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德孝文化演講稿

德孝文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德孝文化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化苦旅

  德孝文化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王壇鎮中學一名普普通通的學子,今天非常榮幸能站在此處,說一說自己對孝德的一片感言。隨着歷史的發展,虞舜先帝的身影雖然早已離我們而去,但是他的精神卻悄然演變成了一種文化,這種文化已經深深地紮根在每一塊充滿希望的田野里,播灑在我們每一座綠水環繞的村落里,也沉澱在我們每一個莘莘學子的心田裡,那就是大愛無言,大“孝”至親的孝文化!

  從古至今,孝的故事永不落幕!孝是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的遠見;孝是沉香不怕艱難險阻,排除萬難一定要救出母親的赤子心;孝是王壇蔣相村孝媳虞蓉,不離不棄,照顧癱瘓婆婆的執着心;所以無論什麼時候,孝都不會過時!

  有人說,你可以不用做一個成功的人,但是你至少要做一個孝順的人。的確,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已失去了心臟,只有一具軀殼立於世上,已失去了生命的價值,更何談頂天立地、闖出一番天地呢?所以感恩父母便是我們走向成功 的第一站。請想一想是誰用遒勁的手臂,為我們撐起一片遮蔽風雨的天空?是誰贈我們傲翔的雙翅,為我們輸送實現夢想的勇氣?是誰用含辛茹苦的汗水,為我們澆灌幸福的家園?那就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偉大的父母。當我們漸漸長大,已不再需要父母的扶攙的時候,我們怎能忘記那一雙雙牽挂的眼神?怎能忘記那深夜的一聲聲咳嗽?怎能忘記那曾經偉岸,如今卻逐漸衰老的背影?怎能忘記那因日復一日翹首相望,而布滿憔悴的雙眼?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動人的樂章,那是大樹對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藍天中飄蕩,那是對藍天的感恩。我知道,孝不僅是一種文化,更應該是一種行動。我們作為21世紀的青年,時代的驕子,更應該把孝付諸於行動。我知道,一個行動比一百次的醒悟、一百句悅耳動聽的言語都要重要的多!那麼,現在就讓我代錶王壇中學的學子們,向養育我們的父母們,關愛我們的老師們,護佑我們的先輩們,道一聲:“謝謝”(鞠躬)

  鼓舜王之操,續先輩之德!親愛的朋友們,那麼就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建築永恆的孝心,留下生命永恆的奇迹。謝謝,我的演講完了。

  德孝文化演講稿(二)

  大家好!

  常言道:“慈鴉尚還哺,羔羊猶跪足”。人不孝其親,不如禽與獸。是啊!小烏鴉還懂得吧食物吐出來給父母吃,羔羊吃奶的時候還知道跪着想母親表示感謝 ;人要是不孝敬他的雙親,就連禽獸也不如啊!

  是誰給予我們的生命?是誰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們拉扯大?又是誰把我們撫養成人,教給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是父母!他們把我們帶到了這美麗、可愛的世界上。特別是母親,十月懷胎,辛辛苦苦的。自從我們來到這人世間,父母又要給我們換尿布,喂我們吃飯,教我們學說話,學走路。如果有人問我的啟蒙老師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父母!”等到大一點,父母就教給我們一些道理,送我們上學,讓我們有更好的教育。而且,父母每月還要給我們零花錢。可我們卻不知好歹,亂用零花錢,一點都不了解父母的心思。當我們做錯事惹父母生氣時,父母就會教育我們;當考試取得好成績時,父母就會獎勵我們;當衣服弄髒時,是父母用雙手把它洗得乾乾淨淨;當我們考試考砸時,父母就會鼓勵我們下次再努力;當我們父母給我們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他們在我們身上下的功夫也太多太多了。父母對我們的愛凝聚了他們多少血汗!他們也不希望得到什麼,只希望自己的兒女好好做人,父母也就心滿意足了!

