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群眾路線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小時候,經常誦讀詩詞,鄭板橋的的兩句詩:“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那時還不能完全理解內涵。

  長大后,尤其是走上工作崗位,我漸漸懂得其中的含義,我雖不是什麼領導幹部,但在服務窗口同群眾接觸過程中也能感受到,我們平常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群眾的感情。

  最近,分局在全局範圍內組織開展向游其祥同志學習的活動,我作為工作、生活在先進典型身邊的年輕民警,比起其他崗位部門的同志,我對老游能有更全面深刻的認識。老游10幾年如一日的在基層工作,同群眾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時常告訴我們:“平常對待群眾多一些耐心,多幾句關愛,多一份提醒,就能有效地拉進同群眾的感情,同群眾親近了,工作自然就好做了”。正是老游時時刻刻的把群眾的事放在心裡,盡最大的努力為群眾提供幫助,才能夠贏得群眾對他的尊重和敬待。我感觸很深……

  我,作為一名黨員,深深懂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服務人民,奉獻人民,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僅僅是一種責任和義務,更是一種崇高的精神追求。我,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更加懂得:群眾在你心裡有多重,你在群眾心裡就有多重。

  “群眾在我心中”要靠行動來體現。新形勢下,戶政窗口工作不是簡單的諮詢、受理、辦證,而是要為群眾提供層次更深、質量更高的服務,讓群眾能辦成事、好辦事、快辦事。這對窗口接待民警的綜合素質、業務能力與服務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須真心為民、真誠服務,用實際行動詮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群眾在我心中”要堅持以民為本。必須立足崗位,把愛民、親民、利民體現到工作中,注重儀錶儀容,規範文明用語,開展微笑服務,堅決杜絕“冷、硬、橫、推”現象發生,時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保持大廳便民利民設施齊全。必須把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信號,從“快”字入手,做到辦事實一點、行動快一點,效率高一點,真正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對前來辦事的群眾,及時熱情接待,及時詢問,及時處理;對確有急事及特殊情況的,堅持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寧願自己多辛苦一些,也要讓群眾更方便一些。

  “群眾在我心中”要體現到服務細節上。窗口工作瑣碎、繁雜,往往都是一些非常不起眼的小事,比如善意提醒群眾申請辦理戶籍的群眾,認真填些表格,建議他們多準備點身份證複印件等……同時要學會在法律法規、政策允許的範圍內給予群眾最大的幫助,站在群眾的角度多為其考慮,切實幫助解決問題,用點滴行動積累警民之間的感情。

  小草平凡,它用綠色裝點了大地;花兒平凡,它用花香芬芳了世界;戶籍崗位平凡,但窗口民警始終堅持“群眾在我心中”,心繫群眾,熱情服務,通過持之以恆的努力、鍥而不捨的精神,也能實現自己的價值,踐行“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誓言!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作為一個領導幹部,私下裡免不了要想一想自己在群眾心中的分量和位置。應該說能這樣想的同志是明智的,也是必要的。那麼怎樣才能知道自己在群眾心中的分量呢?需要一個一個地向群眾打聽嗎?不。這裡有一個極好的檢驗辦法,就是看看群眾在自己心目中處於什麼位置,具有多重的分量。也就是說,群眾在你的心中的分量有多重,你在群眾心中分量就有多重。

  講人際相處時,有句俗話叫“以心換心”。其實,領導與群眾之間又何嘗不是如此。一個時刻為群眾着想、替群眾解難的領導幹部,群眾一定也會替他着想,為他分憂;一個心中只有自己,很少關心群眾,甚至對群眾頤指氣使的幹部,要贏得群眾的支持和尊重必然是很難的。還有一句俗話叫“百姓心裡有桿秤”。這桿秤是公平秤,秤砣是人心,公道是定盤星,權力者的作為決定着秤砣所壓秤桿的位置。唐時白居易在蘇州任刺史,離任時“蘇州十萬戶,盡作嬰兒啼”。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他把黎民百姓放在心上,澤被四方,他在百姓心中的分量很重,所以百姓捨不得他離開。

  人民群眾把權力託付給權力者,就是希望他們利用這種權力為群眾辦事。領導幹部如果想群眾所想,群眾需要辦和應該辦的事都去辦了,群眾想到或沒有想到的事也都辦了,那麼,群眾就覺得這樣的領導幹部沒有辜負人民所託,值得信賴。反之,群眾把權力託付給他,他卻掂不出權力的分量,感覺不到它的神聖,不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甚至濫用權力,以權謀私,那麼,群眾就覺得他辜負了大家的希望,他不僅在群眾心中的分量變得輕之又輕,而且群眾還希望削去他的權力。

