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南疆的邂逅

南疆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喜見芙蓉映水霞,素舸爭流,激蕩蓮花,萬漿作相思,只將波浪滾滾作踏。

  再現南國掩薄紗,南疆一碧如墨畫,蓮葉已亭亭,何處燈火沒蒹葭?

  昨夜良宵,溦涼成諳,舊成的南疆,是濃墨詩卷惹了相思,傾透了半紙硯跡。往事也許纏綿難斷,調零卻已化為了煙土。

  臘月的煙雨,在壯麗的南疆上空飄逸,左江邊那蔥鬱的木棉,衣間露出惹人捻斷的花瓣,渲染了整個江面,潮水枕着流光萬千,恰似夕陽中的新娘。吳宮珍藏了千年的一杯清酒,飲下的卻是一朵芙蓉。朦朧月光下的小楫輕舟,牽繫岸邊,清風碧水,月光凄迷,誰與並肩同在?

  翱翔於南疆上空,用指尖輕撫着淺描的藍圖。展望曾經古老的民族圖騰故事,一切皆逝歷史。緩緩地舒捲開昔日的小橋流水,煙雨霧繞,唯瞥見一片片秋葉和花瓣掠撫於江水,鎖住那隻帽檐的彩蝶,留下那抹綠,那抹紅。

  漁舟唱晚,柳絮飛舞,蜂蝶競逐,卻是人影彷徨,徜徉!

  夜色如墨染,燈光螢火搖曳,古城南疆一曲離殤,偶有採蓮女子歸來,拂衣飄逸,笑靨馨馨,暗香涌動,欲似焚香。只等郎君折花代柳,暗願諸君纏綿細語相傾!

  乍寒、乍暖、忽晴、忽雨,躊躇的風煙風雨,青眉黛色的南疆。落紅聲銷瞬世滄桑,指尖微涼,卻已是曲水流殤。

  水淋淋的眼,凄迷哀怨的弦,雨後彩虹的蓮,纖瘦的雨,在朱倚紅樓上,紅燭昏羅帳,皆為風花雪夜的情濃。

  紅瓦下畫小橋流水,與摯友吟詩作畫。時間如箭,歲月如梭。不過素箋無鄉,飛鴻踏雪,滿城風絮,終成煙花一場。

  寒雨落小橋,我靜望南疆的青石小路。恰有一位年輕女子撐傘走來,緊蹙蛾眉,不曾施妝,掩面離去。我看不見來宵,黯然相望,她回眸淺笑,語笑嫣然,在對我笑!

  原來,我,與其說是和江南的相約,不如說是和南疆的邂逅!

您正在瀏覽: 南疆的邂逅
網友評論
南疆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