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牢固樹立防範意識認真落實“三無”活動----發票管理經驗

牢固樹立防範意識認真落實“三無”活動----發票管理經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牢固樹立防範意識認真落實“三無”活動----發票管理經驗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工作經驗

  根據市局票證中心關於在稅收宣傳月期間開展發票崗位“三無”活動的通知精神,票證管理中心班子在認真領會通知精神的基礎上,大力開展發票窗口無發票安全責任事故、無發票管理差錯、無發票服務投訴的“三無”活動,結合稅收宣傳月,着力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落實制度,明確責任,在安全上把握一個“牢”字

  牢固樹立防範意識,落實各項制度,明確安全責任是確保“無發票責任事故”的前提。我中心加大發票內部的“六大安全管理”(發票庫房、報警系統、金稅讀卡系統、審核發售、發票實物崗、繳款書和完稅證)力度,將各項管理責任落實到人。中心每天對報警系統、金稅讀卡系統、審核發售系統進行測試,每月利用月終“盤存”對發票發售人員的繳款書、完稅證及資料裝訂情況進行核對檢查,每季度對發票庫房的安全進行檢查,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開現場分析會,查找原因、落實責任,以增強票證人員的責任意識,牢牢把住安全關。在稅收宣傳月期間,利用窗口與納稅人面對面接觸的優勢,通過窗口工作人員宣講、發放宣傳資料、展板、滾動顯示屏等渠道向廣大納稅人宣傳發票安全知識,樹立納稅人發票安全觀念。

  二、完善措施,嚴格程序,在管理上突出一個“細”字

  發票管理工作是票證管理中心的一項系統工程,它包含了核定錄入、審核開票、實物發售、專票錄入、票款結算以及票款的存放、調撥、庫房設施保管、報警系統的維護等諸方面的日常工作。每個環節、每個程序都是發票管理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因此,不斷創新和完善各項制度是發票管理工作的內在要求,也是目前稅務管理精細化的要求。我們在稅收宣傳月內將近年來的發票內部制度,金稅操作系統,發票發售及調撥錄入等規章、制度進行重新梳理和細化,制定出符合現行法律法規的科學操作程序和規則,杜絕發票管理差錯,推動發票管理的健康發展,使票證管理工作在稅收征管實踐中發揮積極有效的作用。

  三、利用窗口,抓好宣傳,在服務上倡導一個“優”字

  發票窗口是體現國稅形象,展示良好的精神風貌的前沿,是連接稅企關係的橋樑和紐帶。在稅收宣傳月期間,我們以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為宗旨,強化為納稅人辦實事的思想,做到上班準時服務、售票限時服務、下班延時服務、特殊情況隨時服務的“四時服務”,不斷拓展服務的新思路。充分利用“票務諮詢窗口”陣地為納稅人提供優質(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的稅收法規諮詢及票證業務管理服務,繼續開展首問制,積極為納稅人提供一步到位的政策諮詢。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在“共產黨員示範窗口”開展為納稅人排憂解難活動,心為納稅人着想,事為納稅人所急,使納稅人在窗口辦事能夠真正體驗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實現發票服務“無投訴”。我們擬定x月底開展一次以稅收宣傳月為主題的發票發售業務技能比賽,進一步提高發票發售工作人員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質量。

  通過開展發票崗位“三無”活動,中心工作人員提高了自身素質和管理能力,對正確處理嚴格管理與文明服務關係的認識有了進一步提高,為發票窗口營造良好的稅收法治環境和構建和諧社會發揮積極的促進作用。

您正在瀏覽: 牢固樹立防範意識認真落實“三無”活動----發票管理經驗
網友評論
牢固樹立防範意識認真落實“三無”活動----發票管理經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