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時節真是快,剛覺得夏日那綠意森森的浪漫,還裊裊在心頭,不曾氤氳遠去,可瞬間已是涼意濃濃秋深似海了,小鎮早已沐浴在一派金華瑟瑟之中,恩澤着秋的豐沛,果的封實,日月的感泣了。

  登高縱覽,總覺揣了一份未了的心愿,沒有選擇,只為一份心思,去感受光華雨露,去承澤天地恩惠。去抒尉隱隱作痛的心靈。大腦還曾迷濛着昨日一片綠葉的夢,卻不想在白雲悠悠中,早已是看顧碩果累累的今秋了。還有什麼是駐足可等?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東西,會依然決然的舍我們而去呀?

  芳華的日月、想必就拴在四季的馬車上,只聞耳邊悠忽而過的歲旦,不覺鬢邊逐趕光陰的髮髻。似乎是頃刻間就白了性情,萎靡了一腔追趕日月的雄略,真的感覺要人森嚴心悸啊!壁壘般枕戈待旦的敬畏人生,卻也一樣拽不住光陰的半幅衣衫,時刻還得去應受歲月一雙嘲冷的斥譴。

  秋深了,看這自顧的季節,有九月的金鳳穿林縱遠。蕭蕭兮,林木橘染,一眺河川茫茫,籠蓋四野。金波數里的秋季田畈,早已是稻浪滔滔、馨香裊裊的另一番景色了。秋天這神話般的世界啊!竟是這般奼紫嫣紅儀態萬千了。

  小鎮無聞,但美麗迎秋卻是大同。颯爽的風,帶來的秋之物語,卻感覺仍讓離人索味。空懷一份幽牽和暗念,總在這秋意瑟瑟中,倍覺凄迷和麗艷。

  美秋,在我看來,如一場盛裝的宴會,那虹賞羽衣般的絢麗,總會讓人想起一段笙歌歡舞的熱烈,使攬閱者心蕩神搖。

  秋啊!你這歲月沉澱的季節,雖蕭瑟傷感,但您仍然給予了苦粟者厚重的希望。

  秋是從來不會辜負每一個虔誠的膜拜者。一份汗水,一份收穫,這種天厚地公的恩賜,是上蒼對子民的眷顧和熱愛。

  天為之藍地為之闊的壯美之季!這一顆離人之心旅人之懷!早已繾倦莫名,真的道不出歲月的感憾了。或許我是真的喜歡於這瑟瑟之中抒尉傷感嗎?

  看身邊這疏疏落落的小鎮,竟是如浮萍般載荷了自己二十餘年。真說不出是感戀還是流連,風雨如晦的日日夜夜,百千劫難始之今天,光陰早已把一個蒙頭跌撞的毛頭小子,打麽的鋒銳盡斂,可以耐下一份心思去把年華掩卷。

  以誠養生、以信處世的我,一路走來仍然被光陰碰撞的體無完顏。真的,連自己也感覺很難找出一點足以性靈而又津津樂道的事情來。是我做人的失敗嗎?一絲迷茫和悵然席上心頭,竟然找不出些許的快慰和這金秋同樂同悲了。

  一橋縷空南北,佇立在這一派晚煙斜陽之中,沐淋着颯爽的金鳳,放眼九月的茫茫四野,一片金裝綠裹視野嬌嬈。看天邊的縷縷雲絲,風流飄逸宛如盪動的絲絹,金黃而火紅,嬌艷的讓人心旌神搖目迷五色。秋風揉揉的吹着,有凋葉紛飛在空中,如飛舞的彩蝶般翩翩起舞,秋天可真是一卷壯美的畫圖,但感覺更像是一部書,要看透她的美麗雋妙,還真要有一雙食盡風華的慧眼!才可一覽這眾妙畢集風情萬種的金色之季。

  我不提倡觀秋者都如我這般索然無味,若和我同般意境,只會悵然傷感。站在同時同瞬,焉知觀秋者異人同境的視野,不是另一種熱烈和張揚?我的思想是被年華揉進了過多的悲涼,掩殺了時代溫馨的氣息,才有了這一副時不我遇的情懷。

  但秋總該是厚重的,給予人的也應是熱烈張揚積極向上的。所以,秋的元素是進步的,賦予他太多的傷感,似乎會真的有失公允。也掩殺了秋的深邃和悠遠。以一己之私掩遮季節的壯酷和美麗,是一個窮智流俗自甘平庸之人的體現。我只能說艷水豐秋在不同人的眼中和心裡,是會感受迥異各有千秋罷了。

  這個世界,自有冥冥之音在時刻規誡,值得人把握和抓住的機遇,值得人感泣和心動的東西,往往是稍縱即逝的,這就是為什麼茫茫人寰凄風苦雨坎坷多難的緣由所在。

  變是規律,不變是定律,奉行謹慎精深的思維方式,總會觸動一個男人敏感的神經,要人或是傷感亢奮,或是萎靡不振了。我真不知該對自己冠以什麼樣的語言,在來贅述一番被人不知齒冷多少回的心境。