  父母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父母默默地為我們操勞。如果你很細心,就會發現父母的臉上多了一絲皺紋,父母的頭上多了一絲銀髮。父母對我們的愛比山還高,比海還深。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孝敬父母,哪怕幫媽媽做做家務,給他們沏杯熱茶,把好吃的留給父母吃等等。而且現在要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長大以後好好報答父母,好好孝敬父母!

  “孝敬”是每個少先隊員所要做到的,都應該做到,就像晉朝文學家李密那樣,我一定好好孝敬父母!

  謝謝大家!

  德孝文化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是前曹鎮衛生院一名職工。我抱着一顆感恩的心,走上讓我彷徨。而又榮幸的演講台。面對着德孝這神聖的字眼和台下。德孝表率的楷模,我清醒認識到了自己在忙忙碌碌的。平庸中,乃至生活的瑣碎里,無意間也疏忽了。人世間最為寶貴的東西。

  山感恩地,方其成高俊;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鳥。方成其。壯闊;世間萬物莫不存感恩於心。落葉。歸於大樹,撰寫了一曲安詳的樂章,那是對大樹哺育的感恩;白雲飄浮在藍天,裝點着一副溫馨的畫卷,那是對藍天孕育的感恩。因為感恩,世界才變的豐富多彩;因為感恩,親情才變得真摯;因為感恩,才會有。愛崗敬業的責任;因為感恩,我們才。明白了生活的真諦。

  胸懷感恩,感恩於。給了我們生命,哺育。我們成長的父母,生命源自你們的精心呵護,成長源自您們的含辛茹苦,幸福來自您們的愛心傾注。因為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才真實自然,才源自心底,工作忙沒有時間探望。只是一個託詞,別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又一次演繹成一幕幕人間遺憾。

  胸懷感恩,感恩於給我教誨,教我們知識的老師,感恩給了。我友愛和情誼的好友,使我的人生不再孤單,感恩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人,使我有了依靠的大山,避風的港灣,感恩給了我鼓勵和幫助促我奮進的領導和同事,使我在平凡中,走向人生歷程。

  感恩就是孝道,感恩也是責任,感恩更是美德。

  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是感恩的基本要求,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是感恩的最高境界,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是為崇尚,銜環結草,以報恩德方顯品格。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其變為充滿愛意的行動。感恩的心態改變着我們的態度、改變着我們的習慣、改變着我們的人生。

  胸懷感恩,感恩給予了。我們一個好的工作崗位,讓我們在忙碌的人生追逐中,有了一個展示才華的舞台,我們秉承着責任轉化為感恩,轉化為對孝道的承遞,對事業的忠誠。每個人的一生。和崗位密不可分,崗位是人和社會連接的樞紐,崗位是我們心靈的依託,崗位是我們前進的航船,崗位是放飛理想、閃亮青春的塔基。

  小時起,盼望長大,長大以後就能有個崗位,在人生的航行中。就有了坐標。離開校門時,老師對我們殷切教誨:你們即將踏入社會,步入工作崗位。

  今天,我所堅守的崗位隨小,可我由衷熱愛,我的能力不大,可我卻勇於奉獻,矢志不渝。

  在德孝文化活動中,我們立足崗位,大力弘揚德孝文化,牢固樹立勤政廉潔讓父母放心、幹事創業讓父母舒心的理念,把各項工作向前紮實的推進。

  《弟子規》里有一句話是,“親愛我 孝何難 親憎我 孝方賢”,我想只要我們把我們身邊的人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看待,小小的一點委屈,又算什麼呢?這不就是盡忠的表現嗎?而自己踏踏實實做人、明明白白做事,感恩親人,讓父母放心、歡心,不也是當今社會盡孝的一種方式嗎?

  我雖然是一個男子漢,可能我的人生平淡無奇,可能我的才情使我。詞不達意,可能我不是一個德孝的兒子,可是我有一顆感恩的心,這顆心永遠系著我工作的崗位,我的忠心將和奉獻永遠聯繫在一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德孝文化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德孝文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