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雷鋒故事演講稿

雷鋒故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雷鋒故事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雷鋒叔叔有許多感人的事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下面我就給大家講幾篇他的故事吧!

  一天,在電影院里,電影還沒開演。一個姓賈的小學生髮現前排座位上有個解放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地看書,覺得挺奇怪:電影馬上就要開演了,怎麼還在看書?小學生探頭一看,原來是雷鋒叔叔。雷鋒是他們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雷鋒叔叔,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小學生非常好奇地問。雷鋒說:“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三、四頁了。時間短,可是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學習,不抓緊時間不行啊!”雷鋒問小賈:“你對學習抓得緊嗎?”小賈不好意思地答道:“不緊!”雷鋒親切地說:“不抓緊可不好。你們在學校里學習,太幸福了。一定要認真地學。” 雷鋒叔叔就是用釘子精神去刻苦學習的。一天,雷鋒坐上了從撫順開往瀋陽的火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着掃地、擦玻璃、倒開水、幫助下車的旅客拿東西,忙個不停。有人勸他,說:“看把你累的,都滿頭大汗了,快歇歇吧!”可他說:“我不累。”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個中年婦女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 那位婦女着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到吉林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雷鋒聽了,說:“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着那位婦女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到吉林的車票,塞到大嫂手裡,說:“快上車吧,車就要開了。”那位大嫂手裡拿着車票,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笑了笑,心想,大嫂還想還我錢呢,就不在意地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所以,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同學們,雷鋒叔叔的事迹是不是值得我們學習呢?發生在雷鋒叔叔身上的這種小事還很多很多,讓我們攜起手來,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刻苦學習,樂於助人,積极參加公益活動,做個新世紀的好少年!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雷鋒故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雷鋒故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