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一)

  尊敬的家長: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高一九班(0209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再次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可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持。你們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大支持。我同時代表全體學生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我們這次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可能不在於我們能通過交流更多的交流什麼,我們的目的在於給學生鼓勁,在學生的心中他不在乎我們家長會會開什麼內容,但只要自己的家長在其中,來參加會議,對他們就是驕傲就是幸福,就會轉化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如果說家長會是成功的的話,那麼你們來了我就要說家長會是成功的。

  現在我給大家介紹今天與會的兩位老師,一位就是任我們班的英語課的王德西老師。王老師是我們興業高中的一位英語高級教師,他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有獨特的教學風格,上課風趣/生動,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聽他的課是一種藝術的享受。另一位是我們班的的體育教師李繼良老師,他是去年剛畢業回來的。他在平時上課時能夠嚴格要求學生,鼓勵學生積极參加體育鍛煉,為我們班在各項體育項目比賽和兩操評比所取得的成績立下了汗馬功勞!也介紹一下我自己……

  剛才大家聽了我們梁校長的彙報……,在這裡我就不再重複了。

  下面我向家長們簡單的介紹我們班的一些基本情況及彙報一下我們的工作。

  首先介紹一下我們班的情況:班級由66位同學組成,他們大部分來自興業縣不同的鄉鎮,有小部分是來自玉州區。入學時最高分的是陳小枚同學,介紹兩個學生的班團幹部(略),從上個學期開學,我們所有的任課老師經過商討都達成共識,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對學校負責對家庭負責,對學生負責,要麼不幹,干就一定干出點樣來。經過這幾個月的努力,我們029班在常規與學習方面都走在了年級的前列,在上個學期的的期末考試中總分排名獲得年級第名,(全年級共12個班)某些學科的平均分是排在年級的第一/二名的。校藍球比賽中獲男子第四名,女子第二名,在第六屆文化藝術節中獲全校總分第九名(全校30多個班級),其它還有每個月的先進班級/文明宿舍/兩操評比的獲獎情總再這裡就不再一一列舉。本月我們班再次獲得了先進班級,這面流動紅旗更是一個強有力的說明。這些都是我們共同努力及全體學生的積極配合下的結果。029班是一個有着良好的班風學風的一個班級,班裡有着一批上進心強,學習優秀的同學如韋嬋同學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她在上個學期的期中/期末考試中均獲得全班總分第一名,年級前十名/學習優秀甲等獎,上個學期還被評為校級:“三好學生”/縣級:“三好學生”。

  期中考試前10名:

  期末考試前十名:

  我們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嚴格管理,依法治班嚴是愛,松是害。嚴師出高徒。

  一個班級沒有嚴格的紀律也不可能有好的成績。為此我們重點強化了紀律觀念,強化時間觀念早上要求7:10前進入教室進行早讀;晚上6:30分前進入教室自習,良好生活習慣衛生習慣的重要性告訴學生習慣決定你的性格,性格決定你的命運要想成就大的事業就得從身邊小事做,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同學們逐漸養成了良好的紀律衛生觀念。生活習慣也帶動了學習,班內逐漸形成了良好的班風。

  2、既要全面抓,又要重點抓。

  一個班級66人,就每一個學生而言,在班中佔66分之一,是微不足道的。但對每個家庭都是百分之百的希望,所以我們的原則是不放棄每一個學生,關心鼓勵每一個人的健康成長,但又要有所側重,尤其是基礎較好,對衝刺重點/名牌大學比較有希望的同學重點抓。我們將學習上的優秀生(這其中當然也包括在坐各位家長您的孩子)認真分析,承包給所有任課教師,然後分期分批作工作,做到課上多提問他們,自習多耐心輔導,課下常做他們的思想工作,找他們談心,利用課間十分鐘了解他們學習生活狀況。生活學習上對這些同學既提出更嚴格要求,生活上還經常鼓勵幫助他們。並且我們要求這些同學至少每兩星期主動到辦公室向班主任或任課老師彙報一下近段時間的學習,經過共同做工作,這些同學在學習上明確了目標,學習上有動力,與老師打成一片,學習成績突飛猛進。

  3、加強思想教育,增強學生信念與成材慾望。

  充分利用課堂,班會的機會給同學們加油充電。例如,班集體剛組建時,開樹立遠大理想,要有崇高的目標與追求的主題班會。通過班會同學們懂得了很多道理。目標明確了,信心增強了,學習也變的主動了。成績也穩步提高了。繼續開展並深化“三幫一帶促活動”,以實現班級無差生,對於差生優生一視同仁,因材施教!

