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六十歲生日答謝詞

六十歲生日答謝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六十歲生日答謝詞

  尊敬的各位親友,兄弟們,姐妹們:

  感謝你們抽出寶貴的時間參加我的生日便宴!

  感謝李書記、補慶、會軍的操勞,感謝志全兄弟熱情洋溢的講話。

  今天我被濃濃的友情和深深的祝福所陶醉。彈指間,我走過了六十個春秋。在六十歲生日到來之時,眾位朋友贈送我由李寶寶兄親筆書寫、張其林兄捉刀雕刻的“ 德征嘉鼎”金字匾,冬雷,愛斌、小梅、艷萍等給我送來了四季挂圖,我感到非常榮幸,深表感謝! 從少不更事到滿頭白髮,轉眼間春去秋來人是物非。我的一生是艱難的,誠如志全兄弟所說;人生坎坷、歷盡艱辛、死裡逃生。

  我的一生卻又是幸運的,我要感謝所有給與我關懷的人。

  首先要感謝我的母親,當年我出生在一個一貧如洗的家庭,逃過荒要過飯,兄弟三人,餓死兩個。在那個視生命如草芥的年代,只有母親是我的靠山,是我的天,是我的一切,是他用自己脆弱的生命呵護着我,才使我頑強地活了下來。

  少年時期,我要感謝我的繼父。是繼父給了我一個雖不溫暖,但卻能遮風擋雨的家,並供我讀到了初中。我要感謝我的舅舅們,大姨、小姨們。他們曾經是我少年時代的不可或缺,因為在我和母親最落魄的時候,是他們給了生活上的周濟、心理上的安慰、和活下去的勇氣。

  青年時代,是人生的叛逆期,單純的我總有一種指點江山的義氣,揮斥方遒的豪邁。我要感謝西澗的生存環境。所謂一葉知秋。正是在這個小小的山坳里,使我讀懂了大社會,懂得了人為什麼要內方外圓,為什麼要偽裝自己。懂得了糊塗是做人的最高境界,是立身之基,處世之本。記得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當時在索堡稅務所的志全老弟給我寫過一封信,其中一句是“你在處理人際關係時是否太剛強,缺乏應有的柔性?”,這句話可以說是點到了命門,引起我對自己的深層思考,對我的影響非常大。當時我曾經寫了一首小打油詩,表達了當時的心情。內容是:“碰壁碰壁再碰壁,只書寸紙道玄機。他日若遂心中願,我不謝弟誰謝弟。”

  參加工作后,更是得到了很多貴人的支持,特別是很多領導和朋友們的關切和照顧,我終生不會忘記,會永記在心裡的。

  尊敬的馮翔老兄,以及在座的和不在座的各位朋友們,弟兄們。“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回憶我們一起創業的歡樂和苦惱,工作問題上的相互指點,家庭問題上的相互關心,困難時相互的幫助,坎坷時相互的安慰,甚至於心情壓抑時的相互傾訴等等,使我感覺到了友情的彌足珍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孟子說:“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不論富可敵國,還是身處高位,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誼。當我看到濟濟一堂故交,不同身份的老友,不僅自我感慨:想我何德何能,能勞動各位屈尊降駕,金字題匾!深感慚愧!

  最後藉此機會,感謝陪伴我走過40個春秋的老婆。40年來你跟着我吃了不少苦,受了很多罪。我們一起支撐着家庭,照顧着老人,撫養着孩子們。感謝你在我最窮的時候嫁給我,感謝你在我最困難的時候陪着我,感謝你把自己的生命和忠誠,全部貢獻給了家庭、老人和孩子。正是有你的陪伴,才堅定了我對生活的自信。咱們相伴走過了嚴冬,迎來了溫暖的春天。看到滿堂兒女,安居樂業,平安快樂,我們再多的苦難都是值得的。

  在座的弟兄們、姐們們,六十年的人生道路,嘗盡了甜酸苦辣,歷盡人間艱辛,這就是生活,我們要感謝生活的磨礪。

  今天,我再次感謝出席便宴的朋友們,祝大家身體健康,財源滾滾,闔家歡樂,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十歲生日答謝詞
網友評論
六十歲生日答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