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曾憶否,秋雨那頭

曾憶否,秋雨那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中的雨,夢中的你

  時光飛逝,在千迴百轉,百轉千回中,又迎來一季秋雨,阡陌縱橫的路上你漸行漸遠了,只留下一個背景,像只高飛的大雁,展翅翱翔,飛出了我的視野,只留我在原地孤獨的眺望遠方,等待雁歸來!

  曾經在那個秋雨蒙蒙的雨季,遇見了你,遇見了雨,看見了雨中的你,一幅桀驁不馴的模樣,那時不欣賞你,是後來不久,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再次相遇,或許是緣份讓我們成為了志同道合的人,才了解了你,了解了那個青澀的雨季,愁情的雨,心底的你!就此一場蕭瑟的離愁別緒開始了上演。

  你從秋雨的那頭走來,俊秀的臉龐看似帶有一絲冷漠和憂鬱,但其實你謙遜和藹,熱心助人,最主要的是頗具藝術造詣,彈得一手優美的古典吉他曲,只是後來忙於生計而荒廢了,在我的鼓勵下,你重拾吉他,記得那次在曠達的山丘上,你一曲《夢中的婚禮》讓我感動於心,四周清涼寂靜,聽着充滿幻想、美麗、憂傷的旋律,看着神情專註的你,突然有一種凄涼的感動銘刻於心,不禁自問:為什麼那場婚禮只是在夢中舉行?

  錦琴玉瑟,歲月靜好

  有琴聲的日子,安寧美好,能為一個人重拾自己的愛好,無疑是一種幸福,無疑也給對方幸福。我一直喜歡文字,特別那些扣人心弦的句子。不經意間你看到我空間那些傷感的日誌,在你驚嘆的鼓勵聲中,我終於邁出了寫作的第一步,從此和噼啪的鍵盤聲結下了不懈之緣,其中《荷塘月色》等幾篇自己頗覺滿意,也受到文友的鼓勵,此時一種幸福感洋溢在心頭,雖然這只是文字的旅的開始,但我不懼艱難萬險要一直走下去。

  為了幫助我尋找寫作靈感,你不惜犧牲休息時間,帶我到郊外觀察大自然四季更替的景色,對我的稿子字斟句酌,你是第一個讀者,也是第一個老師!為了更方便我寫文章,你湊了兩個月的工資為我添置了一台配置先進的筆記本電腦,冬天可以坐在床上寫,酷夏可以帶到清涼的地方去創作。就這樣,在我阡陌的文字里,有你細緻的關心和美麗吉他曲的相伴,歲月是安寧而美好的!

  陌上花開,煙雨再來

  在時光的交錯中,我們走着走着就散了,特別在你走出我視線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那份緣起只為緣滅,相聚只為別離!儘管當時就覺得這首離歌終會唱盡,但是真正面對時,還是那樣撕心裂肺,亦你於我都無能為力,在淚眼婆娑的離別時,還是斟滿了那杯酒。“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能做的就是飲了那杯薄酒只為送行,看着你默默地離開,覺得眼角的淚不似這美酒般香醇!

  世事難料,我知道你為留住心中的這份美好竭盡全力,然而在時間的輪迴中,我還是覺得心已遠了,再挽留都有距離,此時只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最能詮釋內心感受,無奈中問自己:“既相聚,何別離?”

  夢裡幾回回倚遍欄杆,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我在水的這頭,你在岸的那邊,曾憶否,秋雨那頭?何時你能踏上歸來路?

  在這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的蕭蕭秋雨中,看窗外的煙雨蒙蒙,那首歌依稀傳來:第一次偶然相逢,煙正蒙蒙,雨又蒙蒙……

您正在瀏覽: 曾憶否,秋雨那頭
網友評論
曾憶否,秋雨那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