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我眼中的父親

我眼中的父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父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雨中的樹 父親的病

  光陰荏苒,一晃我都讀了十多年書了,可我從未用自己的筆寫一下自己的父親,一個我曾“瞧不起”的父親。其實,這個世上除了好父親和壞父親之外,還有一種讓人無法評價的父親,我父親就是。

  父親愛喝酒,醉酒後也愛發脾氣,也因為那時我認為他老是幹活偷懶,每次出門后還把別人給的東西送給別的小孩,而那時的我又少不更事,更或者說我是個不孝子,於是我就老是說他,有時還罵他。說到此,時間不得不回到五六年前,那次不知何故,我和父親起了爭執,還跟父親充了老子,父親就要打我,我竟然還準備“比試比試”,因為這事還驚動我的親人,但我還是不知悔改,認為自己了不起。可想,兒子這麼對待父親,父親是多麼痛苦,但此後父親從未再提此事。現在想想,慚愧之至,估計真有上天存在的話,五雷轟頂也不足以彌補我的過失。也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父親有了新的認識,因為我想起了父親對我的點點滴滴,抑或是我良心發現。

  想起了對我的愛。讀到四年級時,我轉到了我們那裡的中心小學校,因為路途遙遠,再加上我怕狗或是怕根本不存在的鬼,每次父親都背着我去,到了冬天因為路滑我和父親經常摔在路上,但父親從未在意自己怎樣,總是關心我是否摔疼了。時隔多年,現在再走在那條路上,我總是感慨頗多,因為那路上既充盈着我的歡聲笑語,也灑滿了父親的汗水。那時,父親常說“子把父作馬,父望子成龍”,從那時起我就熱愛學習,從未逃過學,這些都有着父親的功勞,也是從那時起,我就希望將來有一天衣錦還鄉后,能夠讓父親天天有小酒喝,能夠不再受苦。而現在父親為了供我讀書,不得不外出務工,我不知道愛到處走走、愛聊天的父親是怎麼熬過來的,也不知他現在可否知道作為兒子的我還時時牽挂着他。

  想起了對母親的愛。母親性格好強,而父親屬於“天塌了也不着急”的人,如果說母親是火,說他是水再恰當不過了。每逢水火不容時,不管母親怎麼罵他,甚至罵他的媽,他總是笑而不語,有時候實在聽不進去了,他就走。父親說“打不贏,我還跑不贏嗎?”,我想,恐怕沒有這水,那火會愈演愈烈。這些,在外人看來是懦弱,是怕老婆,但卻讓我想了一句話,“世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父親對母親"潤物細無聲`的愛,體現的是一種氣魄,一種胸襟,這才叫真正的男子漢。

  父親身材不高大,但在我眼裡卻是偉岸的;父親對我的愛稱不上無微不至,但在我眼裡卻是厚重的;父親對母親的愛稱不上轟轟烈烈,但在我眼裡卻毫不遜色於至死不渝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父親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