  有的領導幹部不太注意群眾在自己心中的分量,主要是覺得自己的輕重由上面來衡量,群眾說了不算數。從一時一事來看往往是這樣,某一個領導幹部不會因上午群眾說他不行,下午就免去他的職務。但是,他應該明白,我們黨是代表着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群眾的意志就是黨的決策依據,如果群眾總是說你沒有把他們放在心上,沒有把人民的事辦好,上級組織還能任其下去嗎?基於黨、國家和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一致性,從而也就決定了每一個領導幹部都必須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一個領導幹部如果心中沒有群眾的位置,那就意味着沒有黨的位置,沒有國家利益的位置。

  對於部隊領導幹部來說,道理也是同樣的,士兵在自己心中的分量決定自己在士兵心中的分量。作為帶兵人,如果自己在士兵心目中分量不夠重,甚至比較輕,那就意味着自己所帶部隊的戰鬥力不可能很強;一個帶兵人帶出的部隊戰鬥力不強,就是沒有對軍隊和國防現代化建設盡到責。所以,確立作為戰鬥力生成的主體——士兵在自己心目中什麼樣的位置,不只關係到士兵的利益,更關係到部隊戰鬥力的強弱,未來戰爭的勝負,千萬不可小覷。

  “有道之主以百姓之心為心。”加重自己在群眾心中的分量,愚以為主要應做到這樣幾點:一是實實在在地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時時刻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每做一件事要看是否有利於軍隊建設,是否符合群眾的願望,符合的就多做、做好;不符合的就堅決不做,堅持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二是時時處處做到公平、公正、公道,對公對私、對人對己、對親對疏、對上對下,都能堅持同一原則和同一標準。要懂得維護了公平就維護了群眾的權利和利益。三是堅持做到克己奉公。當領導幹部就是要先人後己、甘於吃虧、不計得失。兵不飲,己不飲;兵不食,己不食;兵不暖,己不衣。群眾沒有的自己不先有,群眾有的自己可以沒有。在利益面前始終保持一個黨的領導幹部應有的高覺悟、高境界。一個領導幹部若能堅持做到這幾點,他在群眾心中的分量就一定很重,工作也就必然得到群眾支持,這樣,我們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呢?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你們好!

  今天我站在這演講台上向大家介紹我的好戰友、好同事孫霽雲,她是迎春派出所戶籍窗口專門“接待群眾”的一名民警,從警8年的孫霽雲一直在所里乾著內勤工作,我們都習慣性的叫她“小孫”,而辦事的群眾親切則尊敬稱她“孫警官”。

  工作中天天與小孫接觸,時不時地常常聽她誦讀鄭板橋的兩句詩:“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她說她雖不是什麼領導幹部,但是她會利用戶籍窗口“小平台”給予辦事群眾“大服務”。

  20**年12月初,小孫的產假還沒有結束,因是年底,各項維穩、保衛、績效任務繁重,忙得團團轉的所長、教導員考慮到小孫的老公、孩子都在南通實際情況,不好意思打電話給正在休產假的小孫,小孫知道所里的情況后,強忍不舍將不到3個月的孩子丟在家裡,一連數日每天做長途汽車往返於南通、如皋兩地,由於孩子不習慣吃奶粉而不停的哭鬧,小孫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為了使工作、哺乳兩不誤,有一段時間,小孫帶着婆婆和孩子來到如皋租住一賓館內,本以為這下可以能安安靜靜的工作了,沒想到孩子高燒不退又不斷腹瀉,竟然染上了支氣管肺炎,小孫不得不請假連夜帶着孩子到南通附院治療,在孩子生病的20多天里,她每天趕坐南通發往如皋的頭班車,晚上又趕坐如皋發往南通的最後一班車回南通,每天的辛苦與焦慮拖累誇了小孫的身子。她最終決定在單位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並把內蒙老家的父母接到如皋幫助照顧孩子,既可以安心工作,又可以照顧到孩子。

  最近,全局範圍內組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小孫說作為一名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服務人民,奉獻人民,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僅僅是一種責任和義務,更是一種崇高的精神追求;作為一名人民警察就該更加懂得:群眾在你心裡有多重,你在群眾心裡就有多重。

