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一)

  下午好!我是來自商學院大三的趙嘉琪。首先非常感謝師兄師姐對我們的熱心資助,將來我也一定要像您們這樣回饋社會,報答母校,壯大商學院校友獎學金。還要感謝崔薇薇老師給我這個機會站在這裡和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我一直覺得,我長着少女瘦小羸弱的外表,卻有一顆漢子自強不息的心。

  和很多家庭普通的孩子一樣,我從小就比較懂事和節儉。中學的時候,我的寫作不錯,於是會嘗試去投稿掙稿費。到了寒暑假就給人做家教,掙點零花錢。有時候還打幾份工,比如:去大酒店端盤子,在街上給補習社發傳單,幫親戚賣衣服。

  回想起3年前今天的我,流着汗,做着高考題,彷徨地書寫自己的未來。我曾羨慕過那些不用高考就父母砸錢讓他們出國的同學。但我又是一個的倔強人,我認同美國學生的觀念——過了18歲就不要再花父母的錢;不過,我也沒有申請貧困生,因為我覺得比我貧困的同學還有很多。於是我自己去打工,並申請當地的高考獎學金,最終不花父母一分錢交了四年的學費。我想說的是,家境普通並沒有什麼,因為它逼着我們在困境里不斷想辦法去解決,從而變得更獨立和堅強。

  學費的問題雖然解決了,但我在想,大學無非就是念書,普通地走完大學四后,就是找工作和嫁作他人婦。但很幸運的是,汕頭大學給了我生命里很多很多驚喜。它告訴我,生活可以很精彩,你也可以很特別。

  我在這裡收穫的第一個驚喜叫尊重和理解。

  我當初報考汕大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不是海上學府和早稻田,而是我打電話給其他學校諮詢時有些沒人接有些態度心不在焉,而我打給汕大,一打就通了,而且聲音很溫柔,還不厭其煩地鼓勵我。於是,我愛上了這所在高三暑假就教會我尊重和理解的大學。

  我收穫第二個驚喜叫自強與互助。

  我非常喜歡汕大張弛有度的管理模式,好像不管你,但又設立了很多服務機構、制度來偷偷幫助你成長。這裡的新生輔導員、戶外拓展項目、學生互助中心讓我迅速適應了大學生活,熱心的師兄師姐還幫我找到了《英語沙龍》的業務員工作,我現在已經是它的主管,有一定的收入。同輩之間的溫暖讓我很感動,而現在師兄師姐建立校友獎學金也是傳遞了一份真切的情誼。

  我收穫的第三個驚喜,也是最大的驚喜,叫人生與視野。

  汕大的各類實踐活動、對外交流項目深深地震撼了我。ELC的課程讓一個學了10年啞巴英語的我可以流利地跟外國人對話。而SIFE這個組織教會了我如何運行商業項目,什麼是企業家精神。因為得到基金會和商學院的大力支持,我帶領的雷嶺荔枝項目可以有足夠的經費去調研,去幫扶那些貧困的果農和無助的留守兒童,一點點去探索社會企業的發展模式。從前英語不靈光、也不敢創業的我,卻因為汕大而脫胎換骨。今年3月份我有幸代表學院去泰國參加亞洲創業投資大賽,最後獲了獎,也是得益於較好的英語口語和創新的商業模式。接下來的暑假,學校還給獎學金我參加香港中文大學的暑期課程。我覺得我很幸福,汕大打開了我國際化的視野,這是一筆更為珍貴的人生財富。因為汕大給了我很多訊息、人脈和平台,我現在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感謝我的大學,讓我更自信樂觀,看到的世界更為廣闊。是的,終有一天我還是要找工作和嫁作他人婦,但是汕大教會了我在同樣的境遇下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問題。人無法改變的是性別和出身的家庭,但又如何 就好像去美國旅遊和去中國烏鎮旅遊其實區別不大,關鍵是我們能用積極的心態去迎接挑戰,用敏銳的目光捕捉機遇。因此,不必羨慕他人,我們都可以擁有精彩和有意義的人生。