  4、以學習為龍頭,抓好三操、兩休及衛生,扎紮實實做好班級工作。

  利用“點圓式工作法”,確定:學習為點,三操、兩休及衛生等為圓的內容。讓學生始終知道:三操、兩休及衛生等日常性工作是我們學習的有利保障,屏障沒有了,想在學習上有很大的突破是不可能的。通過思想工作、學校制度、班級紀律,約束學生的行為,對於日常工作中的問題,採取適當的方式,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5、從學生實際出發,客觀、科學評價每一位學生。

  在教學過程中,合理地引進評價機制,可以做到預防各種學習弊病的發生;也可以通過反饋信息,檢查自己的教學效果,發現學生的新問題。抓住學生學習的每一個階段呈現的本質特徵作為評價的依據,了解學生在接受新的知識中所表現的各種差異為作出公正的評價提供豐富的資料;了解學生的的性格、態度、,可以有針對性地對那些學習成績較差,而有微小進步進行各種誘導性和鼓勵性的評價,用評價的手段,激勵差生的轉化。

  現在我也真誠的向在座的每一位家長提出一些希望:

  1、家長要了解學校對學生的要求,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工作。

  2、家長要培養學生的處理能力,要讓學生能自己管理自己,該帶的東西一律由學生自己帶齊,開學后不要總給學生送東西。

  3、注重學生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的培養,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切記家長不要包辦代替,要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

  4、從這裡我想說,要學會欣賞學生,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要讓他們認識到自己能行,是好樣的。試想,當一個學生認識到自己也同樣很優秀,當他內心成材成功的慾望被激起時,學生能學不好嗎?要理解他們,尊重信任他們,不要對他們施加太多壓力,要對他們說你能行。事實上學生的要求,也不在於家長給他們買多少好吃的,多少好穿的,有時候一句鼓勵的話語,一個慈愛的眼神就可以使他們很滿足,充滿動力了。

  以上是本班的一些基本情況,由於本人是去年剛畢業走上工作崗位不久,在教學工作/班級工作中都存在着不足,還懇請各位家長指出與批評。這樣有利於我們今後的工作。

  最後我想說:

  給我時間,給我機會,我會證明我帶的班級是最優秀的;給我舞台,給我空間,我可以施展我教書育人的熱心;給我學生,給我一個班級,我會努力把它帶成最好集體;給我一縷陽光,給我一個笑容,給我一點鼓勵和支持,給我一點掌聲與關心,我會用事實來回報所有的家長!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二)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一高全體師生向在百忙之中抽出可貴時間來加入會議的各位家長朋友們表現熱鬧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掌聲)

  尊敬的家長友人們,我們今天能有機遇坐在一起,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先進、為了孩子的明天。在本學期從前的三個月里,我們一起努力着,付出着,播種着,我們共同閱歷了幾多驚喜,幾多憂愁,多少多繁忙,幾多感嘆。對今天的家長會,在座的各位必定是滿懷等待的,我們也是期待已久的,讓我們獨特掌握住這次機會,使學校更加懂得你們的需要,也讓你們更加了解學校的工作,更加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生涯狀態。

  能夠說,今天是個愉快的日子,大家的到來使我校蓬蓽生輝,讓我們感觸到你們對孩子的關懷及對學校的信賴、理解和支持,正是由於有了你們的理解和支持,我們的各項工作才發展的紅紅火火,在此,我真誠的對你們道一聲:“謝謝”!(掌聲)

  下面我先容一下今天到會的學校引導,**一高校長、黨總支副書記***同志;**一高黨總支書記、副校長***同志、**一高工會主席***同志、**一高副校長***同志,**一高二年級段長***同志,**一高一年級段長***同志。

  今天的家長會共分兩個階段:

  會議第一階段共有五項議程:

  1.校長作講演;2.學生代表發言;3.先生代表講話;4.學生家長代表講話;5、學生宣誓。

  會議第二階段由各班班主任組織本班學生及家長到本班教室,由各位家長與班主任、任課教師交流。

  首進步行會議的第一階段:

  好校長不僅為學校發展刻畫雄偉的藍圖,更重要的是奠定學校發展的精力出發點。好校長可以成績好學校,好學校可能孕育好學生。我們當初的***校長是一個到一個學校帶火一個學校的好校長,名校長。(1992-1998年把原**鎮一中辦成了全市最好、最大的一所初中;2000-2006年把近乎處於絕境只有二三百名學生的成人中專,通過短短的三年時光把學校辦成了有三千多名學生的全國重點中專;2006-2009年又把**二高從“11 25”事件后的低谷帶到了高峰)

  下面請**一高校長、黨總支副書記***同志作報告。

  ***校長給大家做了出色、活潑的呈文,報告講的十分真實 未審、詳細,讓孩子成材,是家長、學校最關注的問題,*校長對如何使孩子成材給家長朋友們提出了很好的倡議,希望大家當真懂得。學校願和家長攜起手來共同托起孩子們的將來!

  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不僅學習成就好,從小就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動習慣,而且懂禮貌,孝敬父母,尊重師長,學習耐勞,團結同窗。

  下面請**一高優良學生代表二(4)班學生**發言!

  **同學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她老實、樸實,勤懇、刻苦形成了她的性情,尊敬老師,感恩家長,團結同學是她的操行。在本學年曆次測驗中他都名列級段前茅。他是家長的自豪,學校的願望,同學的樣板,生機全體同學們都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學生,做到讓家長釋懷,老師費心,自己安心。同學們,你們能不能做到?(學生答)。家長老師都相信你們一定不會讓我們掃興的!

