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做好本職工作經驗分享

做好本職工作經驗分享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插甸經驗做好本職工作

  **縣住建局王世高

  插甸,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西南邊陲鄉,因雲南省委"沉下去"的實踐,雲南省委組織部幹部職工踐行黨的宗旨,深入基層,知民情、解民憂、助民富,在全省掀起"四群"活動高潮,並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學習的典範。

  認真解讀插甸經驗,無外乎以下幾點:

  一、下得去。我們的黨根基在群眾,在最基層,在最廣大勞動人民中間,自黨成立之初就已經決定。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就是:推翻壓迫勞苦大眾身上的大山,解放人民,讓人民當家作主。插甸經驗最基本的經驗就是:不喊空口號、不唱高調,真正深入基層,把握住基層所需、所終,並找出解決基層群眾問題的途徑和辦法。

  二、立得住。以往我們的黨員幹部進村入戶,都是流於形式,很難做到與群眾打成一片。插甸經驗之所以先進,就在於派出去的幹部真正立足基層,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只有與群眾一道一心,群眾才會與我們真正的交心,才會把他們內心的真實想法傾訴給我們,我們才可能為他們做點實事。

  三、自己人。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就體現在黨員幹部把群眾當作家人,群眾也把我們當作親人。插甸經驗的成功之處,在於下去的幹部不擺架子、不脫離群眾,與群眾親密無間,把插甸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

  四、辦實事。普通群眾對黨員幹部曾經有過很大的期望,老百姓覺得黨和幹部是可以依靠的,可是改革開放以後我們的少數黨員幹部墮落腐化了,脫離了群眾,坐高位謀私利,使群眾對我們敬而遠之。當群眾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的黨員幹部必須及時站出來,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做群眾的貼心人。

  通過學習插甸經驗,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們處在**縣二次創業的緊要關頭,一定要明白自己的位置,站好崗、少說話,多做事。

  筆者作為**縣建設系統的一名黨員,認為:**縣的社會經濟發展處在一個十分關鍵的分叉口,是困難也是挑戰,我們要借鑒插甸經驗,有拼搏、團結、奮進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一是深刻認識到城鄉建設事業在全縣社會經濟發展中的顯着地位。**縣具備交通、資源等優勢,但是我們的交通和資源優勢只是**範圍內的細微優勢,**沒有過多豐富的自然資源,靠自然資源提升經濟飛躍發展不現實,必須充分調動各種資源和條件。城鄉建設是提升一個地方自身經濟實力的硬件實力,以城帶鄉、集鎮推動,作為建設系統職工,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積極推動城鄉建設事業。

  二是要積極投身到城鄉建設事業中來。建設系統承擔著全縣城鄉建設重任,城鄉建設搞好了,可以輻射帶動農村產業發展,為農村轉移剩餘勞動力,為鄉村第三產業發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機會,建設系統每一個職工都肩負着重任,做到"一個蘿蔔一個坑",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做好本職工作經驗分享
網友評論
做好本職工作經驗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