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薰衣草之戀

薰衣草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薰衣草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每一個人,心中都一個薰衣草戀人。

  有的人,因為堅持和等待,最終等到了;有的人一味的憧憬,沒有任何行動,最終沒有等到自己的薰衣草戀人。

  在這裡,有一個關於薰衣草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薰衣草戀人的故事。這個故事與結局無關。

  這是一個明媚的早秋時節,中國的傳統七夕情人節,兩個認識了許久的人,第一次見面。

  為什麼會選擇在這一天見面,原因未知。只是這一天晚上,他們決定見一面,無關情人,無關節,只是為了一個目的,見一面,一起吃一碗面。

  見面了,他們相互間聊着各自的生活,也聊着曾聯繫兩人的工作,還與兩個互不相識的人一起吃了一碗面,說了很多關於怎樣相識的故事,還說了很多祝福彼此的話。

  見面結束,在喧鬧的大街上刻了一對桃木的紀念章。兩枚紀念章上都刻了一個字,一個那女孩兒喜歡的花的名字:薰。

  不知道為什麼,只刻了這一個字。但是,他們彼此都保留了這枚紀念的禮物。

  很多時候,有很多人,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景,一個美好的憧憬。不知道這個女孩的心中是否想着這個男孩,這個男孩心中卻多了一個美麗的影子。

  因為這個女孩笑的時候很開朗,偶爾皺鼻子的動作十分俏皮可愛。於是,他決定好好與這個女孩相處。是朋友,是兄弟,也是一種美好的關係。無法言說。

  再後來,他們倆連續見了幾次面,但是真的不多。屈指可數,但美好的回憶已經深深刻下了。

  女孩兒愛吃面,這個男生也會做面,但是,麵條的味道,不是每次都一樣。“不是上次那個味道了。”這一句話,讓男生明白了一些道理,一樣的做法,卻做不出一樣的味道。

  他們的相處中,以薰衣草結緣。

  在某一天早上,他們約定去看滇池。但是男生遲到了。讓女生等了一個多小時。

  見面后,他們吃了簡單的早點,開始遊玩。

  原計劃,女孩是要回家的,但是,因為男生的要求,女孩與他一起遊玩。一整天的時間,聊了很多,說了很多,也看到了許多。

  有幸福的新人,有快樂的小孩,也有通人性的小狗和飛翔的小鳥。

  最為快樂的是,他們發現了一小片薰衣草。正值花開時節,一種淡淡的清香。很淡很淡,淡的只有鍾愛她的人才能嗅出她的芬芳。

  女孩是鍾愛薰衣草的,所以,她第一個嗅到了薰衣草的花香。於是,他們在此拍照流連。

  男生的拍照技術相當一般,卻在不停的按着快門。於是,有了一張張記載着記憶的照片出現了,成了他們心中一個美好的記憶片段。

  再後來,他們約定一起去看薰衣草。但是因為種種原因,終於全部錯過了。

  很久之後,因為彼此的事情太多,太忙。漸漸地,他們沒有見面了。

  但是,這個男生還是再一次到了發現薰衣草的地方,拍了很多的薰衣草照片。這一次,他真的用心拍了,一百多張,經過挑選,裡面還是有數十張看得過去的薰衣草特寫。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這個女孩一直在等待着屬於她的那份愛情,一直在等待着她的季晴川。因為她一直在等待着這個男人的出現。所以,他們之間的故事就此告一段落。

  當然,這個故事沒有就此結束。畢竟,任何一個故事都不會沒有結局的。

  但是,這個故事的結局就是這樣,沒有結局。他們還是哥們,還是朋友。還在相互關心,一直保留着一份特殊的情感關係。是關於薰衣草的,也是關於等待的,也有可能是關於美好的,記憶的,淡淡的。

  或許,在許多年之後,他們都會想起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關於薰衣草的故事,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之戀
網友評論
薰衣草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