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用三世,痴換你一世情

我用三世,痴換你一世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

  雪花累了停止飛舞,沐浴着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那純白的世界開始在陽光下融化,雪花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那不是哭泣,那是一個生命在傳遞最神聖的傳奇。我踏着雪花,背誦着你我最喜歡的詩歌,又一次在這雪花的季節等你。

  你說過你會來,我堅信有愛就有奇迹。那場大火毀了你的容顏,可燒不毀我愛你的心。為了救你,我險葬火海。救出你,自己昏迷了三十多天,你不顧傷痛一直與我陪伴。

  感謝上天讓我醒來,讓我又有了新的一生。可在我醒來的時候你卻離去,那天是一月初七。你說:“如果有緣,會在這個日子,在我們相遇的桃花園出現,做我的雪花新娘。”知道你是怕讓我看見你不完美的容顏,傻丫頭,你的美早就刻在我的心裡。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哪怕你已經毀了容顏,頭髮全白了,牙齒掉光了,臉上全是皺紋,你依然是我心中最初的你。

  我凝望熟悉的桃花林,想你現在是否一切安好。這是一個特製的園林,有兩畝多地,用透明的朔料膜蓋起的超級大屋,屋外雪花飛,林內桃花紅艷。很多新人都喜歡來這裡拍攝婚紗照。今天,是我離開這個城市第十次到來。十年了,我一直遵守那個約定,十年,一直為那個最美的心愿,拼搏着,奮鬥着。十年的時光,一直有你,有那個希望,讓我的世界才如此的精彩。這十年是我今生,在為前世未了的情,為你我的約定而守侯。

  如果,那顆愛你的心,擁抱塵埃能貼近追逐了三世的情緣,我期待凡塵間逶迤的長河,在這一刻永恆。回眸,彷彿你清凜明媚的容顏,孑然婷立在數百年後最美麗的光陰里。那是我們的來世嗎?你正輕輕托起那張明艷柔美的臉,手中拿着一枝綻放的桃花,掛上我的名字,等候我的出現。然而,瀲灧的光陰背後,卻是弱水飛瀉,心海荒蕪成滄田,桃花紛落,我還未出現,你卻優雅轉身,留下滿地的桃花碎片與凄涼。

  我收回幻覺開始尋你,沿着我們一起走過的足跡。那潔白的雪花,一片片擁抱相依,薄如蟬羽的輕紗,在陽光下,化成一顆顆透明的淚滴,我彷彿聽到你悲聲的低嘆;彷彿看見有一雙眼睛,在某個角落靜靜的把我凝望,那凝望的眼眸,悄悄溢滿淚花,無聲的打濕了悲情如畫的大地。我的心默默的痛,是不是我的希望都已被遺棄,是不是我的快樂都只是在夢裡,是不是我的甜蜜都消失的沒有蹤跡,是不是我的愛情最終只是個童話的傳奇。

  我四處尋找那雙熟悉的眼睛,只有空寂茫茫的白雪,伴隨我空空冷冷的心。我漫步向桃林大屋走去,感覺那雙眼睛就在那桃林處。桃林大屋內,桃花依舊綻放,園主正忙碌着指揮幫手,把園內的桃花搬到雪地中,為一位新人拍攝婚紗照,根本無視我的存在。也許園主根本不會記得,我年年都會在這時候出現。我無心去看那美麗的桃花,只希望能尋找想要的奇迹。那個身影,那雙眼睛,又如同往年一樣,讓我失望。

  每年來后,失落的心告訴自己,該忘記了。本以為失望后我會忘記你,忘記那些刻骨銘心的點點滴滴。朋友多次勸慰我,這是個充滿過客的平凡世界,所有的人都平凡而行色匆匆,沒有誰一定要是誰的誰。也許她已經嫁人,註定了只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我被朋友的話感化了,帶着對你的愛去愛。可我錯了,都說時間可以淡忘一切,然而,歲月的河流,為何沖刷不掉你刻在我心裡的記憶。每當雪花飄落,心就會因為想你撕裂的痛。

  心中的痛遠比那場大火的焚燒,大火毀了你的容顏,毀了我們愛的童話,毀了我的前世。老天讓我昏迷了三十多天醒來,給了我今生,就是為那前世的未了情。

  前世,今生與來世,你都是一道最美麗風景,刻在我的心中。我一定要尋到你,用我三世,痴換你一世情。

  “叔叔,新年好,送你朵玫瑰花,還有一本書,是那位阿姨讓我給你。”一個清脆的童音,打斷我的思緒。我接過賣花小女孩的書和花,明白了一切。急切的問:“小妹妹,那位阿姨呢,快告訴我!”“叔叔你抓疼我了,阿姨已經離開,她買了花,讓我把書一起交給你,流着淚走了。”小女孩提醒了我的失態。那一刻,我明白了,她每一年都沒有失約,都在莫個角落一直看着我,陪伴着我。

  謝過小女孩,擦去眼中淚花,打開包裝特別精緻的書,一個我期盼的名字,跳躍在我的眼前——《雪花新娘》。這是你離開我的日子,用了十年時間寫的書。裡面有一張小紙條,是你熟悉字跡。寫着讓我又一次落淚的話語:

  “陽光,請原諒我的離開,我說過,要做你最美麗的雪花新娘,今天已經實現,這本《雪花新娘》記錄著你我最純的愛情,留給你,我就是你一世永遠最美麗的新娘。你前世,今生與來世的愛,都在這書中永恆!我知道你一定記得,那首你我最喜歡的詩歌《不負如來不負卿》。我們愛過,來過,幸福過,我已經得到了你三世的愛,已經很滿足。你在與不在,都在我的心裡!——最愛你的雪花新娘。”

  讀完紙條上的話語,任淚水濕潤整個世界。抱緊那本書,如若緊緊的抱着我最幸福的雪花新娘,很欣慰的告訴自己,終於,用我三世,換來與你一世的情緣!

您正在瀏覽: 我用三世,痴換你一世情
網友評論
我用三世,痴換你一世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