  哦!所有值得引以為傲、引以為鑒、又引以為羞的過去呀!終究是落日黃花,那份輝煌浪漫、那種難以名狀、那般羞於啟齒……一定再也不會牽動我們的心。因為所有值得留戀和憎恨的過去,終究會被埋沒於現實里,這就是歷史的繁衍。有什麼可憾?猥瑣的不是眼神,是目光包裹着的難以釋疑的一顆心。當您趟過人生過半的歲歷,相信經歷一定會讓你淡化一切。因為你早已學會了深邃的思考,一定不會在為一些蠅頭小利而急功近利。更不會在為三言兩語的狹隙和偏激而羅惹不休。因為你也早已明白了自己再去孜孜以求的去拼、去闖,去理論,到頭來卻只是為了讓生活的質量高點。讓自己在人前表現的風光一點……這些是否真的值得呢?

  人生在世,不是你有多少財富就是富有,不是你有多少人脈就代表你有多行,更不是你能夠打打殺殺叱吒人前就表示有多江湖……人生一切,皆為生命。當你能夠活到80歲、90歲,您仍然能夠去倘佯街頭躑躅鬧市,您仍然能夠盤桓小路曉看朝陽,您仍然能夠恣意勤為盡享美食,這樣的您,我想才是人生第一富有的人。

  活着,是生命存續的一種形式。可這個世界的人,卻都喜歡人為的去為生命追加負擔。為此,我們這條微軀的生死存亡,就再也不那麼簡單明了了。

  價值觀問題,一直以來,在許多人心裡,都是一個虛妄而又遙不可及的命題。沒有人會想到有朝一日會當個問題拿來自己斟酌考慮。可是,今天,就這樣旗幟鮮明的擺在了我們面前,成了一個我們不得不認真對待的問題。如果人活着僅僅為了續存生命,相信倒也簡單易行,可涉及到了價值問題,就絕非是為了苟活生命那麼簡單了。

  生命體,做為存在的一個基本單元,他的存續方式,可謂是五花八門。為了活着,為了好好的活着,為了活的滋潤,活的上檔次,活的和別人不一樣……真可謂窮盡至端挖空心思,到了無所不用其及的一個份勁。大家說;生命到了這時,我們感覺累不累呢?

  我想說;活着不應該是這樣。生命是我們的載荷,不是我們的奴隸,當一天的工作結束,可以讓倦怠的軀體上床休息的時候,假如您還能撫摸着你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安然入睡之時,可以說您還是慶幸的。因為這個寶貴的軀體至少目前還是你的。假如為了慾望,讓自己的身體投入到無休止的勞作爭奪中去,那你的身體很快就會消竭,每個器官就再也不會是完好無缺的為您服務了,你很快就會發現自己要無休止的引受病痛的折磨。這樣你辛辛苦苦積攢下的財產,真的,你恐怕再也無福消受了,到了這時一己之欲豈不是害了自己。

  今天,人生的歲歷依然過半,相信半世的坎坷,定會讓您淡化一切,不會再去無盡無休不顧一切的打熬生命,一定知道要有個身體力行的度去掌握才算最好。

  人的生命,感覺有時就像一台高速運轉的機器,只有掌握了它的性能比和磨合度,那才算是真正讓這台機器發揮了最大的效能。可如今的人啊!有多少人會想到這些呢?全力而為疲於應對,是這一代人共有的特性。結果我敢斷定,晚景絕對會是凄涼的。

  先天不當的生命經營,一定會有后歲無力回天的難以為繼。罪感於心罪孽於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到了最後相信你已百般懊悔,但一杯苦酒終究要自己品嘗了。

  做人就應當起點低終點高。不會客觀的看待自己、不會冷靜的分析自己,看來是一件頂頂糟糕的事情了。

  躺在功勞簿上想過去,是冥頑不靈的。醉在溫柔鄉里做美夢,是異想天開的。

  無論曇花早去的昨天,還是虛妄不定的將來,過分的去寄予情感,只會誤導我們思考問題的價值取向。只有現在是看得見、摸得着又實實在在的擺在面前的東西,去身體力行的為你喜歡的、為你追求的去努力吧!無論成功與否,結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光陰似箭,時不我待。趁你還有一絲青春的餘勇,趁你還擁有英年不懈的豪壯,趁着光陰還不曾完全消弭你的鬥志,那就快去喜歡您的喜歡,愛您的所愛吧!付出的是真心,回報的才會有真情。歲月壓抑了就會荒度,人心壓抑了就會傷疑。用真誠謙待歲月,將敬畏尊崇生命,前方的路會越走越寬。

  風蕭蕭兮!秋水寒!

  男兒思秋,何時傷感?

  今夜、昨天,終將已遠、已遠……

您正在瀏覽: 看海
網友評論
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