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如此考驗

如此考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在報上讀了一篇文章,大致意思是說,現在的很多學生,尤其是貴族學校的學生素質低下,主要表現在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和應變能力。

  身為“務仁茲地貴族學校”的副校長,我對這種荒謬且不負責任的言語表示了強烈的憤慨,我認為本校有責任做一件實事為所有的貴族學校正名,讓那些喜歡胡言亂語的人閉上他們的鳥嘴。校長因腿傷住院了,在這種情況下,我不方便去打擾他,便自作主張,請來了幾位市報的記者,讓他們隨便在校園裡挑選了四個高中生,在他們的監督下,用校車把四個學生拉到了離學校六十裡外的一處鬧市。

  我搜去了他們身上所有的錢,並暫時沒收了他們的手機后,將他們推下了車,我說:“孩子們,考驗你們的時候到了,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我希望你們能想辦法回到學校,你們要讓全市的人民知道,我校的教學質量是最棒的,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和應變能力也是最強的!”然後,我和記者們回到了學校。

  在校門口,我接受着記者採訪的同時,也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四個學生的歸來,我會像歡迎凱旋的英雄一樣歡迎他們。等待是漫長的,隨着時間的流逝和記者們的議論,我也有些心虛了,如果他們四個有什麼閃失的話,對我校的打擊一定是巨大的。

  謝天謝地,三個小時后,終於有輛的士停在了校門口,令人激動的情景也出現了,學生甲搖晃着下了車,沒走幾步就跌倒在地。我趕緊把他扶起來,他嘴裡散發著酒氣說:“你這個老傢伙把我的荷包掏得真乾淨啊!還好我有塊名牌手錶沒讓你拿去,我把它當了三百塊錢,學校的伙食實在是太差了,感謝你給了我一個打牙祭的機會……”太不像話了,我怕他再信口雌黃,趕緊讓兩個學生把他扶回了寢室。

  剛想和記者們解釋什麼,一輛豪華轎車又停了下來,這次下來的是學生乙和一個中年男人,我剛想誇這小子有本事,但還沒等我開口,那男人就指着我的鼻子罵了起來:“老子給你那麼多錢,是讓你拿我兒子開玩笑的嗎 把他孤苦伶仃地甩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要不是吉人天相,我兒子撿了一塊錢給我打電話的話,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害得我幾百萬的生意也泡湯了,明天趕緊把退學手續給我辦了!所有的學費分文不少地給我退回來……”

  我只覺得耳朵里嗡嗡作響,看着他指手畫腳,後面的說什麼也聽不清楚了。最後,只見他狠狠地關了車門,憤憤而去。

  我剛恢復了聽覺,一輛警車又停了下來,兩個警察帶着學生丙來到我身邊:“他是你們學校的嗎 ”我點了下頭,心想:這小子總算懂事,知道有困難找警察。誰知道,警察接著說的一句話差點讓我昏過去:“麻煩你好好管教他,他為了回校竟然不擇手段,把一家超市的玻璃砸了。”

  天啊!在記者們的鬨笑聲中,我軟軟地癱倒在地上。但沒多久,遠方一個堅強的身影讓我又站了起來,只見學生丁拄着個拐杖,一瘸一拐地走近了。我跑過去,緊緊地擁抱了他很久,流着眼淚說:“孩子,委屈你了,你是唯一沒坐小車回來的,告訴記者叔叔,你是怎樣渡過難關的 ”

  他抬起頭,無比驕傲地說:“我漫無目的地走了很久,就在我將要絕望的時候,看到在公園的躺椅上,有一個人睡著了。在他的身邊,就放着這根拐杖,我靈機一動就拿了過來,裝作殘疾人搭公汽回來了。”這幾句話的殺傷力實在是太大了,除了我,幾個記者也被他擊倒在地。

  手機響了,我掙扎着站起來,按了接聽鍵,是校長打來的,只聽他吼道:“搞什麼鬼名堂!不和我商量就干傻事,幸虧司機小王告訴了我,如果學生們有什麼閃失的話,我拿你是問!”

  我苦笑着說:“他們已經回來了,而且一個比一個有創意。”校長仍然余怒未消:“我知道情況后,趕緊讓小王把我送到了那裡,小王家裡有事,我就讓他開車先走了。我找了好久也沒找到那幾個學生,在公園裡睡覺的時候拐杖也被人偷了。還不快派輛車來接我,我實在是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啊!”

您正在瀏覽: 如此考驗
網友評論
如此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