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西去新疆(二)

西去新疆(二)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驅車16個小時,長途跋涉1400多公里來到烏魯木齊,想起來都有點后怕。晚上休息又遲,大家確實累了,嚷嚷着說今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我們八點鐘起床,洗漱完了,其他人還沒有動靜,推窗望去,街燈依然亮着,路上車少人稀,彷彿整個城市還在沉睡中。在內地,就是假日里,這個時間街上也已經車水馬龍,熙熙攘攘了,這就是時差的區別。

  十一點出發去天池,天池在阜康市境內的天山博格達峰北山腰,距烏市不到100公里。去天池的高速公路上車流如織,浩浩蕩蕩,彷彿趕集似的,看得出來大部分是開車出遊的人。車速還算是不慢,正在和朋友說新疆地廣人稀,道路通暢,前面就堵車了,有人下去查看,是發生了追尾事故,只好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好不容易捱過了事故路段,慶幸我們平安無事時,我們的另一輛車來電話,說車子有點小毛病,只好在緊急停車道上等待。過了一陣,後面又來電話,車子徹底拋錨,防凍液漏光動不了啦。天,這可不是好玩的,就是我們去阜康買了防凍液和零配件,也得重新上高速,折回烏魯木齊再送過來。正當束手無策時,謝天謝地,那邊電話通知說居然來了一輛救援車,真得額手稱慶。兩邊商定我們先去阜康市找修理廠,後面連人帶車馱在救援車上隨後趕來。

  阜康是昌吉州的一個縣級市,煤炭儲量豐富,交通運輸業發達,城郊馬路邊上汽車修理廠一個挨一個,可都是修大卡車的,等我們聯繫好修理廠,已經飢腸轆轆,就忙裡偷閒去城裡瀏覽了一番。和內地任何一個中小城市一樣,這裡也在大興土木,擴張城區。縣城裡回漢雜處,多民族聚居,街市還算繁榮,店面招牌上皆寫着維漢兩種文字,體現着民族風情。阿黃聰明,準確拉我們到了飲食一條街,有新疆拌面,羊肉抓飯,四川麻辣燙等等,到了新疆,不吃頓抓飯好像不對勁,幾個人不約而同首選了抓飯,也許是餓了,反正都吃的一乾二淨,覺得味道好極了。三點鐘,後面車來了,朋友們也來不及吃飯,就去修車。下午五點,車子才修好,天池近在眼前,難道失之交臂,三妹說,你們是到新疆來修車的啊,哪怕是上去拍張照片,回去也好有個說頭,大老遠過來不去太遺憾。多虧妹夫給景區打了招呼,我們就直接開車上天池。

  深秋時節,天池景區公路兩邊胡楊金黃,雲杉深綠,雜樹火紅,斑斕多彩。公路蜿蜒曲折,一直伴隨着一條奔騰而下的溪流,這是來自天池的甘霖,清澈的溪水在岩石上激起雪白的浪花,使人感到一股清新的氣息。載着遊客的大巴車陸續下山了,我們倒行逆施,頗覺有趣。終於看到了天池,雪峰倒映,雲杉環立,碧水似鏡,美景難摹。郭沫若詩云:一池濃墨沉硯底,萬木長毫挺筆端,千里迢迢,引無數遊客趨之若鶩的這個高山湖泊,風光果然如畫,不愧天山明珠。景區八點清場,我們的遊覽真如蜻蜓點水,浮光掠影,拍照后匆匆下山。細心的妹夫雖然出差在外地,還是讓三妹在阜康市郊的水磨河度假村請我們吃農家樂,那裡樹蔭深深,幽靜無客,別有洞天,可惜天色已晚,不能流連過久,晚十點鐘回到烏魯木齊。

您正在瀏覽: 西去新疆(二)
網友評論
西去新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