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用表春鑄未來

我用表春鑄未來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宛如一聲春雷乍開,黨的十六大召開增添了祖國大地的無限生機,“三個代表”的思想像春雨一樣,潤物細無聲,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每個有志青年——必須“入眼、入耳、入腦、入心”地領會思想精髓,在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企業大環境里,鑄造出與企業共有的一片輝煌!

  梁啟超先生說得好,國家的未來靠年輕一代,年輕人永遠是最敏銳、最勇敢的。這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青年應當有朝氣,敢作為”。作為新世紀的青年人,該怎麼樣深切理解“三個代表”的思想,並用它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呢?在這裡,我想談談自己對“三個代表”思想的認識和體會。

  我是**公司的一員,作為與股份聯繫密切的外協單位,我們怎麼樣才能緊緊跟上股份公司的前進步伐呢?這就需要我們每個人主動去關注和研究公司的發展動向,並自覺地對現狀進行改革推進。因為我們國家的生產力總是不斷向前的,所有的管理經驗和生產技術也總是經歷着不斷創新、不斷改造的過程。人類得益於科技,科技得益於創新,因此我們一定要有一種“逼上華山”的緊迫感,不要保守不前,充分發揮主人翁的精神,為各自的企業獻計獻策,為領導的決策當好參謀,充分挖掘自己的潛能,只有這樣,企業才能不斷注入新的活力,各個崗位上的工作人員才能蓬勃發展,形成百舸爭流的大好局面。

  在我們公司里,本着*********的宗旨,我們提倡小改小革精神,並及時改進工藝,不斷研究開發新的******形式,在提高了**質量的同時,也注重考慮降低成本。通過公司上上下下的齊心協力,讓企業始終走在*****的前列,每當看到被精心包裝好的產品源源不斷地送往世界各地時,我們的臉上也掛滿了欣喜和自豪。

  以天下興亡為己任是孟子的思想,以“公司興亡為己任”是我的理想。“三個代表”思想中重要的一條是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我覺得我們每個人必須首先從維護集體利益做起,在思想上要樹立正確的利益觀,在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發生衝突時,應該多犧牲一點個人利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仁人志士的追求,更應該是新一代青年的人生旅程。在行動上,我們要牢固樹立強烈的責任感和成本意識,從節約一度電、一個螺絲釘、一團回絲做起,把成本核算滲透到生產經營的全過程,精打細算降消耗,把點點滴滴搞節約的習慣形成企業固有的一種文化。

  人總是有惰性的一面,有時候我們總想能安逸一點,活得輕鬆一點。但有些方面千萬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比如在學習上面,古人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當今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如果青年僅僅局限於現掌握的知識和技能,那必將落後於時代,但真正的在自己做好本職崗位工作的同時,認真投入到知識技能學習當中去,這也需要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許多人找到一份工作后,就不願再過以前寒窗苦讀的日子,覺得現在是該享受的時候了,這真是大錯特錯,現在更應該積極學習,因為你會在工作中碰到各種各樣的知識難題,你可以通過有的放矢的學習,不斷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使自己在事業上能有所突破,不斷邁向成功。

  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不是好士兵”,是啊,自信和雄心對於一個人的發展有着何其重要的影響啊!詩人李白自信,他發出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浩嘆,便有壯麗輝煌的詩章千古流傳。一代偉人毛澤東自信,他高唱“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萬水千山,披荊斬棘,鑄造了共和國的輝煌,帶來了億萬人民的幸福。相反,一個人如果他各方面都已發展成熟,卻仍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當機遇降臨時,他遲疑退縮,這對他來說是個遺憾,對企業來講更是一種人才浪費。人們常說“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有時沒有了自信這股東風,人才也許就被埋沒了,發揮不了他應有的才能,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在企業這個大舞台上放開手腳,盡情施展自己的才華,在自己的崗位上打出一片天地來。

  企業是水,人才是魚,我們每個有志青年都應該把握住機遇,經得起挑戰,在工作和學習中不斷完善自己,百鍊成鋼,用自己的火熱青春和知識力量為公司謀發展,為祖國的宏偉大廈添磚加瓦!(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用表春鑄未來
網友評論
我用表春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