  謝謝大家!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二)

  你們好!我是***。我很榮幸能夠獲得長江大學獎學金。首先感謝學校設立了這個獎學金,感謝學校的領導們,感謝辛勤栽培學生的老師們,感謝平日里朝夕相處的同學們;是你們的關心和鼓勵成就了我今天的成績。

  學校為品學兼優的學生設立了獎學金制度,對於廣大的學生們來說,既是對我們學習的鼓勵和鼓舞,又是對貧困優秀學生的一種資助;它不僅是對成績優異學生的成績的肯定,而且也激發了成績相對較差的學生學習的動力。對於來自農村的我來說,獲得此項獎學金,既是對我大一這一學年的總成績全班第一的成績的肯定,又對我貧困的生活有了一點緩解。

  當我們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別人肯定的時候,哪怕只是那麼一點點,他也會讓我們更有信心,有動力的學習。因此,獲得獎學金的這種肯定而產生的動力將會使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意蘊非凡。培根說過:“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采,足以長才”。學習也是如此,我們應該以快樂的心態去對待學習,求知和進取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快樂,因為我相信態度決定一切。在大學里,我們不像以前高中那樣,每時每刻都有老師在身邊輔導,要是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輕言放棄,要勇敢地面對,因為只有經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后才會對書上的知識有着更加透徹的理解。

  所謂“勝不驕,敗不餒”,獲獎后,我會更加努力地學習,積極進取,在學習的篇章上寫下更輝煌的一筆。將來通過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更好地為社會做貢獻。具體的,我會一如既往地採用學習過程中取得成績較好的學習方法,改善效果不加的學習方法。並把自己的一點學習經驗分享給大家。學習就怕認真二字,所以不論學習什麼科目,我都會堅持認真二字:課前認真複習,上課認真聽講和思考,課後認真複習。古人云:“天道酬勤”,因而在學習過程中,我會勤奮、刻苦、認真地學習。“你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厭惡的現在,是未來回不去的曾經”。我會把握好分分秒秒,學習好每一科。還有自信,自信乃是榮譽之源,沒有自信的人只會停留在階梯的底層,遠遠地望着梯頂,可望不可即,應該志存高遠,信心滿滿,地做事學習。自信+認真+勤奮,才能收到良好的學習效果。當然,在大學里,不應該“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我會涉獵各種知識,讓自己得到全面的發展。雖然現在已經是黨員發展計劃的一員,但我不會懈怠,我會繼續奮鬥,爭當一名正式黨員。我會儘力向黨員的要求方向發展,從現在開始為社會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例如,積极參加各種活動,關心國家大事,了解時事新聞。現在我已是一名長江大學的青年志願者,我參加過長大青年志願者交通協管活動,去過惠民醫院等,還有平時經常關注各類資訊。總之,我會全面地發展自己的各項能力。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會盡我所能想醫學事業的蓬勃發展進軍。我會用感恩的心去救治每一位患者,讓博大的愛心在周圍傳播延伸。從現在開始,我會廣泛閱讀醫療類書籍,學好醫學專業知識。

  榮譽就好比圓形跑道,既是起點也是終點,不管曾經取得什麼樣的成績都是代表過去。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好成績而驕傲,也不能一時成績不理想而氣餒。所以我們心中應該有更高更遠的追求,才會有繼續前進的動力。學習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會把我獲得獎學金當做今後不竭的動力,完成新的征程。

  獲獎學金只能代表我前一段時間的努力,也給我帶來了一絲鼓勵與安慰。很感謝老師們能為我們提供這樣的互動平台,讓我們在一起切磋勉勵。我希望獲獎的同學再接再厲,沒獲獎的同學繼續努力。相信總有一天成功會屬於你。再次向曾經幫助過我的各位老師獻上最忠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在我們的學習生涯中默默地付出與無私的奉獻!我將會帶着這份感激更加奮發圖強,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三)

