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2篇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2篇 標籤: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給教師的建議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

  各位領導、同學們:

  大家好,明天大家就要離開母校,奔赴新的工作崗位,開始了人生又一個征程。在此,讓我代表全體老師對大家圓滿地完成學業表示熱烈的祝賀!

  同學們,回想當初我們師生、同學共同生活在一個學校,一起在課堂討論問題,一起參加實習,我們已經形成了良好的師生關係、朋友關係!但現在,同學們要到一個新的工作崗位、一個新的環境、陌生的人群,老師希望大家在新的環境里開拓一個嶄新的局面,跨出勇敢、堅實的一步。同學們不要祈求痛苦與挫折有所止境,要有一顆戰勝它們的心。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靠自己的真實本領、用長春工程學院學子的塌實去開創一個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我們要在生活中幻想,不要在幻想中生活,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任何偉大的事業和成功都是從基層做起、基礎做起。要努力培養自己的心理素質,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培養自己辨別是非的能力,使自己成為單位中德、智、體全面發展的複合型人才。

  同學們!我們要把握機會,積累經驗,找准位置,相信每位同學的明天都比今天好。

  希望我們師生常聯繫!相互補充,相互提高,希望你們一如既往地關注母校的發展,母校就是你們的家,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全體老師歡迎你們,長春工程學院歡迎你們!

  最後祝大家前程似錦,一帆風順,萬事如意!

  初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講話稿

  各位尊敬的家長、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14屆九年級畢業典禮。這是一個既莊嚴而又充滿希望的時刻。我謹代表加美學校九年級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呵護加美學校的各位家長致以衷心的感謝!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的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參加今天的畢業典禮,我的心情特別欣喜和激動:欣喜的是,同學們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圓滿地完成了初中的學業;激動的是,同學們將要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回首三年如水光陰,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匆匆擦肩而過,有些記憶會隨着歲月漸漸的淡去,但每位老師永遠忘不了同學們在教室里發奮圖強的身影,忘不了同學們在運動場上龍騰虎躍的英姿!同學們留下了青春的風采,執着的追求,拼博的精神,收穫的喜樂,難忘的友情。三年來,我們曾風雨相攜,同舟共濟。三年的初中學習,你們不僅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文化知識,而且在學校、老師的教導和熏陶下,你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社會的責任,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同學們,這一切將是你我都終生難忘的。面對困難和壓力,也許我們都徘徊過,彷徨過,但我們從未頹廢過,停滯過,因為我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在你們身上,老師看到了拼搏的精神,看到了青春的活力,也看到了美好的未來!加美為你們奠定了堅實的人生基礎,而你們也將以自己的青春年華再為加美增添絢麗的光彩!你們取得的每一點進步,每一個成績,加美都將為你們驕傲!為你們喝彩!

  三年過去了,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今天的你們已不再是昨天那群不太懂事的孩子了!而是風華正茂的青年。你們已經有了騰飛的翅膀,是該大顯身手的時候了。老師相信,你們會永遠懷念這難忘的三年時光,因為有你們留下的歌聲和笑聲,有你們撒下的汗水和淚水,有你們美好的回憶!

  同學們,你們要感謝你們的父母。因為他們不僅給予了你們生命,而且為你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們的喜怒哀樂、四季冷暖,全在他們的心頭。他們有時也許會過於羅嗦,但是他們為你們付出了一切,沒有他們,你們不可能這麼順利地走過人生這最重要的三年!

  你們要感謝你們的老師。因為你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使他們高興,你們的每一點失誤也常常會使他們寢食難安。雖然他們有時會過於嚴格,請你原諒他們,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你們已經成為了他們自己的孩子,嚴格其實也是一種愛!

  中考成績將於7月上旬揭曉,對每個同學來說,無論這結局是喜是憂,你都要學會承受,因為你已經長大!所以我想提醒同學們,在學校里,比較多的是用成績來評價一個同學,但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一個人的成績,而是他的綜合素質。包括他的品德、習慣教養、個性性格、生活和活動能力、他的進取精神、和人合作的能力交往的能力,他的健康他的身體素質。學校里特彆強調成績是為考試製度所制約,出於迫不得已。但是我們千萬不要以為,成績就是人最重要的東西,所以一個成績不太優秀的學生,不一定就是一個不好的學生,一個成績很好的孩子不一定將來就會有很好的前途,一切要看我們綜合素質的培養發展。雖然成績影響我們的現在,但成績並不能決定我們將來的一生。學習固然很重要,但它不能決定一切。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收穫,有喜悅!

  同學們,初中畢業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今後還有更廣闊的天地任同學們馳騁,還有更美好的前程任同學們去展望。我衷心地期望加美的每一位畢業生今後在各自的學習、工作崗位上不斷地傳來佳音。希望同學們離開學校后永遠地記住老師,愛護學校,並以加美為榮;也希望大家永遠珍藏在母校期間的這段難忘的歲月,永遠不要忘記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母校和老師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今天,你們就要踏上新的征程,我代表加美全體老師祝願你們像雄鷹去搏擊長空,像大鵬去翱翔碧空,用你們的聰明智慧去實現人生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2篇
網友評論
畢業典禮教師講話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