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勞動模範事迹演講稿

勞動模範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勞動模範事迹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勞動模範事迹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身邊榜樣,立志崗位成才!

  在我們身邊有一位拚命工作、甘於奉獻的共產黨員,她時時刻刻鼓舞着我們克服困難,奮勇向前;在我們集團公司有一位敢闖敢幹、銳意進取的領導,她堅定地站在企業技術革新的風口浪尖,一路披荊斬棘,引領我們走上高端科技的征程,讓我國的高速鐵路一路延伸。她是誰?她是在戰鬥在高鐵一線的勞動模範,她是刻苦攻關、執着奉獻的真英雄!

  大家都知道,高速鐵路建設屬於技術密集型行業。尖端的技術、複雜的工藝,科技攻關的難度可想而知。這位無砟軌道板技術負責人嘔心瀝血,把自己鎖在那十幾平方米辦公室,牆上掛着圖紙,桌上擺着圖紙,潛心研究。夕陽西下,月亮掛上枝頭,勞累了一天的人們進入了甜美的夢想,可她柔弱的身影始終映照在辦公室的玻璃上,宵衣旰食,夜不能寐。功夫不負有心人,半個月的時間,僅僅憑着幾張簡單的圖紙和一盤錄像帶,她就描繪出一張完整清晰的建場方案!連德國專家也大為震驚地稱讚道:“這個中國女人瘋了,一天不睡覺,就知道幹活!”這位震撼人心的人物就是全國勞動模範、中鐵六局豐橋公司副總經理趙秀麗。

  自2005年參加中國第一條高速鐵路--京津城際工程建設以來,她憑着拚命工作的精神和嫻熟的科技攻關能力,消化吸收了大量德國先進技術,多項發明創造填補了國內空白,為中國鐵路進入高速時代奠定了堅實基礎,使中國在高速鐵路建設方面走向自主創新、自我發展的道路。她潛心研究、靜心工作、忠於職守的精神為青年員工立足本職崗位、自學成才樹立了示範榜樣。

  我們要學習趙秀麗同志專心致志工作、潛心靜心研究的精神。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趙秀麗同志之所以能夠快速突破尖端高新技術,決不是靠一時的靈感,而是靠日積月累的豐富知識和經驗,靠紮實的技術功底,靠幾十年如一日專心致志、潛心靜心的工作精神,厚積薄發,終於在中國的高速跌路建設上書寫了輝煌的篇章。1984年取得大學的文憑后被分配到公司的科研所,然而她卻主動要求到生產一線,默默無聞地在平凡的技術崗位上打拚,摒棄了世人的浮躁,遠離了光怪陸離的名利場,踏踏實實地一心撲在崗位上,潛心研究,靜心工作,為車間的技術革新作出了突出的貢獻,同時也使她將理論與實踐更好地結合起來,提升了科研能力與綜合素質。尤其她在接到無砟軌道板建場任務后,連續把自己關在辦公室半個多月,刻苦攻關,這種忘我的精神感到了一大批周圍的同事,令德國專家讚嘆不已。為了早日研發出新型混凝土,她不但晝夜盯在試製一線,實時監控,而且犧牲了大量的休息時間,查閱資料,繪製方案,就像那專心於發明創造的科學家愛迪生一樣,走路想、吃飯想、睡覺也想,廢寢忘食,心無旁騖。經歷了多少個不眠之夜,歷經了幾百次反覆的試驗,終於得到了德國專家的認可,從此也結束了中國進口超細水泥的歷史。

  這些技術難題的攻破,處處凝聚了她的心血,項項飽含了她的汗水淚水,是她幾十年如一日專心工作的結果,是她潛心研究、踏踏實實靜心工作的成果。在物質享受日益豐富的今天,面對五色斑斕的社會、閃亮耀眼的霓虹、歌舞喧囂的世界、熙熙攘攘的人群,趙秀麗同志的做法,讓我們汗顏,讓我們每個青年思考如何對待自己的崗位,自我成才。

  我們要學習趙秀麗同志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精神。為了能夠找到試製精細水泥的加工廠家,作為副總經理的她,本來可以派出技術人員外出聯繫,然而此時的她深感肩頭擔子的重大,生怕稍有閃失造成項目建設的被動,在緊張的科研攻關的她,又一次承擔起外出聯繫的重任。京津城際高速跌路建設中,她親自跑到山東,面臨廠家的拒絕,她沒有氣餒,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極力勸說廠家配合試驗;在京滬高鐵施工期間,她又跑遍了北京及周邊地區所有水泥廠家。新水泥試製風險大,沒有人敢接,然而她反反覆復登門求援,執着的精神感到了一些廠家,也終於為項目的順利進行鋪平了道路。外出求人,風裡來雨里去,困難重重,趙秀麗同志恪盡職守,勇挑重擔的精神讓我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

  各位領導,同志們,今天的我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享受着企業發展帶來的美好生活,快樂地學習工作着,別忘記了公司健康發展的今天,凝聚了像趙秀麗同志一樣一大批優秀人物的辛勤的汗水,銘刻了許多技術攻關人才幾十年的艱辛的付出!我們為有這樣一位開拓進取、無私奉獻的榜樣而驕傲,我們為有這樣一位專心致志、忠於職守的模範而自豪!無數先進的事迹就發生在我們集團,崗位成才的榜樣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大家團結一致,向趙秀麗同志學習!學習那種愛崗敬業、專註工作的作風,學習那種立志崗位、自我成才的精神!謝謝!

您正在瀏覽: 勞動模範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勞動模範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