  在這裡我想談的不是貪圖安逸的人生哲學,而是要向你們宣講像蘇文成教授一樣的老師們,向他們一樣勤奮的學習,努力的工作。我想說,成功的最高境界不屬於滿足安逸的人們,而是屬於那些在艱難險阻面前從不畏懼終獲輝煌的人。所以,我要講的是,同學們我們不能好逸惡勞,而只能過刻苦勤奮的生活,假如我們同學一味貪圖享樂,苟且偷安,我們將面臨日益激烈的畢業競爭考驗,那時我們將會冒着失業,沒有地方居住,沒有好的三餐的考驗。因此,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充滿鬥爭考驗的生活,下定決心卓越而果斷地履行我們的職責;下定決心無論在語言和行動上都堅持努力學習;下定決心以切實可行的走向蘇文成教授一樣的人生活的道路。最重要的是,無論在精神還是物質,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只要我們下定決心,我就朝着努力學習的道路毫不退縮。因此,我們只有通過學習,我們才能最終達到目標——成為向蘇文成老師一樣的人。的確,獎學金固然並不是衡量是我們是不是足夠的努力的唯一標準,但這至少是對我們過去一段時間的肯定,同時也證明獎學金並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只需要在學習上付出更多一些的時間,多付出努力,只要有心去做,這絕不是困難的事。獲獎也將成為我繼續學習的動力,讓我不斷的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為以後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做為一名大四畢業生,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我不久就將要畢業離開這美麗的大學校園,因此,我更要珍惜後面的這幾個月的寶貴時間,充分利用好大學的資源,努力學習各方面的知識,拓寬自己知識面,尤其是專業知識,紮實掌握好專業知識,為不久的將來步入社會,走向工作崗位時打下堅實的基礎,培養自己多方面的愛好和發展自己的特長,多參加各種課外活動和社會實踐,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技能水平。此次能獲得蘇文成獎學金,我十分感動。所以我對在座的各位同學提議,好好使用你們的眼睛去觀察我們身邊尊敬的老師們,觀察他們的舉止,來規範我們的舉止;好好使用我們的耳朵去聆聽我們身邊尊敬的老師們,聆聽他們的語言,來規範我們的語言;好好使用我們的觸覺去感觸我們身邊尊敬的老師們,感觸他們的靈魂,來陶冶我們的情操。充分發揮每個官能的最大作用,學習學校豐富多彩的歡樂和美吧。這些美是通過老師們的言行舉止提供的各種接觸途徑所獲得的,我敢保證你會受益匪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地強大起來,之後我們才能回報國家,回報學校,回報老師們。

  最後在這裡我想說三個感謝:首先要感謝學院的這項獎學金制度。這既是對我們的一種獎勵,更是對我們的一種激勵。它讓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和未來的工作中繼續努力,戒驕戒躁,一步步向夢想的彼岸接近。其次要感謝老師們,感謝他們的諄諄教導,沒有他們辛勤無私的奉獻,就沒有我們今天取得的成績。另外還要感謝我身邊的同學和朋友,是他們給了我支持,是他們給了我鼓勵。他們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什麼是集體的關懷。謝謝!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四)

  在這樣一個金桂飄香的季節里,停下前行的腳步,回首自己曾走過的道路,才驀然發現,原來在不經意間,自己的大學生活已經走過整整兩年了。新學期伊始,得知自己獲得了雙學位甲等獎學金,這於我而言可謂是一個莫大的驚喜。