  人們常說:“老師像花匠,用汗水灌溉着祖國的花朵;老師像燭炬,燃盡了本人,照亮了別人。”恰是如斯,老師為我們破費的血汗數不清,寫不盡,說不完……”

  下面請**一高老師代表***講話!

  ***老師的講話已經道出了全體教師的心聲,老師們舍小家,為大家,披星戴月,醉生夢死,他們無怨無悔,並且在心底時刻都在寫着:為了孩子們,我們的付出?“值”!做為家長在培養孩子上多付出一點代價更值。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他們像大海,廣闊、深厚,包容着我們的悲傷和歡快;他們象絲絲細雨,柔柔,細膩,含着我們的脈脈蜜意。在我們漫長的人生之旅中,是他們給予了我們關心和啟發;在我們波折的人生之旅中,是他們賜賚我們力氣和信念;在寒風凜冽的日子裡,是他們為我們攻破雪窖冰天,讓陽光暖和我們的心房;在艱巨困苦的節令中,是他們為我們乘風破浪,與我們一道沖峰陷陣。

  下面請學生家長代表***講話,大家歡送!

  ***女士的講話真摯、切實,使我們倍受啟示。家長會是學校與家庭溝通聯繫的主要平台,感激***女士對學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盼望所有的家長同道們能判若兩人的懂得支撐我們的工作!謝謝!

  宣誓是一種肅穆的許諾,既不是戲言也不是笑語,一旦宣了誓,就要對宣誓的內容負責,就要依照宣誓的內容去做,並且要切切實實做到底,這才是宣誓的意思。

  下面請同學們全部起破,舉辦宣誓典禮。

  請坐下!

  各位家長、老師、同學們:

  我們的家長會第一階段立刻就要停止了,我信任通過這次家長會,學校跟家長的接洽會更為親密,為了孩子健康成長,為了孩子學習提高,為了孩子的美妙來日,讓我們一起儘力吧!願咱們的學生,你們的孩子都能成“龍”成“鳳”!

  最後,祝賀各位家長朋友合家歡喜,心想事成,每天有好運,年年發大財!

  第一階段到此結束。

  會議第二階段:大會結束后,由各班班主任組織本班學生及家長到本班教室,由各位家長與班主任、任課教師交換,了解自己孩子的學習近況。

  謝謝大家!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三)

  各位家長同志:

  剛才,校長的講話既質樸誠懇又高屋建瓴,既向各位家長同志通報了國家、省、市的教育政策法規和制度,又向大家彙報了學校的各項工作;既交流了送高三學生的具體經驗和做法,又向大家提出了建議和意見;級部主任的彙報從教學管理、課堂教學、學生心理生活、學習方法、高考形勢甚至志願填報等作了全面細緻的交流,相信各位家長同志對上級的教育方針政策法規制度、學校工作、學生在校的具體生活和學習情況都有了比較明確的了解和認識。我們的態度就是:精心設計、嚴格管理、科學引導、爭取最大的勝利。

  事實上,我們在主席台上就坐的四位高考領導小組成員,都是具有豐富的送考工作經驗。我本人和校長都是剛剛將自己的孩子成功地送入知名大學的學生家長,兩位級部主任都是年富力強的具有豐富送高三工作經驗的的優秀教師中的佼佼者,都在高考工作中受到過地市級以上獎勵的成功者。所以我們完全有能力也有信心把今年的高考工作做好。

  那麼,接下來,我們共同的任務就是如何落實未來六個月內為學生服好務,迎接高考、準備高考、順利高考了。我給家長同志們的建議就是:更多一點關心、更多一次送飯、更多一次與學生啦啦呱。第一,當周末孩子回家后,盡量推開走親訪友的繁雜事務,買點好菜,包個水餃,與孩子一塊吃個飯,將你的社會見聞輕鬆自然的向孩子講一講,不要一味的追問他的成績如何,名次怎樣,要關心他的身體健康,心情放鬆與否,以保證孩子有一個將康的心態與身體,畢竟只有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第二,周六周日孩子不回家時,儘可能地抽出時間來多一次給孩子送點飯菜,你每來一次,孩子就領略到你的關心和期望,此時無聲勝有聲,這是對他的身體和心靈充電的最好方式之一。我們在學生的日記和作文中,經常讀到孩子們目送家長來送返回家后的背影,他們牽腸掛肚的感激、牽挂表現得淋漓盡致,甚至感動得老師們熱淚盈眶;第三,給學生交流人生經驗,指點一下生活的實質,為他的理想前途指點迷津。因為家人的團結健康,腳踏實地的工作、生活中平安幸福、儘可能有所作為才是實實在在的生活。幸福不在於當多大的官、發多大的財——當然有機會升官發財更好,但是,人不應該成為金錢和權勢的奴隸。人你應該是健康快樂的,所以家長同志對對待孩子高考的態度非常重要,這關係到孩子的應考心態和長遠來說的身心健康。

  下面大家有什麼地方還有疑問請發言提問,也可以會後與我們幾個以及班主任個別交流。

  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學校參加會議!

  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全家幸福。

您正在瀏覽: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高中家長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