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離別初三

離別初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流逝了三年懵懂時光,迷離了三年朝氣歲月,痛失了三年浮誇年華,閑暇獨思,縱然於一個無意的回眸,是那麼的冰冷,那麼的迷離……

  如果一場遇見的開始就註定這份緣寫滿再見,是否這條路還要走下去……我們初中生活經歷最珍貴的莫過於遇見了親人般的老師,是他們含辛茹苦地教書育人,讓我們學會了做人;遇見了戰友般的同學,是他們陪着我有說有笑的流連了三年學習歲月,漫長悠悠,悠悠漫長。不懂我們的人,我們一瞥而過,懂我們的人,一笑傾心。

  “故人易變,離別傷嘆,冰心易逝譴流年。”一次又一次的離別只是為了下次更好的重逢。然,有一種友情,不再濃烈,卻一直存在,友誼是不會隨流年而褪色,隨離別而婆娑。

  窗外清風徐徐,吹散了雲層,染血的太陽遍跡滿地塵光,輕紗微微,風舞花枝,花影搖曳婆娑,不知幾何,一滴晶瑩淚珠懸映此番氣象。

  塵緣如夢,往事如煙,同學們來來去去,聚聚散散。如風過,卻無痕;如雨滴,卻有音。三年記憶轉瞬即逝,現已接近尾聲,唯待一場散學禮……遺忘此般記憶卻要經受滄桑,然,我亦要力行地放肆自己,選擇遺忘,枯燥乏味的初中生活,過去總歸會過失,何必拿記憶來痛楚自己呢,與其陷入記憶地沉淪,不如指控未來,我該何去何從,手中的劍光藐指何方?我是否還應該徜徉,停留原地徘徊,張望?

  或許前方的道路寫滿坎坷,曲折。我們不能一味的去嫌路不平,只怪我們不行。即使停駐原地,徜徉原地,守望原地又能怎樣?也只恨此地空餘黃鶴樓了,九月開學之際聚聚散散的也早已不是我們了。其實,溝壑也能有它的風趣,山坡也能有它的風光。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有些思念,如對老師的依賴,對教室的依戀,對同學的依靠,我們不能像魚兒那樣只能有七秒鐘的記憶,但我們能將此番思念植入天上那正安詳躺卧着的那彎下弦月。

  “多少人生風雨後? 多少慷慨不再有? 多少壯舉一場夢?多少盛情一杯酒?而今許下千般願, 灑向長河萬古柳。 不願與君長相思, 但願與君長相守。” 攀到了一座高山之巔的那一刻請不要忘記看着那彎剪影,擱淺歲月,擱淺思念,擱淺憂愁,縱蕭臨風,吹噓出一曲又一曲雖平平仄仄,但卻也蕩氣迴腸的天涯驪歌…………

您正在瀏覽: 離別初三
網友評論
離別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