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家鄉演講稿

愛家鄉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家鄉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家鄉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愛家鄉”。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她神奇而遼闊。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她就是我的祖國D中國。

  記得小時候,媽媽指着幾面國旗問我:你最愛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當然是中國的五星紅旗了!媽媽又問為什麼呢?我說:“因為中國的紅旗最鮮艷,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身上流淌着在中華民族的血液,因為我是炎黃的子孫。”

  千百年來我的祖國飽經風霜,歷盡風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線上終於邁上了國際化的道路。

  就在這片土地上,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哈爾濱。

  說起我的家鄉DD哈爾濱,不少人的腦海里或許還殘留着當年的印象:低矮而混亂的民房,擁擠而骯髒的街道,雜亂無章沿街擺放的小攤小販,還有垃圾遍地、蠅蟲亂飛的菜市場……是的,如果時光倒流十幾年,哈爾濱確實破舊不堪,可現在大家有目共睹的一個事實卻是:如今的哈爾濱正在經歷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整齊有序的高層建築、多層建築,寬闊潔凈的中央大街,美麗幽雅的太陽島公園,鱗次櫛比的超級市場,還有一處處市民鍛煉、休閑的社區廣場……每當夜幕降臨,花燈初上的哈爾濱更是流光溢彩,滿目輝煌。一盞盞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一座座歐式建築,構成了一幅優美的圖畫。人們生活在這樣環境中,自然心曠神怡,其樂融融,讓家鄉人們自豪的是為了加快城市的建設步伐,哈爾濱正在修建地鐵。

  面對眼前美麗的家鄉,我的內心情不自禁在呼喊:我可愛的家鄉,我願意為你快快成長,即使成不了你支撐你的棟樑,我也要作一株美麗的花草,為你增色添光。

  為了家鄉更美好,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又該怎樣做呢?

  我們要從現在起自覺培養勤勞的品質。古代思想家韓愈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業就是事業。如果我們一味貪圖享受丟棄了勤勞的精神,家鄉的建設事業,還能繼續發展嗎?”同學們,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好並不容易,只有踏踏實實地依靠勤勞才有希望。

  同學們,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好,應該成為我們新一代少年兒童共同的奮鬥目標和光榮責任。讓我們在社會實踐中鍛煉體魄,增長才幹,磨鍊意志。時時刻刻來規範自己的言行,塑造自己的人格品質,爭做文明、守紀、奮發、向上的“四好”少年,用實際行動,投入家鄉的建設中去。

  啊,哈爾濱,我可愛的家鄉,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着我們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養着我們代代魂靈!讓我們為你梳妝,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祖國的明天會更輝煌!

  愛家鄉演講稿(二)

  尊敬的xxx: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愛家鄉。

  我的家鄉XX是一個人傑地靈、風景秀麗、歷史悠久的地方,人傑地靈的XX還是風景秀麗的XX城。青山上,參天的大樹屹傲對碧空;河流中,清澈的河水奔騰不息;稻田中,翠綠的麥苗茁壯成長。在XX人民的辛勤勞動下,XX又有了另一番景色:一座座摩天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水泥公路縱橫交錯。

  我們怎能不為生長在這樣一個風景秀麗、人傑地靈、歷史悠久的地方而感到驕傲?怎能不熱愛生我養我的家鄉呢那麼,作為一名熱愛家鄉的人,我們又能為家鄉做些什麼呢?

  首先,你了解自己的家鄉嗎?如果對自己的家鄉的風土人情、家鄉文化、家鄉變化、家鄉歷史不了解,你又如何去愛家鄉呢?所以“愛”家鄉,就要先 “知”家鄉。

  其次,你為家鄉做了哪些“好”事?愛家鄉,不 能 紙上談兵,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愛護家鄉的環境,撿起身邊的廢紙,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度電,熱愛家鄉的人民,便是起碼的要求。

  最後,今天你讓家鄉笑了嗎?只有常做自我反省,找出不足與差距,才能更好的鞭策自己,才能更好的面對明天。同學們,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為我們的家鄉——XX的明天笑的更加燦爛而發奮學習,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愛家鄉演講稿(三)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姓李,名志民,字鴻仁,號西山居士!

  我,來自風箏之鄉濰坊的一個美麗的縣城---臨朐!

  我愛我的家鄉!

  在我的家鄉:春,有賞花踏青的一座座小山;夏,有避暑勝地及“小泰山“美譽之稱的沂山;秋,有楓葉漫山、火紅如海的石門坊;冬,有秀美如畫的私家園林老龍灣!

  我愛我家鄉的四季美景!

  在我的家鄉:有煎餅卷大蔥、小蔥蘸醬等小吃,有山雞蛋、香椿芽、山楂、山蠍等土特產。在此,我向大家特別推薦我們臨朐的招牌菜----臨朐全羊!

  我愛我家鄉的風味小吃!

  在我的家愛鄉……

  總之,我愛我的家愛鄉!

您正在瀏覽: 愛家鄉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家鄉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