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3年民主生活會講話材料

2013年民主生活會講話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2013年民主生活會講話材料 標籤:講話稿 教人幸福地生活

  2013年民主生活會講話材料

  按照會議要求,圍繞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落實八項規定主題,結合自身工作生活實際,認真查擺問題,自我剖析如下:

  一、自身建設情況

  前一階段我結合工作實際,系統學習了十八精神以及八項規定,提高了自身綜合素質,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是在學習方面。積极參加縣委中心組、全盟縣處級幹部培訓班等各類學習活動,認真學習了十八大報告以及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八項規定,自身理念素養得到提升。

  二是在工作方面。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通過深入調研、召開協調會、現場辦公等形式,集中解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中遇到的突出問題,盡職盡責抓好全縣經濟社會發展。

  三是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對身邊工作人員嚴格要求,自覺接受監督,沒有出現違規問題。嚴格管理家庭及身邊人員,堅持原則,不為親屬謀私利、亂辦事,自覺維護黨政機關的公正廉潔形象。

  四是在黨性修養方面。全力維護縣委的權威,不折不扣地執行縣委各項決定。自覺接受縣人大、政協監督,虛心接受各方面意見和建議。樹立大局意識,努力維護政府班子團結,做到以誠相處。

  五是在作風建設方面。工作中真抓實幹,說實話,辦實事,力戒擺花架子,作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經常深入基層調研,掌握第一手資料,為科學決策、妥善解決各類問題奠定了堅實基礎。

  二、存在的問題

  一是理論學習不深入。有時只顧忙於一些具體工作及事務,忽視了主動學習,存在“以會代學、以干代學”的思想傾向。

  二是工作擺布不均衡。深入鄉鎮調研不多,與鄉鎮領導、業務人員和基層群眾溝通較少,幫助鄉鎮解決的問題和困難不多。相對來說與部門溝通較多,指導部門工作較多。

  三是工作方法有待改進。在工作更多的注重感情和自覺,保持一團和氣為上,影響了工作的深入推進。

  三、努力方向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正確處理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潛心研究探討縣域經濟科學發展規律,運用科學發展觀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推動發展。根據自身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圍繞亟待解決問題,有的放矢地搞好學習,堅持用先進理論指導實踐,用實踐升華理論,最大程度地學以致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和依法辦事能力。

  二是注重調查研究。堅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察實情、謀實策、辦實事,深化縣情認識,準確把握規律,科學運用規律,努力做到與時俱進。深入基層調研堅持輕車簡從,嚴格接待用餐標準,少聽彙報,多深入實地,努力掌握基層實際情況,促進科學決策。

  三是堅持求真務實。在工作中,將更多、廣泛地聽取各個層面的意見,充分發揚民主。重視發揮政府班子成員和基層幹部的積極性、創造性,支持大家放手、放膽工作,發揮集體智慧。堅持求真務實,精簡會議和文件,竭盡所能為群眾解決普遍存在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切實做到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推動縣域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四是強化廉潔自律。認真執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各項規定,以清醒的頭腦,清晰的思路,清廉的作風嚴格要求自己,時刻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經得起考驗,教育下屬廉潔從政,管好親屬遵紀守法,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八項規定要求,努力做到自警自勉、愛崗敬業、嚴於律己、遵紀守法。希望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能夠監督我,發現問題及時對我批評指正,以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民主生活會講話材料
網友評論
2013年民主生活會講話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