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2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2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2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

  這個季度有機會拜讀了號稱“中國執行第一人”的姜汝祥博士的《請給我結果》這本書,感觸良多。這本書讓我從一個新的角度來審視問題的本身,真是受益非淺。

  人的一生就像是海上的一葉扁舟,途中會遇到大風大浪,這時你是退縮還是迎面而上?這決定了你人生的結果——會不會到達彼岸。你怎麼想,你就怎麼做。你怎麼做,你就有什麼樣的結果,你就有什麼樣的人生。

  不要任務,要結果

  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當中都會有自己做事的方式方法,這就決定了你在工作當中的位置。舉個簡單的例子:老闆要你做一項調查,你或許會聽到老闆的命令,按部就班的做調查,完成任務;又或許你只會用通信工具了解情況看是否值得自己去一趟,不然或許白跑一趟,無功而返,自以為自己很聰明;當然你或許會調查了老闆交給的任務,你會通過其它渠道了解老闆做這項調查的目的,讓自己明白這次任務老闆所要的結果。公司要給客戶提供結果,在公司,就意味着你每天要用結果來交換自己的工資,也要用結果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我們在工作中或許都會有上面第一種、第二種人的影子,所以我們要時刻謹記:完成任務不等於結果。

  我們在工作中,我們會想只要完成任務,恪盡職守就會領到工資,這就是工作,其實,任務是一個執行假象。看完這本書才發現自己的愚笨,我們要給上司結果,所以我們不要一味的追求完成工作,我們要對我們完成任務的結果負責。

  心態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結果

  “心態決定行動”,至理名言。作為員工應該有員工的心態,更白一點講應該具備職業素質。企業用我是因為我物有所值,我憑藉創造的結果,從老闆那裡換回我生活的所需,企業靠大家創造的結果聚沙成塔,塔大了才能更好的避風擋雨。心態對了才能有正確的行動,反則將會陷入兩敗俱傷的境地。企業會因為你的存在而倒霉,你也會時時困在苦惱中,不是埋怨領導的不對,就是比較同事間的貢獻與所得。這註定是條死胡同,如果不掉頭必亡無疑。

  執行就是要結果,一個差的結果也比沒有結果強,0.1永遠大於0。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動,用行動來修正我們的結果。讓他盡量完美。不要猶豫,立即行動,速度制勝。行動就會有收穫,行動就會有結果,但快速的行動,更能保證我們得到想要的結果。有時候也要“先開槍,后瞄準”,不要當瞄準后,而錯過了射擊的目標。

  社會是公平的,公司招聘你,不是讓你來消磨時間,以為人在崗位就會領到工資,而是要你給你的主管、老闆一個滿意的結果,所以一定要付出努力、積極行動。工作中,要想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就要積極行動。在這條路上,也許你會面臨險阻,你會磕磕碰碰,你會等待若干次甚至上百次、上千次失敗的考驗,但這都算什麼呢?只要你堅守信念,勇敢面對,永不放棄,那麼你就會看到風雨過後的彩虹。

  如何從失敗中獲得成功?

  “態度決定一切”,在工作中我們要有一個認認真真的態度,不能因為自己有了點學歷、有了點經驗,就對一些平常的事不屑一顧了。大有非大事難以顯英雄本色的樣子。海爾的張瑞敏曾說過“什麼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干千百遍做對,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世界上的事情只有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做,才可能換來成功。

  常在河邊走怎能不濕鞋,“濕鞋”后是勇敢的面對;還是一味的沮喪,認為自己不行,永遠擺脫不了“濕鞋”的陰影,從此以後做事小心翼翼,不思進取?顯然每人至少在自己的心裡不想做後者吧,那就打倒失敗,付出行動,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結果。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當我們期盼成功到來時,我們要學會面對失敗。既然失敗是成功之母,要獲得成功,那就先擁抱失敗吧。成功是我們每個人的目標,但是事實上,沒有永遠的成功,人不可能不失敗,失敗是所有人都無法迴避的。我們要有能夠把失敗轉化為成功的能力。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實驗了數千種材料都失敗了。但他還是滿懷信心的說:“我知道了,有數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拿出勇氣,善待失敗,為了成功,決不放棄。當你遇到困難時,當你面對失敗時,要想辦法爬過去,超越過去,即使撞倒它也不要回頭。

  最後用《請給我結果》書中的48字執行真經來結束: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鎖定目標,專註重複;決心第一,成敗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結果第一,理由第二。你相信嗎?如果你相信的話,那就請每天早晨醒來的時候,對自己大聲喊:請給我結果,我要改變任人擺布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2
網友評論
《請給我結果》讀後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