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唱想為民服務主旋律 為供熱事業發展做貢獻

唱想為民服務主旋律 為供熱事業發展做貢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唱想為民服務主旋律 為供熱事業發展做貢獻 標籤:為人民服務 科學發展觀

  唱響為民服務主旋律 為供熱事業發展做貢獻

  ×××供熱公司

  二OO 四年七月二日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非常榮幸在這裡給大家彙報一下我們×××供熱公司的工作情況,請各位領導多提寶貴意見。

  ×××供熱公司成立於1991年7月,現有幹部職工30人,暖通專業工程師1名、助理工程師2名、技術人員6名。建所十幾年來我們從管理一台鍋爐,全部幹部職工9人,逐漸發展壯大,經濟實力不斷增強,管理水平逐年提高,現已發展成為固定資產近3000萬元,所轄供熱站8個,有10噸鍋爐四台、6噸鍋爐四台、4噸鍋爐三台、2噸鍋爐五台,供熱面積50萬平方米,130個公建單位及5000多戶居民受益的供熱管理體系。在供熱行業逐步走向市場化的今天,供熱工作已成為了政府解決冬季人民群眾生活,聯繫人民群眾的頭等大事,能否安全穩定供熱,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在百姓中的形象。十幾年來,特別是近三年的管理實踐中,我們始終堅持“為供熱事業發展做貢獻”的宗旨、貫徹“創新、高效、為民”的方針、依靠“誠摯服務、服務至上”的理念,唱響為民服務的主旋律,為廣大群眾提供了方便、快捷、可靠的服務,得到了上級領導和廣大群眾的稱讚和表揚,有力地推進了各項工作開展。×××供熱公司連續三年被××評為“創文明服務行業先進集體”、連續兩年被區評為“十五立功先進集體”、連續三年被××評為“先進單位。”所轄××小區、××小區供熱站連續三年被市××評為了最佳鍋爐房。

  一、以強化管理為根本,確保為民服務取得了實效

  由於我們所存在着鍋爐房比較分散,鍋爐房規模大小不一等問題,給我們的供熱、管理及服務帶來了一定的難度。因此,幾年來,我們首先從加強和完善管理入手,通過嚴格科學的管理,為提供優質服務打下了基礎。

  (一)建章立制,科學管理。我們以群眾滿意為最終目標,採取了多種措施和方法,創造為民服務條件,營造為民服務氛圍,最大限度地把“溫暖”和“熱情”送到千家萬戶。我們完善制定了所長職責、副所長職責以及供熱站站長、水質化驗員、收費員等各崗位職責,對每個工作崗位都制定了工作任務和目標,實行崗位責任制,明確了責任和分工,並製作了監督欄,將各種崗位職責、全體人員照片等全部上牆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實現了管理工作的系統化、規範化。從各項指標的技術檢測,到各類設備的安全管理;從原始資料的建檔保管,到運行中各環節的記錄,我們都作到了落實到人、責任到崗。特別是圍繞鍋爐正常運行我們抓好“四清”工作的落實。使各班、組對自己負責的工作作到設備情況清、供暖區域清、記錄填寫清、環境衛生清。通過抓“四清”,既體現了嚴格要求、科學管理,又展現了供熱所的精神面貌。按照規範化服務標準,我們進一步制定了服務公約,建立了“接待—維修—回訪—監督”等服務程序:接待人員及時將報修提供給維修部門,維修部門在承諾的時限內,及時解決問題,作到了小修不超過三小時,大修不過夜。確保了維修及時率100%、合格率100%。同時,建立了用戶回訪制度,確保三日內對發生的服務項目都進行了回訪,群眾對我們非常滿意。為接受監督,更好地提供服務,我們還通過召開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表、入戶徵求意見等形式了解群眾需求,接受群眾監督。三年來,我們堅持了公司領導分片承包查看供熱制度:就是將所屬供熱區域劃分成片,公司領導每月兩次帶領人員入戶走訪看,了解情況,對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解決和處理。2003—2004年度採暖期,我們召開了兩次業主會、居委會和群眾代表參加的肯談會兩次,發放《徵求意見表》900餘份,徵求到了不少好的意見和建議,針對社會各界提出的問題,我們都進行了落實和整改,並逐一進行了反饋,真正作到了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做群眾之所需。

  (二)技術革新、量化考核。我們在工作中,嚴把三個關鍵環節,通過內部挖潛、技術革新,既實現了節能降耗又確保了供熱質量。一是嚴把節煤關。在××領導的指導和推動下,我們把6噸以上的鍋爐都安裝了節能煤斗,使耗煤從三年前的32.28公斤/平方米降到了目前的25.15公斤/平方米,節約資金近50萬元。二是嚴把節電關。在各個供熱站都對鼓引風機、循環泵、補水泵採用了變頻調速技術。使耗電量從原來的度3.1元/平方米,將到2.3元/平方米,節約資金近20萬元。三是嚴把節水關。將供暖用水、生活用水、補水等都安裝了計量裝置,專人監管,每個班組堅持定時對外管網進行巡查,防止了跑、冒、低、漏的發生。

