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端午,讓我懂得安全演講稿

端午,讓我懂得安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端午,讓我懂得安全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端午,讓我懂得安全演講稿

  崔騰日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端午,讓我懂得安全》。

  端午佳節,一年一度,在夥伴們的聲聲祝福與陣陣粽香中,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在千百年前的今天,愛國詩人屈原向著汨羅江含恨而死,后這日便被稱為端午節。可同學在端午節中大肆玩耍時,有沒有注意到過這兩個字:安全,安全,無異於老生常談,可在常談的過程中,有誰真正關注過它們,而最多的只是在平時草草地提上兩句,而在玩耍的歡愉中,早已被人們丟到了九霄雲外,可在事故發生時,人們才恍然大悟:"哦,他是沒注意安全!"可到頭來留下的只是事故發生後人們的批判,可一件件事故並沒有給人以警醒,只是照常的玩耍,在端午佳節中,人源逐漸增多,可安全還是沒有被人們好好的重視,在妻離子散的同時,隨着悔恨的眼淚落下,可那又有什麼用呢?安全永遠在我們的心中,我希望下面的事能給予大家微微的安全意識!

  在端午節的那一天,風很大,我與一家人來到了下三台水庫野餐,下三台的水庫水很深,面積也很大,水庫的老闆就開發了遊覽船的項目,船由老闆來開。由於對水庫的熟悉,老闆並沒有穿救生衣,船剛開出100米,船體後面水花四濺,本以為是條大魚,可仔細看竟然是一個人,不一會兒便沉了下去,船自己飄回了岸邊,船上的遊客都還在,可偏偏老闆不知所蹤,不一會兒,老闆的妻子開始着急的尋找,救生船與救生員都開始尋找,可依舊沒有尋到,在我們離開之際,老闆妻兒的聲回蕩在我的耳邊,如果老闆穿上救生衣,這情況是否有所不同?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端午節安全教育講稿

  端午節到了,3 天的假期,會使我們緊張的身心得以休整,同時也會使我們調整心態,更好地投入到假期后緊張而又繁忙的學習中去。為了使我們的假期過得舒適、祥和而又意義,特就安全方面對大家提以下要求, 請大家必須努力做到:

  一、遵守交通規則,道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如果我們隨意地在道路上玩耍、追逐,把它當成"遊戲場",不僅影響交通,而且非常危險。馬路不是遊戲場所,不能在道路上玩耍。同學們要互相提醒,相互監督,相互照應,當一名維護交通安全的"宣傳員".過馬路謹而慎之,要有交通安全意識。

  二 、 少看電視,注意用眼衛生。選擇觀看有益於成長的的電視。但時間為一小時為宜。

  三、認真完成作業,積極開展有益的學習活動和體育鍛煉,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質量。

  四、不和陌生人打交道,不和陌生說話,不吃陌生的東西。

  五、遠離危險品,放了假,老師不在身邊,自己約束自己,繼續遠離"垃圾"食品,不吃"三無"食品;遠離電、煤氣。

  六、 、 尊敬長輩,孝敬老人,熱愛勞動,積極主動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七 、不準在東湖邊上追逐打鬧,不準進農民地里害莊稼,損壞大棚設施。農民很辛苦,掙錢不容易,所以要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愛護花草樹木。

  八、我們的學校被譽為"綠色學校",所以我們在假期要愛校、護校,不來校園玩,主動撿校操場的垃圾,不亂扔果皮紙屑,不搖樹,傷樹。

  九、出門要和家長打招呼,按時返回。 假期期間,不去網吧,遊戲廳,檯球室,錄像廳等,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場所,不結交不良青年。

  十 、預防甲型 H1N1 流感

  1. 避免接觸流感樣癥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 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后。

  3. 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

  4. 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

  5. 咳嗽或打噴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

  6. 如果生病了,請留在家中,並減少與 他人接觸,避免感染他人。

  7. 盡量避免觸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為病菌可以通過這些途徑進行傳播。

  生命只有一次,為了循循教育你的老師們,為了疼愛你的家長們,為了你花季的年華,注意安全吧!同時,注意環境保護,清徐是我家,環境衛生靠大家。 希望同學們把"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牢記在心,平平安安過端午節,快快樂樂返校來。

您正在瀏覽: 端午,讓我懂得安全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端午,讓我懂得安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