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當你想起2008年的奧運會時,心中是否燃起了由衷的自豪之情?當你想起北京的故宮時,心中是否掀開了驕傲的波濤?當你想起圓明園時,心中又是否撞翻了五味瓶?

  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東方雄獅從受盡屈辱的噩夢中奮起!中華,也翻開了嶄新的一面!五星紅旗,多麼耀眼!可它是由多少血肉之軀築成的啊?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你是認認真真、端端正正地敬禮、唱國歌,還是把這些當成一個個玩笑,和同學講空話,做小動作?

  同學們,如果你是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當你想起祖國以前的宏功偉業,一定是激情澎湃,當你想起祖國所受的欺侮,更加是悔恨無比!

  祖國是我們的搖籃,更是養育我們的母親。可是歷史依然時刻提醒着我們,祖國母親承受的悲痛的過去。多麼美麗的罌粟花啊!但是本無罪孽的它卻被可惡的英國所利用,製成了鴉片,流進我國。林則徐帶領一隊人發動了虎門銷煙。可恨的是,當時腐敗無能的清政府聽信了小人的讒言調走了林則徐,從而釀成了鴉片戰爭的巨大失敗。現在,日本敢如此囂張,跟我們搶釣魚島,是因為有美國撐腰。雖然他們的海上軍事是世界第三,亞洲第一,但如果他們只用自己那微弱的力量,想跟我們搶釣魚島,哼,簡直是天方夜譚!

  今天,當我們站在五星紅旗面前,應該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讓我們用知識的力量將中華向前推進。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張珂霞

  祖國在我心中

  行知教育 六級 伍志欣 指導老師:吳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歲月悠悠,祖國已經度過了第65個特別的國慶節,每一個國慶節,都讓我們想起祖國曆經的滄桑,忍受的屈辱。在戰場上,戰士們流淌的鮮血在我們的記憶中流動,在一頁頁白紙上,銘刻着一隻只餓狼在中國的土地上對中國的侮辱。他們霸佔了中國的土地,在我們的國土上放肆。我們自強不息,才在鬼子手上贏得了和平的勝利!

  在中國歷史第1937頁里,深深的烙着一個充滿慘烈的印——南京大屠殺。這個印不知害死了多少中華兒女,也不知中國母親流了多少血,這一灘灘熱血又不知蘊含了多少中國人的智慧。那種殘暴行為讓人多麼氣憤!中國人,不要再讓鬼子的雙手再次伸進中國的黃土,不要再讓中國人的生命在鬼子手上斷送,不要再讓我們的國家被任意踐踏!

  在中華領土的天空里,第2003片雲朵上,演繹的是一場精彩的航天經歷,楊利偉叔叔在航天的傳奇故事上譜寫了中國航天故事的第一頁,終於在月球上留下第一個中國人的腳印。他承載着中國人百年的飛天夢想,在宇宙間真正地踏上中華的成就之路!中國人,我們心中已經騰飛了!

  中華兒女,流金歲月,滄桑巨變。此刻,中華的歷史已是輝煌!

  評語

  讀了你的演講稿,不禁肅然起敬。我們的祖國多麼令人心疼,所幸,她從歷史中奮起、騰飛,帶給我們一個嶄新的中國。小作者的感情真摯而豐富,相信若是充滿激情地演講出來,會更加慷慨激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