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 們: 大家上午好!

  當燦爛的陽光 綻放你的笑臉,當絲絲微風拂過你的臉頰,同學們 你是否感覺到:攀上枝頭的那樹鵝黃的嫩芽,是春天 的微笑 ?歡暢在 天空的那群可愛的小鳥,是春天的心跳?是的,春天是美好的! 當你踏着光潔的地板走進教學樓的時候, 你是否會想起那位經常 手拿拖把, 埋頭辛苦擦地同學; 當你在操場上與朋友 盡情嬉戲的時候, 你是否看見學校老師栽培草坪的背影;當你在乾淨、整潔的校園 里漫 步徜徉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那位拖垃圾車的老爺爺 的艱辛。我們知 道,春天是美好的,可你更應該知道春天的校園是純潔、文明的! 在這麼美麗 的校園裡,同學們,你怎麼可以漠視那盡情飛舞的果 皮紙屑,而不伸出雙手?你怎麼忍心讓潔白的牆壁,留下串串腳印, 還發出幸災樂禍的笑聲呢?你怎麼能讓可惡的香煙在美麗的校園裡 煙霧繚繞,怎麼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上演刀光劍影、插隊哄搶呢? 難道你沒有察覺到師長眼神中那一絲擔心、那一屢疲憊。同學們,美 麗的校園不僅僅只需要別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舉止呀!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學子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將校園 裝扮得更加美麗。

  同學們,讓我們在春天寧靜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 的陽光下宣誓: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引領文明風氣、創建文明 校園、爭做文明學生!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會再現人和小學 的風 華,會使我們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樣充滿希望、充滿活力!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二)

  一個個的小家庭組成的一個大家那是國。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一個一個成員而組成。所以,一個國家中人最重要。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三年前中央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以上的兩個事例表明,文明其實是由細節構成的,反思我們的所作所為可見文明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尤其是星期六、日教室里、校園內食品袋、方便麵盒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樹枝,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矗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影響到我們自身的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素質。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

  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怎樣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同學們,我們每播下一個動作,將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將收穫一個品格,讓我們把文明禮儀放在心上,時時刻刻與文明交談,用它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請我們每一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的使者》。

  我是一名深圳小學生,我幸運,因為我居住在一個美麗而繁華的城市;我自豪,因為我成長在一個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城市;我幸福,因為我生活在一個既文明又充滿關愛的城市;我激動,因為2011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深圳因大運會而日新月異,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道路縱橫交錯,一個個場館不斷建成,作為一個深圳小市民,我感到無比高興。

  大運會對每一個深圳人都是一件大喜事,但同時對每一個深圳人的文明行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麼,深圳人到底做得怎麼樣呢?隨着大運會的臨近,我發現身邊的文明行為和文明使者越來越多,多得隨處可見,近得觸手可及。

  也許你會問我,文明在哪裡?文明在幸福的校園裡,文明在溫暖的家庭里, 文明在和諧的社區里。

  誰是文明使者?有無私奉獻的深圳活雷鋒陳觀玉奶奶,有無償援助大山裡的失學兒童的叢飛叔叔,有救助身患白血病的小龍飛的愛心媽媽。其實同學們是文明使者,家人是文明使者,居民也是文明使者。

  文明無處不在,文明使者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去觀察,去感受,就能發現許許多多的文明行為和文明使者。我們這座城市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文明使者的文明行為,才變得越來越美。

  我們也會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比如,有人不守交通規則,結果傷於車禍,甚至死於車禍;有人語言不文明,結果心情不好,甚至心靈受傷;有人不保護環境,結果環境變髒,甚至影響健康,等等。這些都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為什麼這些人有如此不文明的行為?也許這些人還沒有認識到文明所帶來的好處,也許他們還沒有養成文明的習慣,也許他們覺得做一個文明使者很難。

  其實做文明使者並不難。他可以做文明使者,我可以做文明使者,你也可以做文明使者。見了同學露出純真的笑臉,相互間真誠的問候,為老師和同學送上美好的祝福,同學遇到挫折時給予的鼓勵;親人見面時的擁抱,出門時父母的叮囑,為父母倒杯茶,為爺爺奶奶捶捶背;對他人的善意提醒,主動為他人讓座,撿起地上的垃圾丟進垃圾桶,排隊時讓老人站在前面,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他人幫助時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我們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是一個文明禮儀之邦,一代代傳承着文明,相互間傳遞着文明。

  文明使者是太陽,燦爛的陽光可以照耀大地;文明使者是鮮花,美麗的花朵可以裝扮世界;文明使者是歌曲,優美的歌聲可以幸福你我。讓我們爭做文明使者,創造美好的深圳吧!

  等到大運會開幕那一天,世界各地的朋友匯聚在我們的家園DD深圳,他們看到的不僅是深圳美麗的景色,還有深圳文明的行為;他們感受到的不僅是安全,還有無處不在的溫暖;他們收穫的不僅是優異的成績,還有深圳人的友情。

  到那時,請讓我這個文明使者自豪而自信地對全世界的朋友說一聲:“WELCOME TO SHENZHEN!”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講文明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