  去年7月的一天中午,小孫跟往常一樣提前到所開門,一位喘着粗氣的老人扶着門框一瘸一拐的走了進來,小孫連忙上前攙扶老人將其扶坐在椅子上,還給老人倒了一杯水,問老人有何事要幫忙。

  老人說,他是徐州人,他的父親是徐州煤礦的老工人,剛出生那會兒就隨父親將戶口落在徐州,後來有了妻兒,他們的戶口就直接落在了如皋老房子里,老房子的宅基地都是妻子的名字,現在年紀大了要葉落歸根,想把戶口遷回家來,說著,他從口袋裡掏出村裡打給的接受證明和黑白的老身份證。

  戶口遷進來必須持有很多的手續,而老人一沒結婚證,二沒有任何檔案信息,這可怎麼辦呢,小孫把遷戶口的相關政策慢慢說給老人聽,老人失落的情緒讓小孫跟着焦慮起來,但是,老人的事情得必須幫助辦好。

  隨後,小孫通過公安大平台查找到老人所在徐州派出所的電話號碼,她將老人情況與派出所進行以溝通:“老人想把戶口遷回來,年紀大了,在自己家辦事也方便,但是老人親屬投靠的話又沒有關係證明,因為老人自小就是徐州的戶口,想領結婚證吧又沒有身份證,可不可以幫老人的電子檔身份證照片拍好了通過外網發過去,然後把身份證的錢匯過去”,可是對方派出所卻沒有互聯網,這樣把:“把照片刻成光盤寄到派出所”。就這樣小孫要了地址,拍好照片,然後將老人的的電子檔照片存到了光盤裡,當天下午寄往徐州。

  為了幫助老人圓遷戶口的心愿,她不厭其煩電話往返於如皋徐州之間,不僅幫老人拍照補辦二胎身份證,還幫助老人落實了戶口遷入問題,雖然整個過程一波三折,但是總歸是完成了老人“回家”的心愿。

  “群眾在我心中”要靠行動來體現。小孫說戶政窗口工作不是簡單的諮詢、受理、辦證,而是要為群眾提供層次更深、質量更高的服務,把愛民、親民、利民體現到工作中,把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信號,從“快”字入手,做到辦事實一點、行動快一點,效率高一點,寧願自己多辛苦一些,也要讓群眾更方便一些。

  今年的2月的一天上午,小孫值班,轄區一名佩戴黑孝的四十多歲中年男子來到所里,要求派出所給他父親死亡醫學證明,小孫告知死亡醫學證明不是在派出所辦理的,該男子情緒粗暴大聲怒吼,坐在辦證大廳內竟然嚎啕大哭起來,小孫連忙給男子到了杯溫水,一邊向男子解釋一邊安慰男子叫他不要着急,並幫助其向社區衛生所諮詢辦理死亡醫學證明手續,告知該男子去相關部門辦理死亡醫學證明后,在到派出所註銷戶口,然後蓋章就可以到殯儀館火化了。

  “群眾在我心中”要體現到服務細節上,在法律法規、政策允許的範圍內給予群眾最大的幫助,站在群眾的角度多為其考慮,切實幫助解決問題。

  20**年7月份開始如皋全面實行指紋身份證,給一些殘疾癱瘓、高齡人員親自到場增添了麻煩,社區年逾九旬楊老太因年事已高行動不便,一直未辦理二代身份證,為了讓老人能及時辦理好身份證,小孫向局裡申請離線採集指紋,並和社區民警一起來到楊老太家中,為老太整理好衣着、梳好頭、拍好了照片,當場採集了老人的指紋信息,完成了辦理二代證需要採集的全部信息。

  小孫既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內勤,還是一名通曉全盤、溝通上下綜合服務的戶籍窗口民警,小草平凡,它用綠色裝點了大地;花兒平凡,它用花香芬芳了世界;戶籍崗位平凡,但小孫始終堅持“群眾在我心中”心繫群眾的熱情服務贏得群眾讚譽,她探索戶籍窗口“三三工作法”和“七忌工作法”受到省廳記功表彰,先後獲得了公安嘉獎兩次、政府嘉獎兩次,南通市局三等功一次,如皋市檔案工作先進個人一次,並多次被評為窗口服務標兵。

您正在瀏覽: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群眾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