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我的夢想演講稿

教師我的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師我的夢想演講稿

  (三十五周歲以下青年教師演講比賽初賽已經結束,趁今天我把我的演講稿收到到博客中來吧。差不多就是我的工作經歷和一點成長。這一次我可不是從電腦上複製過來的,而是重新背了一遍。)

  我的夢想

  時光荏苒,當年我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初次踏上講台的情景彷彿還在昨天,轉眼已是十三年了。從小,我的夢想就是長大了要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命運是眷顧我的,十六歲那年,我如願以償考上了師範學校。至今還記得收到錄取通知書時激動的心情,因為那標誌着我的夢想將變成現實。

  從師範學校畢業,我被分配到了一個村小。興匆匆地趕到學校去報到。初次踏進有些破舊的大門,沿着彎曲的小徑,拾級而上,印入眼帘的是長滿荒草的操場。從熱鬧的城市回到偏僻的山村,習慣了寬敞的教室漂亮的校園,看着眼前幾間破敗的平房,矮矮地趴在山腳,那真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失落。就在這時,我的老校長,那個頭髮有些花白,在這裡工作了二三十年的老教師,絲毫沒有責怪我的意思。他態度和藹地讓我跟他一起拔草,我們一邊拔一邊聊天,“既來之則安之,這裡一樣可以體現你作為一個教師的價值,一樣可以實現你的夢想。”他語重心長的話語還在我的耳邊回蕩。那時我的夢想是做一個讓那裡的村民信任的老師。

  兩年後,因為工作需要,我被借調到了初中。從一個專業的小學老師變成了別人眼中半道出家的初中老師,任教的學科也從小學語文數學,變成了初中英語。我成了六十三個學生的孩子王。在別人帶着懷疑的目光中,我踏着堅定的腳步走進了那間屬於我的教室。三年的努力,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三年的相處,與孩子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讓我愛上了初中班主任這個角色;讓我明白了凡事求人不如求己這個道理;讓我明白了累並快樂着並不是一句空話,也讓我體會到了工作着是美麗的。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什麼也不懂的丫頭了,我有我的追求我有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做一個好老師,更要做一個好班主任。

  來到實驗中學,這個更大的舞台,更廣闊的天地,初到這裡的我無所適從,四處碰壁。但是實中人用真誠和寬容接納了我,他們的勤奮和敬業感染了我,實中精神更是震撼了我!鞭策着我更努力學習,更勤奮工作。無論走到哪裡,學校都是我堅強的後盾!這也讓我明白了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體的力量才是強大的。如果說今天的我有了一點點成績,那是因為我來自實現中學,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這裡我的夢想得到了升華,現在我的夢想是擁有一個班主任工作室,可以跟一群志同道合的班主任朋友交流探討,創建自己的品牌班級!

  時間在繼續,我的夢想也將繼續。丁尼生說:“夢想只要持久,就能變成現實,我們每天不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是的,現在的我每天都生活在夢想里,每天都在為實現夢想而努力,這樣的我開心、快樂。我累,並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教師我的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我的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