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市委書記在解放軍建軍80周年軍政座談會上的講話

市委書記在解放軍建軍80周年軍政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市委書記在解放軍建軍80周年軍政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市委書記在解放軍建軍80周年軍政座談會上的講話

  市委書記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0周年軍政座談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首長、同志們:

  今天,我們黨政軍領導歡聚一堂,同慶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0周年,共敘魚水深情。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AA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和全市83.5萬人民,向參加座談會的各位部隊首長和同志們,並通過你們向AA駐軍和武警部隊全體官兵,向全市軍烈屬、殘疾軍人、軍隊離退休幹部、轉業複員退役軍人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國共產黨締造和領導的人民軍隊。80個春秋,歲月崢嶸;80年奮鬥,戰無不勝。在革命戰爭時期,人民軍隊英勇奮戰,歷盡艱辛,始終堅定地站在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鬥爭的最前線,以無與倫比的英雄氣概和超乎尋常的革命毅力,克服了各種難以想象的艱難困苦,奪取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建立了不朽的功勛。新中國成立后,人民軍隊忠實地履行保衛祖國和人民和平的神聖職責,抵禦外敵入侵,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尊嚴,積极參加經濟建設和搶險救災,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譜寫了新時期軍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輝煌篇章。和平年代,人民子弟兵總是承擔著最艱苦的任務,戰鬥在最危險的地方,出現在最危急的時刻。可以說,哪裡有重要任務,哪裡有困難,哪裡有艱險,哪裡就有人民軍隊。歷史已經證明並繼續證明,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永遠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偉大軍隊,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

  AA駐軍和武警部隊堅持以毛澤東軍事思想和鄧小平新時期建軍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新時期軍隊建設方針,按照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的總要求,緊緊圍繞“打得贏、不變質”兩個歷史課題,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精兵之路,不斷加強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積極做好軍事鬥爭準備,部隊戰鬥力不斷提高,開創了軍隊建設的新局面。廣大官兵時刻牢記人民軍隊的宗旨,保衛AA、建設AA,把AA當作自己的第二故鄉,積极參加和大力支持我市城市建設、社會治安整治、搶險救災等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項任務,向AA人民展示了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風采。今年以來,在駐地部隊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各級黨委、政府和全市人民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一系列方針政策、工作部署,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優化結構、加快發展,統籌兼顧、協調發展,各項事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國民經濟繼續保持快速健康增長,社會政治穩定,精神文明建設、民主法制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事實證明,駐AA部隊不僅是我市現代化建設的堅定保衛者,而且是我市三個文明建設的強大力量!

  在此,我代表全市各族人民,向駐軍各部隊和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當前,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正沿着十六大確立的宏偉目標,加速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偉大事業。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堅定廣大官兵的政治信仰。要及時把握國際戰略形勢的發展變化,緊密結合部隊的使命任務,深入紮實地做好軍事鬥爭準備。要按照建設信息化軍隊、打贏信息化戰爭的要求,大力推進部隊的現代化建設。希望駐AA人民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發揚成績,再接再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加快部隊“三化”建設,圍繞構建和諧社會這一時代主題,一如既往地積极參加和支持AA的發展,為AA實現新發展、新跨越再立新功!

  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我黨我軍和各族人民在長期的革命鬥爭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特有的政治優勢。AA正處在經濟集聚快速發展的關鍵時期,抓住新的發展機遇,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構建和諧社會的任務十分艱巨。部隊的全面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的任務也十分繁重。在這樣重要的歷史時期,做好雙擁工作,進一步加強軍政軍民團結,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我們要從國家長治久安、民族復興的戰略高度,把雙擁工作擺上重要位置,認真抓緊抓好。要堅定不移地關心和支持軍隊建設,積極開展擁軍優屬活動,為部隊全面提高戰鬥力服務;全面落實擁軍優撫安置政策,着力解決擁軍優屬工作的熱點難點問題,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我市軍政軍民團結和社會穩定的大好局面。

  同志們,今年是我們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黨將召開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規劃今後五年的發展藍圖。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鞏固和發展“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係,以軍隊建設和地方現代化建設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七大的勝利召開!

  最後,衷心祝願部隊首長、駐AA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全體官兵,節日愉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市委書記在解放軍建軍80周年軍政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市委書記在解放軍建軍80周年軍政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