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笑春風

笑春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總喜歡淡淡的意境,看花兒陶醉在春風裡,爭相在風中搖擺,拈起一朵來插在鬢邊,憨然而笑,亦是一種清歡,就這麼悠閑的,享受着一段靜寂的時光,也是一種陶然。看着這山,這水,這花兒,整個身心彷彿也空靈起來,人都說花草怡情,山水悅目,誠不欺我也。

  靜觀塵世的山山水水,閑看輪迴中日升月落,懷一片悠然之心看白雲出岫,擁清風入懷,感悟大自然的靜謐,體會天高雲淡的曠遠,心無掛礙,閑看花開花落,意無阻滯,靜觀雲捲雲舒。不在方外也有方外的洒脫,淡看閑雲野鶴,去留本無意。

  空山鳥語兮,人與白雲嘻,潺潺清泉濯我心,多情多悲戚。禪,是一種意境,只有擁有一顆閑適的心,才能品味其中真意。禪,是一種閑,是一種雅,是一種淡淡的清歡。禪,身在紅塵,心卻沒有紅塵的喧囂。心在極樂,卻通透得沒有俗情雜念。

  人生難得,人身難求,擁有一顆童真的心,如一朵花,在世事雜陳中淡然綻放,心簡單就會快樂,少欲就會知足,無欲則剛。心包太虛,量周沙界,一粒沙里觀須彌,一滴水裡看滄海,不需多言,只要一份心領神會,真實自然無妄。

  世人為什麼會累,只因為內心充滿慾望,被慾望牽引,疲於奔命,自然不得解脫,心若能放下,自然息滅千般煩惱,能夠放下就是個自在的人,雖然不着衲衣,亦可隨緣度日。心在極樂,自然領悟諸般法樂,“諸行無常,諸法無我。生滅滅已,寂滅為樂。”身在紅塵,猶如鏡花水月,“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這紅塵俗世,空也不是空,色也不是色,色也就是空,空也就是色。親近自然的人,一草一木無不是佳人,清風白雲儘是知己。田間陌上無處不是禪意,禪是什麼?禪是微風拂過,禪是野花盛開,禪是繁星點點,禪是美人搖曳的一段風情。

  做一個恬淡的女人,在雲煙深處駐足,與青山疊翠處淺依,和晨曦對語,與月下徘徊,在風裡起舞,讓一份清寧在光陰中滋生,淡,是人生的一味清歡,淡,有着一份不可言說禪境。捧起一杯清茶讓醇香直沁心脾,看茶葉翻滾如同品味人生。

  人生如茶,淡淡的,澀澀的,其中還蘊含一絲香味,讓人回味悠長,每一個人的人生都各有滋味,誰又能真的把人生這本書讀懂。人生一世猶如過盡千帆,微風拂動,是帆動?還是風動?原來是人的心在動,心動了嗎?是心依然不垢不凈,從心生者,從心而滅。

  金剛經云:“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在淡然的人生中,安貧樂道,看一季花開花落,住一世紅塵輪迴,用安詳恬靜的心態去演繹生命的內涵,讓淡雅的芳香馥郁一世人生。

您正在瀏覽: 笑春風
網友評論
笑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