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幻春天

夢幻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夢幻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又一個冬去春來,時間就這樣彈指一揮間轉眼流過。北方的春天乍暖還寒,空氣中到處游弋着凜冽的寒意,站在季節的轉角,春的氣息仍渺無蹤跡。

  而北方的春天,在哪裡呢?春的笑意何時能夠掛在樹的枝頭,耀眼的映入眼眸,塗畫下翠意盎然的詩篇?我只能靜坐在光陰的一隅,掀開季節的一角,與時光對視,遙想一縷明媚,一枝素荷,一片花開,那春,眉間含情,眸間帶笑,攜着風的柔情,雨的蜜意,娉婷裊裊的姍姍而來。

  春天,北方的春天!你可知道,我坐在季節的深處,把你的名字輕輕的含在唇間?你可知道,我佇立在光陰河畔,望眼欲穿,期盼你清脆的足音撫去冬日的嚴寒?

  當那一叢叢含苞的嫩芽搖曳在枝頭,當那一道道柔媚的陽光跳躍在山峰,當那一縷縷溫暖的微風輕拂過耳畔,當那一群群悠然的小鳥婉約在長空,春,是不是你早已悄悄的來到了我的身邊,只是我還未曾發覺你留下的點點痕迹?

  那些青翠疊加的日子,碧波里蕩漾着柔情萬千,似你眼底流轉的眸光,柔軟了歲月的情懷,韻染了流年的平淡,柔柔的滑進夢鄉,灑滿傾城的溫暖,我用眸光努力搜尋你的身影,找尋你美麗的容顏。

  我一直都在用心的期待,用心的等待;我在等,等那個百花綻放,草長鶯飛的陽春三月,等那個細雨飄飄,春風拂面的清明時節。然而一場場的飄雪將我等待的心靈幻化成一座孤寂的荒城,慢慢荒蕪。然而不經意間,抬頭望見,一處嫩芽懸挂在昨日還曾乾癟的樹枝,在還有些微寒的晨風中跳躍着生命的力量,在曾經冰凍三尺的土地上譜寫着生命的華章,我想,生命在前行的路途上要穿透多少個寒冷黑夜?需要經歷多少冰封霜凍的漫長歲月,只為到達今日的萌芽。

  春是生命中最美麗的語言,最旖旎的詩行,是心與心的交融,情與情的相依相隨。給你我最溫暖的陪伴,在這個灑滿玫瑰花香的日子裡,牽着你的手,共度這一刻美麗的時光。讓一顆溫柔的心,在暖陽中升騰,小心呵護;讓一脈心香,嬌艷成帶刺的玫瑰,用心珍惜;讓脈脈心音,呢喃着愛的不悔,天長地久。

  當我獨自行走在高原的田野上,看到陽光下消融的積雪,彙集成一條蜿蜒流淌的水流,我想,你已經走在與我相遇的路上,不再遙遠。當我靜立在高山之巔上,面對群峰許一個心愿,我想,你已經看到我揮手的召喚,不再遙遠。當我靜立在月光如水的夜的窗前,嗅到風兒透過窗欞,溫柔的輕撫我的思念,我知道,你正走在百轉千回的途中,不再遙遠。當我穿梭在人流如煮的街市,聽到南來的燕子飛渡,映着高遠湛藍的天宇,我知道,你已經穿過萬水千山,優雅的舞動着水袖,姍姍而來。

  讓我把對你的滿懷期盼,把那些細細碎碎的心心念念,把對你那些婉約繾綣的柔情,細心的描摹成一株開花的樹,佇立在你來時必經的路旁。靜靜的等待,等待你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的身邊。讓我靜坐在光陰的河畔,輕拈一縷明媚的陽光,把對你的那些望眼欲穿的欣喜,編織成指尖流淌的溫潤的詩行,默默的守望着你將奼紫嫣紅開遍心房。

  北方的春天,在憂鬱中散步,恍然間醉了一片冰心;北方的春天,在穿越中享受,償還欠你的一個擁抱;北方的春天,在時光中滴答,花開了四季的驚喜;北方的春天,在相思中涅槃,泅渡成婉約的詩句;北方的春天,在痴纏中思念,綻放一冬的顏色。

  我在萬千雪花中尋你千百度,不奢求相守三生三世,只願心手相牽,走過風雨滄桑的流年,捻一抹歸依的濃情,追隨時光的風,靜候花開芳芳。

您正在瀏覽: 夢幻春天
網友評論
夢幻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