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幸福彼岸,風雨兼程

幸福彼岸,風雨兼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彼岸,風雨兼程 標籤:風雨哈佛路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歲月的長河,在時光的流逝中總是疊起一個又一個似深非淺的漩渦;四季的輪迴,在蒼穹的現實里總是一次又一次與我擦肩而過。

  曾經,我站在似水流年的歲月里,不停地一聲聲吶喊。“幸福,你在哪裡?”一聲比一聲緊急,一聲似一聲凄涼。然,帶給我的卻是那一片片空茫哀嘆的迴音。

  曾經,我瑟瑟地佇立風花雪月的四季,裹着一具纖弱的身體,艱難地挪動着雙腿向幸福的大門一步步邁進。眼看幸福可以觸手可及,可是卻被一場罕見的狂風暴雨陰止了我前進的腳步,終於我黯然跌宕在那蒼茫的雨海。

  不甘示弱的我,抖落一身的泥水,挽起被雨水浸透的褲管,再一次爬起向前。身體的弱不禁風,心靈的千瘡百孔,猛烈的狂風再次向我捲起,“噗通”一聲,我的身體終於奈何不了狂風的襲擊,倒在那一片如海的汪洋。

  從那個時候起,我就開始了與世隔絕,我不想看不到天,也不想觸摸地。我恨透了這個世界,恨透了那一場狂風暴雨。是它摧毀了我一生的夢,是它扼殺了我通向幸福的大門。

  “孩子,風會停,雨會歇。記得,學會堅強,學會獨立,相信自己,一定會走近幸福的大門。”一個身影由遠至近向我疾步走來,溫暖的叮嚀如雷貫耳的迴響在我的耳膜周邊。

  轉過身,想去找尋那熟悉的身影,想去探撫那慈祥的聲音。可是,高大的身影卻幽靈般地閃身而去,堅韌的聲音頓時充盈在我的記憶深處,愕然驚呆的我忽然恍然大悟。

  “是啊,我何不學會堅強,何不學會獨立?只要有毅力,只要堅貞不屈,終久有一天我一定會走進幸福的大門。”這是我給自己的第一次信心。

  於是,我重新站立起來,風裡雨里我從不畏懼。狂風來了,我依然奮起,多少次被風颳倒在地,摔得頭破血流,可那慈祥的聲音總會在那個時候再度響起,也給了我渾身無窮的動力。

  暴雨來了,我勇敢地撐起一把花雨傘,找個能避雨的站台,讓雨隨風而去,讓雨的彪悍盡情地發揮,讓狂飆的暴雨最終沒趣地落荒逃離。

  有一天,風終於停了,雨也住了,一縷柔和的陽光斜灑在被雨淋濕過的土地,萬物開始了蘇醒,田埂開始了歡呼,天地間醞釀著一片祥和的氣息。

  站立勝利的彼岸,佇立陽光明媚的港灣,輕輕地揚起嘴角,露出一絲幸福的微笑!擋住風雨,披荊斬棘,堅定不移地把幸福注入到有陽光的天地。

  天地同行,風雨無阻,把幸福駛向彼岸的那一端。

您正在瀏覽: 幸福彼岸,風雨兼程
網友評論
幸福彼岸,風雨兼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