形象的代表者,是三個代表最直接的體現者,能不能為群眾辦事、為人民謀利益是檢驗我們黨性強弱的根本標準。為此我在工作中一直舍小家、顧大家,把群眾利益、集體利益放在首位。

  在人們談“非”色變的日子裡,人們對疫區返鄉人員存在極度的恐懼心理。隔離區建在哪?怎樣建才能符合要求?我毅然決定把北郭丹村的隔離區建在自己的氣流紡工廠里,並主動配合鎮黨委工作,承擔了全鎮運營車輛的隔離停放和司機的單人入住場地的任務。我沒有考慮自己,當時只考慮了三個問題:一是村裡可節省搭建臨時房的開支,二是隔離人員相對集中便於管理,三是廠里生活設備齊全便於穩定被隔離人員的情緒。隔離工作啟動后,如果說深入隔離區作細緻的思想工作是我的日常工作的話,為了安撫被隔離人員,定期進行家訪則是工作之外的工作。誰家的麥田該澆水了?誰家的棉田該破膜了?誰家的小孩生病了?都是我要安排的工作。王新丑夫婦是省外務工返鄉人員,因為夫妻倆都在隔離區,一日三餐成了問題。我為他們購置了液化汽,每天都送來自己掏錢買的蔬菜、米面。我白天堅持做到隔離區檢查兩次,晚上睡覺前無論多晚都要再到隔離區看一看、問一問。每天工作在20小時左右,連續一個多月沒有回家,中間累倒了三次,都是在村委會輸液治療,一種信念一直支撐者我,那就是只要我不倒下,村民就有主心骨。

  江澤民同志在總結我們黨70多年的歷史時精闢地指出:"我們黨之所以贏得人民的擁護,是因為我們黨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總是代表着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並通過制定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實現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這就是著名的"三個代表"的思想。作為三個代表最直接的體現者,我會義不容辭地肩負起時代賦予我的重任,以新的姿態去迎新的挑戰,以更加勤奮的勞動創造一流業績。把群眾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村黨總支書記關於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
網友評論
村黨總支書記關於做好本職工作的演講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