  (三)強化培訓、提高素質。一是開展了思想道德教育。我們根據自身特點和具體情況,結合《公民道德實施綱要》再學習教育,着力加強了全體人員的思想品德、職業道德教育。利用業餘時間組織人員學習《××窗口服務指南》、《服務質量規範》、《政務公開手冊》等一系列規範化服務標準,努力作到了全方位、全過程、全員的培訓和考核,有計劃、有步驟地加大了教育培訓力度,切實提高了幹部職工的思想水平和愛崗敬業意識。二是開展了業務技能培訓。針對全公司大部分人員專業不對口、年輕人較多,缺乏實踐經驗和管理知識的狀況,我們始終把提高全員專業素質當作了一項長期的重要任務。在安排人員參加了××供熱辦組織的各種培訓的基礎上,我們還採取了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不斷加大職工培訓力度。每年非採暖期,我們堅持聘請技術監督部門人員給我們講解鍋爐運行知識、安全使用知識;邀請有關單位的老師傅給我們講解鍋爐安裝、室內外管網安裝知識。通過學習培訓,使全體員工不僅從理論上、書本中學到了一些相關基礎知識,更重要的是管理技能在工作實踐中不斷獲得了提高,逐步適應了崗位需求,從而推動供熱管理不斷開創了新局面,收到了良好效果。三是開展了行為規範培訓。一個單位的整體形象是由每個

  員工個體形象組成的,每個員工的言談舉止都直接影響着單位的整體形象。因此,要塑造單位形象,必須從每個員工抓起。我們制定了《文明服務規範》,規範了文明用語,要求職工必須按照規範去作,養成良好的言談舉止習慣,有違反規定的嚴肅進行處理。全所從領導到職工實行統一着裝,佩帶胸卡上崗入戶,在各個崗位上實行了掛牌服務,在廣大群眾中樹立了新形象。

  二、以優質高效為保障,確保供熱工作上了水平

  2003年是我公司工程量較多的一年,包括:兩個供熱小區續建以及有關單位、企業併網改造,新增供熱面積達20萬平方米,再加上兩個鍋爐房增容改造等,可以說擔子重、壓力大。為確保按時供熱,讓廣大用戶溫暖過冬,我們本着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嚴格工程預算,努力降低成本。如對新鍋爐實行了招標採購,“貨比三家”,在性能、價格、質量、服務上反覆比較,綜合評定,花最少的錢,買最好的設備。在施工中,全體人員冒嚴寒、戰酷暑,加班加點,日夜奮戰在管道鋪設一線、鍋爐房改造一線,經過5個月努力奮戰,所有鍋爐於11月6日點火試爐,投入了正常運行。

  2003—2004年度供熱初期,由於系統不穩定,跑冒低漏問題較多,近20天時間裡,公司領導和工作人員一起吃住在單位,摸爬滾打,堅守在運行一線、維修一線。兩節期間,天氣嚴寒。為保證廣大用戶溫暖過兩節,我們充實了值班人員,堅持領導坐班,確保熱線電話24小時暢通,值班人員嚴格執行紀律,嚴防死守,作到了隨報隨修。大年初三晚上11點多,所轄××小區一戶居民暖氣片沙眼跑水嚴重,接到報修電話后,值班人員立即帶領維修人員迅速趕到,抓緊搶修,避免了給用戶造成大的損失,我們及時的服務、認真的態度,得到了用戶好評。春節期間,我們還適當提高了供熱溫度,所有樓房居民用戶家中室溫都達到了20度以上。××宿舍區是我公司負責供熱的一個平房宿舍區,這裡居住的老幹部較多。由於管網年久失修再加上平房宿舍供熱自身缺陷等問題,居民家中溫度不高,群眾意見較大。為進一步解決問題,我們重新更換4噸鍋爐一台,改造了供回水主管道。投資30萬元更新了室外管網,挨家挨戶對每組暖氣片進行了清洗,解決了管道細、阻力大的問題。同時更新了循環水泵,降低了揚程,增加了流量,取得了良好效果。2003—2004年度採暖期這個平房宿舍區入戶測溫合格率達到了98.5%以上。我們經過130天日日夜夜的辛勤工作,圓滿完成了2003—2004年度採暖期的供熱任務,為本年度的供熱工作畫上了滿意的句號。

  2003—2004年度採暖期,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供熱效果給我們帶來了豐厚的回報,各個供熱站的綜合收費率從以前的90%上升到94%,××小區、××小區的收費率達到了96%。對個別無故不交費的用戶,我們採取了法律手段解決,維護了交費戶的權益,拉動了收費率提高。

  三、以加快發展為動力,確保為房管供熱事業發展作貢獻

  抓好服務是我們供熱行業的職責,但不斷發展和壯大供熱事業更是我們生存的必要條件。在唱響為民服務主旋律的同時,我們也對進一步發展供熱事業進行了積極的探索。經過反覆調研、論證,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今年4月份,我們啟動了我區××集中供熱工程。該工程預計總投資2800萬元,安裝2台20噸熱水鍋爐,承擔西至××路、北至××路、東至××東路、南至××南路內住宅小區以及沿街商住樓等近40萬平方米區域供熱。目前,該供熱站基礎工程也已經開工,正在進行鍋爐基礎施工,預計7月中旬進行鍋爐吊裝,可以說,這個區域供熱工程的啟動使我們在房管供熱事業的發展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成績代表昨天,要收穫明天的果實,仍需要今天的拼搏努力。我們雖然為供熱事業的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但與各級領導的期望比、與各兄弟單位的工作比,還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虛心向各兄弟單位學習,再接再厲、再鼓幹勁,以更加優異的服務,彙報社會,為供熱事業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唱想為民服務主旋律 為供熱事業發展做貢獻
網友評論
唱想為民服務主旋律 為供熱事業發展做貢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