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擺渡紅塵葬枯顏

擺渡紅塵葬枯顏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虹橋就是那樣的一個地方,只要你站在虹橋看昆明就會有無盡的哀傷……

  ----題記

  明月樓,無盡頭,是誰還在天涯外孤單的漂流?一個人、一個故事,伴着凋零的鮮花,飄渺的空氣里是否還殘留着我過去天真的味道?那些在我生命里留得下印記的或許一月、或許一年、或許十年、或許一萬年。

  何時紅袖添香幾縷伊人書卷氣,如雪梨花優雅的飄灑在窗外惹來心事若旖旎。一曲又一曲的傷感彈碎了夕陽,小樓的牆壁浸透冷冷的月光,窗邊的孤影在悄悄垂淚,琥珀色的珠淚在月光下顯得特別晶瑩,蒼白的臉上滿是淚痕,使得這寂寞的氛圍更添了一抹凄涼、幾縷悲滄。一點點月光,一點點風聲,一點點失落……那是積攢了一份又一份春日照不透的悲涼。心中有太多的情愫想要娉婷,想要就這樣莫名的綻放。

  拂去了淚水、拂去了滄桑,想想也只不過是一些過去的故事,早已經在黑夜中濃縮成淡淡的古韻,在墨香古卷的詩詞中沉澱下去,可是虹橋的憂傷卻是月復月、年復年。

  也許在這個華麗的城市,只有我會對着殘月傷懷、對着落花流淚。也許暗香疏影早已經成為了滄海桑田,只有我還會閑情雅緻地欄杆拍遍,欲說還休。

  嘆落筆,點醒紙上的惋惜,寫盡心事依舊無人能懂,所有深情的文字都被薄情的冷月悲涼,徒留指尖一縷淡淡的憂傷襲上心頭。

  也許多愁善感的人內心處始終都有一個最潔凈的角落,那裡永遠都充滿着最美好的遇見。在蒹葭蒼蒼的水岸遇見、在古城悠長的小巷遇見、在長亭短亭外遇見……到處都綴滿了遇見的詩行,到處都是美麗的補遺和點綴。然而回到內心世界外,在這個多情的季節愁緒見長比青絲。

  ......

您正在瀏覽: 擺渡紅塵葬枯顏
網友評論
擺渡紅塵葬枯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