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2016-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了。新的金秋,新的起跑線,希望有新的收穫!首先我謹代表學校行政,熱烈歡迎剛加入於都三中大家庭的50多名新老師和2400餘名新同學!同時,我們對我們三中美好的明天送上美好的祝願!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三中是傳統的,因為我們堅守良知與節操,弘揚正氣杜絕校園暴力。我們三中是現代的,因為我們向上的思想和追求。我一直認準我們是在用一種向上不屈的精神,隱忍堅韌的力量得到了很多心靈的感動,是在重重困難中追求希望的光亮:教書與讀書都無關輸贏,只關乎今生今天!在上一個學年,我們有還算踏實的工作和學習,才有:小學教學質量抽測又一次保證了學年綜合排位全縣第三、同類學校第一的好成績,獲評于都縣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單位;2016屆中考,數學、物理等五門學科總分三率和居全縣第一,部分高分段上線率繼續位列全縣第一,基本保住了三中初中部的領先地位,獲評于都縣教育教學質量先進單位;2016高考,今年二本以上上線首次突破300人大關,達355人,文化生上線總數、上線率均位列全縣同級同類學校第一。

  歷年曆屆的成績已成過去,十五周年校慶慶典將在今年國慶如約而至,我們為我校實現第六個三年發展計劃奠定紮實的基礎。近兩年,學校董事會在校建方面投入巨大,改變也大。學校基礎設施的變化,大家有目共睹;於都三中的校園還將更加美麗!為了真正成為辦學質量一流的名校,我們還在不斷努力!

  同學們,挑戰與機遇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生活沒有一天是假期、工作有時可以暫時放下,學習卻是從古到今人人都必須刻苦堅強!在衝到高考的選拔場前,外面的人,贛中、贛北的學校比我們更吃苦,比我們更懂得抓緊時間補課、抓緊時間訓練的重要性。抓住一切時間的縫隙學習、作業、訓練。學習需要像運動員一樣接受嚴格訓練才能走向高處。只有考試訓練到位、時間管理到位,我們的同學們才能通過重重選拔考試的關口,挺進為精英準備的學校,我們希望的起點才不會成為掉頭向下的拐點!

  同學們,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學校、熱愛人生。對學校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不要站在狹隘或泄憤的自私處發表意見,成為了自媒體時代傷害母校與老師的幫凶。先有熱情地愛着母校這種樸素純潔的感情,你們以後才會有真正愛國愛人生的大情感。這是根本,大家好好珍惜!三年五載一直在讀書,學習成績卻不優秀沒有好的改變,那一定是因為不夠勤奮!學習要是以有勇氣和有精力去對待總是會有成就和開心;如果有缺陷、有悲劇多數是個人自己造成的,這叫草率人生而自食其果。同學們不要做了一個"失去機會的人",教職工們不要成了一夥"失去三中的人".於都三中人的事業戰略不應該是避免衰敗的戰略,而應該是爭取勝利的戰略。我們的人生目標不應該隨着時間的流逝,開始時是勃勃的野心,其後變成渺遠的希望,再後來成了可望不可即的神話,最後則成了一種純粹的信仰或者是乾脆我們從來就沒有過人生目標!真的有夢想就要把握住眼前的機會,有機會就一定要有切實可行的奮鬥,而奮鬥看得見,奮鬥由內向外可以煥發出無限青春無限活力的精神情懷!主動積極地生活和學習是人類幸福的出發點和歸宿地。小學生小朋友加油,初中生少年們加油,高中生准青年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秋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