  說起自己當初為何會選擇修WTO學院的商學雙學位,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奇妙的巧合,這個巧合源於桂園食堂門前一張簡單的傳單。它在大一下學期一個炎熱的下午來到我手中,本是意外之事,不想卻植入了我的整個大學生活。進入大學之前的我是一個稚氣的我,對自己的未來並沒有一個十分明確的目標。三年風風火火的高中生涯,雖說也學到了很多知識,收穫了幾個終身都不會相忘的摯友,每天都過得充實和快樂;但終歸是隨着老師和家長的期望、隨着大流在走,沒能成長為一個真正意義上思想獨立的自己。選擇在大學內修習這個雙學位,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完全遵從自己意願的決定,自然,同時也是一個十分正確的決定。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學到了收穫良多,包括聆聽了諸多良師的授課,大大擴寬了自己的知識面,並學會了用不同的思維方式去思考問題,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體會到了大學生活充實與豐富,體會到了人生道路上沿途風景的美麗。

  去年秋季,隨着新學期的開始,我懷抱着十分激動的心情開始了雙學位的學習。那時的我還從未真正體會過一年之內沒有一次雙休的生活是一種怎樣的生活,偶爾聽學姐學長們說起自己或是同學修習雙學位時的慘痛經歷,我並不曾引以為然,心中想着,只不過是比其他同學少些許空閑時間,這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然而隨着一步步往後走,我才發現自己需要為之付出的遠不止如此。選擇學習雙學位意味着你必須每天早起晚睡,想盡一切辦法將自己主修專業的所有課程以及作業都壓縮到周一至周五的時間內;意味着每到周末,當其他同學可以對一周的緊張學習進行調節之時,自己卻仍需繃緊神經坐在教室里消化老師的授課內容;意味着每當朋友們邀約自己去吃飯、看電影或是遊玩時,你總是不得不歉意的拒絕;意味着。

  然而這些都是值得的,同其他修了雙學位的學生一樣,我付出了雙倍的努力,但同時也得到了雙倍的收穫。每個周末,從清晨到黃昏,我都能愜意的沉浸在商學的世界中,思考着同自己的主修課程大相徑庭的問題。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大學非謂之大樓也,而謂之大師也哉。在WTO學院商學雙學位的課堂上,我有幸聆聽了諸多學識淵博的教授學者們的講課,他們的授課雖然是風格迥異,但無一不引人入勝,發人深省。“我黨”精英羅昆老師風趣幽默,他的商法學課程充實而精彩,徹底改變了法律在我心目中的沉悶印象;謝皓老師的微觀經濟學、童曉婭老師的宏觀經濟學引領着我進入了經濟學的殿堂。通過在這裡的學習,我甚至得到了很多我之前並沒有預期到的東西,比如鄧新明老師的管理學這門課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開始深思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開始學會爭取一些我以前並不主動努力爭取的東西;再如鄭春明老師的會計學課程,它向我展示了一種全新的語言,這種簡明有力的語言很快融入了我的生活之中,並使我在自己主修專業班級里進行的生活委員工作更加的得心應手。過去這一年的雙學位學習向我展示了一個全新的、充滿誘惑力的世界;這一年,在充溢着汗水與淚水的同時也讓我所獲頗豐,正是這一切讓我從未後悔過自己當初所作出的選擇,並給了我繼續堅持下去的勇氣與力量。

  能獲得此次的獎學金,我感到十分的榮幸。然而我也深知,與其它真正成功的人士相比,我現階段所取得的成績其實是微不足道的,我的未來還有更長的路要走。“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不管曾經是否取得怎樣的榮譽和成績,那都僅僅屬於過去,不能代表將來之萬一。掌聲終究會消逝,奮鬥的腳步還要繼續。新的一個學期已然拉開了帷幕,站在這個全新的起點上,我將堅持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心態以及高度的責任心去對待每一件事。紮實學好專業知識,廣泛涉獵,團結同學,樂於助人,虛心地向同學學習,與老師、同學多交流,從而進一步的完善自己,成為一個於國於民的有用之才。

  願同所有與我做出相同選擇的同學們共勉,充實我們的大學生活,同時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
網友評論
大學獎學金獲獎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