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大家好!

  經過了一個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3年春天。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持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謀求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撫今追昔,怎樣才能做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呢?下面我就新學期工作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周。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要有一個計劃,特別是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更應該有一個科學嚴密的學習計劃。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雖很小,但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

  2.改陋習,勤鑽研。堅決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互相幫助,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試中的經驗教訓,將喜悅與悲傷化作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養。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熱愛祖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按時到校,不早退,不曠課,堅持鍛煉身體,講究衛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本學期學校將繼續開展“書香校園閱讀寫字活動”,希望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通過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將評出“書香班級”、“閱讀之星”、“書法之星”。

  4.講文明,懂禮儀。在行為禮儀方面,每位同學都要按照《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我們的老師聯繫,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領導或班主任。

  5、顯個性,展風采。本學期,學校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全體師生盡情享受一次文化盛宴,希望政教處、各班級儘早謀划、精心打造,讓師生們流動的魅力充滿着朝氣,在校園中刷新成績,我相信到那時同學們只要有展示就會有奇迹。

  老師們、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我們廣大教師要立足課堂,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全面提升自身素質和教學能力。我們要鼓足“初生牛犢不怕虎”拚命三郎般的勇氣,發揚老牛“吃的是草、擠的是奶”的無私奉獻精神,踐行牛公“踏實肯干、任勞任怨”——“不待揚鞭自奮蹄”的勤勉美德,自加壓力,敢於爭先,開拓創新,與時俱進。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的一年裡,龍騰虎躍。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