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家的環境我優化演講稿

我家的環境我優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家的環境我優化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家的環境我優化演講稿

  宿州是我家,我家的環境我優化!

  每當有人問起“你是哪裡人”時,我總會字正腔圓的回答:我的家在安徽宿州!這是一座有着“中國觀賞石之城”“中國酥梨之都” “中國書法之鄉”等榮譽的皖北文化名城!

  曾幾何時,隨着經濟的發展,我們的家園雖早已高樓林立、商業繁華,可是,漂亮的街道後面,還有太多的污垢;時尚的霓虹燈下,掩映着些許陋習!四縣一區隨處可見垃圾污水,爛草朽樹遮蔽了美麗的花!

  總覺得,家還需要我們再做點什麼!

  2013年,宿州市開啟了“三線三邊”暨農村環境整治工程。

  身為宿州人,我們的心裡掀起陣陣漣漪:

  是啊,家特別需要徹底的打掃清理,逐步優化!

  於是,你行動起來了,我也行動起來了!

  因為宿州是我家,我家的環境我優化!

  我們學校位於宿州市開發區,幾年來,這裡由原來的四處冷清,一片荒蕪逐步發展到小區成型,人氣興盛!倡導剛一發出,大家便紛紛爭當環境整治的志願者:

  比如,徹底清掃校內校外的衛生死角,規範各類車輛的擺放,引導行人文明行駛,遵守交通規則……

  對我來說,最難忘的是和大家一起清理小廣告。

  那是一個天氣有些陰冷的下午,我們戴着有志願者字樣的小紅帽,手拿薄而尖的小鏟子和一個裝滿自來水的瓶子,開始對付那些零散的附着在牆體的小廣告。有一部分用手一撕便可以揭下來,可是,大部分廣告紙因為用的膠水太多或者時間過長,需要先倒點水浸濕紙張,再用小鏟子慢慢的鏟掉。

  在勞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紙屑或者灰塵落到臉上和身上,不過沒有人嫌臟怕苦,大家笑聲朗朗,幹勁十足。

  後來,附近的兩位環衛工人也來幫忙。一位同事很有感觸的說:“你們環衛工人真的很辛苦!”

  “不辛苦,不辛苦!”他們憨厚的笑裡帶着純樸和善良。

  一次活動,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一種源自心靈的親近感油然而生。

  是啊,有擔當有互助,有熱情有寬容,才是和諧淳美的家!

  宿州是我家,我家的環境我優化!

  實際上,我們改變的只是宿州大家庭的冰山一角!因為,全身心投入到這股整治浪潮的不僅有你、有我,還有他(她)!

  短短的時間內,宿州市各個小區、各條街道都變得潔凈有序了,市民的素質提高了,城市也得到了更好的綠化!

  當周圍少了嘈雜多了文明

  當街道沒了灰塵盡顯清新

  當寧等三分不搶一秒真正的深入人心

  我們終於可以挺起腰桿做自信昂揚的宿州人!

  在領導的帶領下,四縣一區的環境整治工作也有序進行着。

  大家從自我做起,門前自掃、院內自治,垃圾污水規範投放,努力創造乾淨、整潔的宜居環境。

  不知不覺中,我家的環境在變化。現在,當你漫步宿州農村,映入眼帘的不僅有乾淨清爽的水泥路、生機盎然的風景樹,還有溫馨整潔的新房屋和清澈見底的小河流!

  宿州是我家,我家的環境我優化!

  鄉鎮是組成大家庭的主要細胞。多年來,我們的鄉鎮街道環境衛生落後,人們秩序觀念淡薄,每到逢集時,很多小商小販把攤位放在了路邊,有時連主幹道上也擺滿了商品,再加上絡繹不絕的來往路人,最終導致街道混亂、交通堵塞的情況時有發生,因此而發生口角或者各類糾紛的也不在少數。

  幾個月以來,大家分頭行動,各個鄉鎮通過穩抓實幹,採取措施優化環境。比如,在街道合適的位置安放垃圾桶,整頓規劃街道和店面的距離等。如今,即便是在這春寒料峭的早晨,鄉鎮街道上身穿黃馬褂、腳踏垃圾車的保潔員也已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今年春節,我回到碭山老家,走進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街道,頗多感慨:

  寬敞的馬路乾淨得幾近明亮,連側幹道上也沒有了紙屑或者爛菜葉,各個店面幾乎刷成了統一的白色。真沒想到,半年的時間會有如此大的變化!

  家人和鄰居們都說:“整治環境衛生真是一件好事!我們的幸福感也增強了!”

  這是政府措施得力,領導和群眾齊參與的結果!

  宿州是我家,我家的環境我優化!

  我們辛勤的付出,不僅受惠於己,也得到了外界的嘖嘖稱讚。“花香蝶自來”,當環境衛生搞好了,城市的品位和層次提高了,一定會更好的吸引和聚集人才,使他們樂於在宿州工作和生活,促進宿州的經濟文化建設!

  我們相信,每一個宿州人都一定會為了這個大家庭的美好建設添磚加瓦,改掉自己不好的習慣!

  路漫漫其修遠兮,優化自家環境是一項苦中有樂,不斷完善,反覆進行的工程。

  我們相信,勤勞善良堅韌不拔的宿州人一定會為了家的幸福文明而繼續堅持下去!

  讓我們從自身做起,踴躍參加環境優化活動吧!

  讓我們共同打造天藍水清、地潔村美的城鄉新面貌吧!

  因為宿州是我家,我家的環境我優化!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環境我優化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家的環境我優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